談新員工如何融入企業環境的體會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691 閱讀 6762

1樓:初夏

大海之所以浩瀚

,是因為有無數的河流注入他的身體,河流匯入大海,就要適應海的鹹味、海的波瀾。同樣,一個新員工進入一個好的公司也要適應、融入公司的環境、制度、文化,最終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力量。

新員工進入公司

,一般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在此期間,新員工對公司有一個全方位的瞭解,認識並認同公司的事業及企業文化,理解接受公司的共同語言和行為規範;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工作任務和工作目標;掌握工作要領、工作程式和工作方法,儘快進入崗位角色。由於新員工和企業處於相互熟悉磨合的過程,或多或少地要面臨許多問題和困惑。

如果這種心理困惑得不到解決的話,就會給今後的日常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甚至很快就會跳槽。因此,新員工遇到心理問題時有必要在試用期間乃至今後工作中及時向領導反映問題,解決問題,以適應新的環境。想克服這些障礙,不是沒有辦法的:

而這個期望又是否合理呢?我們的期望,往往建基於舊有的文化觀點,跟眼下身處的社會往往有很大的分別。所以,要隨時修正自己的期望,以便適應一種新的生活體驗。第二

,要樂於聆聽、觀察和發問。對於一個我們不熟悉的地方,要多聆聽別人的意見,細心觀察他們的行為,和抱有勇於發問的精神。

第三,新員工從學校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工作

,往往需要一個時期完成從「學生」到「員工」的角色轉變

,而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這種轉變的人往往成長的更快。因此,新員工一定要能夠給自己定好位,根據現實情況及時調整自己的職業理想和目標;善待自己,注意保持生理和心理的健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工作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不好高騖遠;不斷學習、創新,隨時保證知識的更新;強化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儘快融入集體和同事中;及時歸納總結,從總結中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要做到厚積薄發,練好基本功,抓住機遇,儘快成長起來,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員工需要完成的另一個角色轉變就是從「新」向「老」員工的角色轉變

,這是一個對新環境、新工作的認知過程;另一方面是「新」作為起點到他職業生涯的一個階段的開始

,新人培訓是一個瞭解職位和業務流程,配備相關知識和基本技能,以及調整新員工進入工作狀態的全過程。

第四,新員工應擺正心態。態度決定一切

,多做事,不要對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斤斤計較。積極、有效地既求助於他人,同時又給予他人支援,這樣能充分利用公司資源,又能借助別人提供的基礎,吸取別人的經驗,很快進入角色。求助別人沒有什麼不光彩的,求助是參與群體奮鬥的最好形式。

別人不會因你的問題多,而嫌你笨,多數人都喜歡你向他請教,多熟悉一份業務對新員工未來成長極為有利。樂於助人將得到大家的喜歡。也不必為多做分外的事情與同事搞的不愉快。

如果封閉自己,怕分工不划算,想單打獨鬥,搞出點明堂來,往往是不現實的。實踐是提高水平的基礎,它充分地檢驗了一個人的不足,只有暴露出來,才會有進步。實踐再實踐,尤其對新員工十分重要。

只有實踐後善於去總結,才會有飛躍的提高。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不怕做小角色,才有可能做大角色。有一句明言:

「沒有記錄的公司,是遲早要跨掉的!」多麼尖銳,一個不善於總結的公司會有什麼前途

多數新員工都是從基層做起。成功學家羅素"塞吉說過

:「沒有家庭背景的年輕人最好的出頭之道是:「第一,找個職位;第二,守緊口風;第三,多多觀察;第四,保持忠誠;第五,使老闆相信,你少不了他;第六,彬彬有禮。

」只有憑藉實際能力與責任心定位

,對於個人的評價以及應得到的回報主要取決於實幹中體現出來的貢獻度。

新員工也許會感受到公司沒有想象的公平。真正絕對的公平是沒有的

,只有在努力者面前,機會才是均等的。只要不懈努力,讓你的主管了解你,要承受得起做好事反受委屈,「燒不死的鳥就是鳳凰」

第五,想成功就要丟掉速成的幻想

,現實生活中能把某一項技術精通是十分困難的。如果想提高效益、待遇,只有把精力集中在一個有限的工作面上,不然就很難熟能生巧。什麼都想會,什麼都想做,就意味著什麼都不精通,做任何一件事對於新員工都是一個學習和提高的機會,都不是多餘的。

努力鑽進去,興趣自然在。把自己鍛鍊成業精於勤,行成於思,有真正動手能力和管理能力的企業骨幹。關注企業發展戰略規劃,企業文化建設規劃與員工職業生涯規劃有機結合是十分必要的,積極投入到工作中,適應了崗位工作的員工就會成為優秀員工。

機遇偏愛踏踏實實的工作者。

作為一個新員工要勤於動腦、動手

,要深入透徹地分析,找出一個環節的問題,找到解決的辦法,踏踏實實地一點一點地去做。建立良好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斷的欣賞新生活,獨立自主,不受文化和環境的束縛,適應公司的環境、制度、文化,磨鍊自己,使自己更好地融入集體。

新員工上班對公司的總結和自己的看法,怎樣融入集體?

2樓:謝胖胖

新員工進入公司 , 一般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在此期間 , 新員工對公司有一個全方位的瞭解 , 認識並認同公司的事業及企業文化 , 理解接受公司的共同語言和行為規範 ; 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工作任務和工作目標 ; 掌握工作要領、工作程式和工作方法 , 儘快進入崗位角色。

如果這種心理困惑得不到解決的話 , 就會給今後的日常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 甚至很快就會跳槽。因此 , 新員工遇到心理問題時有必要在試用期間,乃至今後工作中及時向領導反映問題 , 解決問題 , 以適應新的環境。由於新員工和企業處於相互熟悉磨合的過程 , 或多或少地要面臨許多問題和困惑。

3樓:大赦國際

要虛心,因為你新入職,什麼都不懂。

要謙虛,因為你新入職,要尊重前輩。

要勤勞,因為你新入職,要多多鍛鍊。

要真誠,因為你新入職,看不清形勢。

要聰明,因為你新入職,江湖它很亂。

如何讓新員工快速融入企業文化,新員工如何快速融入企業

讓新員工最快融入企業文化的方法有 1 晨會 夕會 總結會 就是在每天的上班前和下班前用若干時間宣講公司的價值觀念。總結會是月度 季度 年度部門和全公司的例會,這些會議應該固定下來,成為公司的制度及公司企業文化的一部分。2 思想小結 思想小結就是定期讓員工按照企業文化的內容對照自己的行為,自我評判是否...

如何面試新員工的標準與辦法,如何面試新員工

有效面試是從準備資料和做好 精心設計 的提問內容開始的,應注重以下四點 第一點,從應聘者資料的審閱入手,主要是應聘者入職申請書 學歷證明及過往相關工作業績等影印件的齊備情況和原件的吻合性。第二點,應留意是工作經歷與時間連線性,所謂 空白測試法 就是尋找應聘者在以往轉換工作時的 人為修飾因素 從而量度...

求新員工拓展訓練的心得體會 ,求一篇新員工拓展訓練的心得體會 1500字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6月2日,烈日當頭,酷熱難耐,經過公司的策劃和組織,華納牛頓生物科技 濟南辦事處的20多名員工一早就坐車前赴赴龍洞新概念拓展樂園,進行了為一天的拓展訓練。此次活動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重視,這不是一次普通的郊遊或娛樂活動而且活潑生動而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體驗式培訓。有研究表面人類對聽到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