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招聘的目的是什麼,招聘新員工的目的是什麼

2022-02-22 07:27:30 字數 3012 閱讀 2870

1樓:愛生活的淇哥

企業招聘是組織及時尋找、吸引並鼓勵符合要求的人,到本組織中任職和工作的過程,是組織運作中一個重要環節。

人員的招聘,是人員配備中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因為這一工作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到人員配備的其他方面,而且對整個管理過程的進行,乃至整個組織的活動,也都有著極其重要和深遠的影響。「得人者昌,失人者亡」這是古今中外都公認的一條組織成功的要訣。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招聘的原則:

1、客觀公正原則

人事部門及經辦人員在人員招聘中,必須克服個人好惡以客觀的態度及眼光去甄選人員,做到不偏不倚、客觀公正。

2、德才兼備原則

人才招聘中必須注重應聘人員的品德修養,在此基礎上考察應聘者的才能,做到以德為先、德才兼備。

3、先內後外原則

人事部門及用人部門在人才招聘中,應先從公司內部選聘合適人才,在此基礎上進行對外招聘,從而充分運用和整合公司現有人力資源。

4、迴避原則

德才兼備、唯才是舉是公司用人的基本方針,因此對公司現有員工介紹的親朋,公司將在充分考察的基礎上予以選用,但與之有關聯的相關人員在招聘過程中應主動予以迴避。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企業的戰略角度來說,是為了能夠企業的長期生存,人員的更新,企業血液的替換

3樓:專業解答王律師

回答公司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盈利,但是也不僅僅是盈利。任何企業都是在不斷變化著的社會經濟環境中執行的,都是在與其他企業、目標顧客和社會公眾的相互聯合中開展市場營銷活動的。

國企央企要為本地建設和經濟穩定做規劃和貢獻,目的不在盈利。

以上內容您可以作為參考,希望我的回覆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4樓:聖廣源

增加新鮮血液,使企業更充滿活力。同時企業招聘也是為了擴大市場面,擴大企業版圖。一個企業如果不招聘新人員那這個企業它是發展不了多久的,這跟人是一個道理,補充食物,完善自身。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拔人才,,一般是從自身的利益考慮的,從根本上說就是為了加強盈利,提高公司的收益

招聘新員工的目的是什麼?

6樓:歸思彤

1、招聘新員工的目的是增加企業的新鮮血液,替補離職的員工;

2、給企業增加高質量的管理能力。

3、招聘是指企業為了發展的需要,根據人力資源規劃和工作分析的要求,尋找,吸引那些有能力又有興趣到本企業任職的人員,並從中選出適宜人員予以錄用的過程.是指用人單位通過制訂招聘計劃,並且通過一定方式錄取新員工的活動。一般由企業的人事部門或者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新員工目的:

滿足企業用人需求,維持正常企業營運的人員供給。

崗位新員工可以為企業帶了新的活力和想法,能夠調動企業員工積極性。

企業架構變化,增加新的業務模組,需要招聘相關專業技能員工。

關鍵崗位人員流失,通過招聘進行崗位人員的補充,以解決管理或技術瓶頸。

部分企業招聘新員工是為了完成企業公益事業,幫助社會弱勢群體就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上傳任何涉及著作權侵權的文件,除非文件完全由您個人創作

"版權提示"頁面可幫助您確定您的文件是否侵犯了他人的版權

點選上傳文件即表示您確認該文件不違反文件分享的使用條款,並且您擁有該文件

9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實際問題,為企業帶來利潤或效益(可見的或不可見的)。

筆試在企業招聘中的作用是什麼呢?

10樓:奧斯卡

它可以一下子把員工的基本活動了解清楚,然後可以劃分出一個基本符合需要的界限。適用面廣,費用較少,可以大規模地運用。

但是分析結果需要較多的人力,有時,被試者會投其所好,尤其是在個性測試中顯得更加明顯。

一是經濟性。筆試可對大批應試人員在不同空間、不同時間內實施,測評效率高。

二是廣博性。筆試的試卷內容涵蓋面廣,容量大,一份筆試試卷常常可以出幾十道乃至上百道不同型別的試題,能測出應聘者的各種能力。

因而通過筆試可以測試出應聘者的基本知識、技能和能力的深度和廣度,測試的信度和效度都比較高。

易於編制試題,能測驗書面表達能力,易於觀察應聘者的推理能力、創造力及材料概括力;同時能測出應聘者的記憶能力。

11樓:巖姐說

筆試,是一種與面試對應的測試,是考核應聘者學識水平的重要工具。

招聘考核人才的筆試內容是:性格測試、智商測試和英語水平測試。

筆試在企業招聘中的作用主要體現在:

1、測量應聘人的基本知識,比如對於人力資源管理崗位,就可以採用回答試題的方式來檢查應聘人對於基本知識的瞭解和掌握程度;

2、測量應聘人的專業知識,筆試的內容上可以涉及到專業方面的知識,比如什麼叫hr,可以通過應聘者的回答看出他們對於專業知識的認識;

3、測量應聘人的管理知識,這一點主要是通過筆試檢測應聘人是否具有管理經驗和常識;

4、測量應聘人的綜合分析能力,尤其是筆試中的論述題,對於應聘人的綜合分析能力是強是弱一目瞭然;

5、測量應聘人的文字表達能力,這一點在筆試中也得到很好的驗證,通過應聘人的筆試結果就可以檢測出應聘人是否具備強大的文字表達能力。

總之,筆試在企業招聘中的作用很大,特別是在大規模的員工招聘中,畢業可以一下子把員工的基本活動了解清楚,然後可以劃分出一個基本符合需要的界限。適用面廣,費用較少,可以大規模地運用。但是分析結果需要較多的人力,有時,被試者會投其所好,尤其是在個性測試中顯得更加明顯。

12樓:墨客天下

筆試最直接的目的是考察一個人的真實實力,通過筆試可以瞭解這個人的理論知識、思維模式、性格取向、價值取向等資訊,跟好的瞭解應聘人員,以便於崗位的配置。

13樓:自愚自樂阿三

考察員工基礎素質,心理素質,以及對待工作的態度

14樓:學習教育

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專業知識,從字裡行間可以瞭解一個人的性格。

招聘新員工時怎樣拒絕領導介紹的人

既然符合你要求,為何不考慮一下呢,既能在領導前落個好名,對你自己也沒有太大損失啊 分清主次,如果讓領導難堪了,你以後會更難堪 除非你豁出去了 這是一個很難辦的事情喲,不過呢,你可以在有意無意時向你的上司介紹有某家更大的企業在招聘他妹妹的職位,這樣你既不得罪你的上司,他也可以從你的話裡知道你的意思.無...

企業為員工體檢的目的是什麼,企業組織員工做健康體檢有什麼好處

新員工體檢的目的 1 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檢查員工身體健康狀況是否符合招聘企業的要求,能否勝任未來的工作 2 發現和避免疾病傳染源 3 我覺得還有一點 通過體檢,以界定職業病等的發生時間,避免潛在的法律和經濟責任。在職員工體檢的目的 1 維護員工健康,並提高員工對企業的信任度,是企業員工健康管理的內容...

企業校園招聘的流程,企業參加校園招聘會流程步驟都有哪些?

1製作宣傳材料 2租用場地裝置 3設立標準展位和洽談位置 4有明確的招聘意向和詳細紀錄 5招聘人員對於同學的提問非常耐心,而且表現得溫文爾雅,素質比較高。不苛求學歷,只有真正將重視人才落到實處的企業,才有可能在wto的背景下招到優秀的人才。回答黑龍江省校園招聘流程 第一階段 準備階段,要做的工作有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