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招聘員工有最高年齡限制嗎,招員工年齡有沒有限制

2022-09-24 15:40:23 字數 4635 閱讀 80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的企業所在的行業吧,一般來說,男的超過60週歲就不錄用了,女的是55週歲,如果你還是要用的情況下,如果超過會存在工傷的賠償隱患,保險公司很有可能不對其進行賠償,不過這個也可能用保險條例來規避,但還是不建議錄用,手尾會很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企業而定.小型私人企業對年齡要求不大。身強體壯就行. 能吃苦耐勞,

3樓:圓滿成功中

理論上沒有?但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要求?

企業招聘員工有最高年齡限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企業而定.小型私人企業對年齡要求不大。身強體壯就行. 能吃苦耐勞,

招員工年齡有沒有限制

用人單位招聘為什麼會有年齡限制

5樓:ofweek人才網

《勞動合同法》未涉及該內容,《勞動法》對招聘員工法定勞動年齡的限制是最低年齡限制是16週歲。‍

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我國法定勞動年齡的限制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我國勞動者的法定勞動年齡是:男16週歲至60週歲;女16週歲至50週歲。

《勞動法》

第二章,第十五條: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文藝、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第五十八條 國家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實行特殊勞動保護。未成年工是指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勞動者。

第六十四條 不得安排未成年工從事礦山井下、有毒有害、國家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

公司招聘有年齡限制不能超過35歲,那失業的人只能去創業嗎?

6樓:這姑娘真水靈啊

可以創業,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去做管理層。

35歲是個人生節點,工作了10幾年,有了不少工作經驗和社會經驗,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也逐漸穩定下來了,這個時候就算失業也基本上有了自己對接下來的職業道路的想法,所以找個方向,去創業,或者在這個方向的公司當管理層都是可供參考的選擇。

第一選擇當然是自己創業。35歲已經成熟,有一定的人生閱歷,也積攢了一定的社會關係,身體條件還行,也會有一定的積蓄,可以根據自己的夢想去建立自己的事業。相對於大學一畢業就去創業的人群,35歲以上的中年人創業成功的概率更高一些。

第二,降低要求。既然人家要求高,那麼,你就把自己的求職要求放低一些。突出自己的價效比,工資要求低一些,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只要到企業裡努力幹,把你自己的價值展現出來,相應的工資也會自然而然的漲回來的。

第三,高階管理人員。年輕人很浮躁,一般當不好管理人員。企業的高階管理人員需要經過一定的閱歷考驗的,一般對於高階經理這樣的人才都是需要35歲甚至40歲以上的年齡。

這屬於職業經理人了,如果自己沒有提前思考往這樣方向發展,可能就吃虧了。

失業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沒有方向,沒有想法。除了創業之外,經驗還可以為你提供大把路子選擇,35歲限制的公司一般是適合年輕人的公司,但是還有大把需要經驗的公司歡迎你的到來。

7樓:觀點煮心

求職應聘時年齡超過35歲,不代表你不優秀。

8樓:智商三歲半

當然是可以選擇創業了,這樣的話不僅僅時間自由,而且人的能力才會發揮出最大的限度。

9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其實也有很多公司對年齡的限制比較少,只要你有能力,即使你年齡偏大一點,公司也會選擇你。

10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還有其他公司其他崗位不要求年齡的。也不是隻有創業這一條路可以走。

11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些人也不一定,很多公司還是會需要更高的年齡的,因為他們需要資歷比較老的人。

12樓:有你有我有傻豬

如果有積蓄可以考慮創業,沒有的話可以去別的公司呀。又不是每個公司的年齡限制都在這個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公司招聘的人員年齡要求低的。去那種單位就行啦。創業是有資源有這樣的機遇和市場需求才去做的,不是一種後備選擇

14樓:擾龍心思

可以去創業但需要是你擅長的領域!最好先考察清楚在去做!

15樓:

我覺得可以創業,也可以繼續工作。我覺得這個看個人吧,這個我也沒法說。看個人。

16樓:歐依雲

也有公司對年齡規定不是很苛刻的,再多看看。創業要看自身有哪些優勢。

17樓:別稱我是老師

對啊,國家不統籌安排工作

企業招聘16歲以上和以下員工法律有什麼限制或要求及區別?

很多公司招聘為什麼都把35週歲作為年齡上限?

18樓:我考慮我的

我覺得肯定有各公司的道理。35歲確實是職場人的一道分水嶺,求職也比較困難,在職員工還得擔心自己會不會被辭退。總之35歲不容易啊。

一.招收35歲的年輕人成本太高

因為僱傭35歲的人太貴了。畢竟,35歲的人有10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和技能,但相對而言,他們對工資的要求更高。如果工作不困難,公司最好選擇新人進行培訓,這樣成本相對較低。

可以招聘一名35歲的有經驗的人員,其工資可以招聘2名年輕人。工作並不難。招聘人員的成本越低越好。

二.35歲的人沒有年輕人的氣勢

畢竟,35歲的年輕人已經在工作場所工作了十多年,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有豐富的經驗。與20出頭的年輕人相比,他們吃的鹽比吃的飯還多。這不像那些年輕人會因為一句話或一個大計劃而大哭一場。

畢竟,社會經驗已經從他們的損失中磨練出來,所以不容易上當,也不容易上當。這樣會更加理性。

三.35歲的體力和精力不如年輕人。

35歲時,身體機能開始衰退,精力不再像年輕人。還有35歲的孩子,他們的孩子基本上都在上學。他們的父母越來越老了。

他們的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禁閉。不可能也不允許像年輕人一樣加班。畢竟,有家庭和老人需要照顧。

特別是這一代出生於2023年和86年的35歲老人,由於計劃生育的原因,一般都是獨生子女,沒有兄弟姐妹。在這個年齡,他們需要照顧他們的父母和四個老人。巨大的家庭壓力會使他們的體力和精力跟不上。

如果你加班,你的身體會不堪重負。對用人單位來說,最好招收年輕人。

四.35歲老人的思想開始固化

35歲時,由於生活經驗的影響,心靈和思想開始凝固。學習能力和理解新事物的能力肯定不如年輕人快。有些事情即使想改變也很難改變。

作為一個整體,我們要不斷接受新事物,不斷創新。畢竟,只有創新才有力量。如果說思維是凝固的,沒有創新能力,當然,我們更願意招募一個年輕精力充沛的年輕人來補充新鮮血液。

19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35歲,其實就已經算是中年人,那個時候會有自己的家庭或,所以說可能經歷不如之前旺盛。

20樓:wybzd哈哈哈

因為35週歲個人的能力會慢慢的下降,所以會把35週歲作為年齡上限。

21樓:

因為如果給這個歲數還要大的話,其實你的活力是有限的,你無法在很好的工作。

22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大部分企業家都覺得35歲以後的人能力不太行。

一般公司招聘員工都有年齡限制嗎?

23樓:蝸牛p科技

《勞動合同法》未涉及該內容,《勞動法》對招聘員工法定勞動年齡的限制是最低年齡限制是16週歲。‍

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我國法定勞動年齡的限制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我國勞動者的法定勞動年齡是:男16週歲至60週歲;女16週歲至50週歲。

《勞動法》

第二章,第十五條: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文藝、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第五十八條 國家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實行特殊勞動保護。未成年工是指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勞動者。

第六十四條 不得安排未成年工從事礦山井下、有毒有害、國家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崗位是肯定有的,比如保安這種有夜班的,年齡會有限制,但就算文員,也會有約定俗成的年齡段,儘量是年輕力量,所以找工作,有時候真的不是你的簡歷不夠優秀,運氣也是很重要。

25樓:毛毛雨

一般公司招聘員工都是招三十六歲以下的,特殊情況下也要四十歲以下的。其他小企業應該沒有這個標準。

26樓:折英耀

35歲以下居多,不過還要分行業!

勞動合同法規定招聘員工時候不能要求員工提供擔保什麼的但是我們的業務員確實有收取公司的貨款之後

都是違法的,但是你再新員工進來後就要給他們進行法律知識的培訓。如果他們收了公司的貨款後逃跑。你們可以報案啊!難道他們都不怕坐牢嗎?這明顯是你們單位的管理存在很大問題。業務員不能經手單位的往來賬款是最基本的管理原則和財務原則。業務員只負責聯絡 商或者客戶,不負責財務。客戶付款通過雙方的財務人員結算並直...

某單位招聘員工採取筆試與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兩項成績滿分均

1 這6名選手筆試成績的中位數是 分,眾數是 分 2 現得知1號選手的綜合成績為88分,求筆試成績和麵試成績個佔的百分比 3 求出其餘五名選手的綜合成績,並以綜合成績排序確定前兩名人選 1 把這組資料從小到大排列為,80,84,84,85,90,92,最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是 84 85 2 84.5...

企業招聘的目的是什麼,招聘新員工的目的是什麼

企業招聘是組織及時尋找 吸引並鼓勵符合要求的人,到本組織中任職和工作的過程,是組織運作中一個重要環節。人員的招聘,是人員配備中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因為這一工作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到人員配備的其他方面,而且對整個管理過程的進行,乃至整個組織的活動,也都有著極其重要和深遠的影響。得人者昌,失人者亡 這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