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如何才能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928 閱讀 2060

1樓:寂寞的美夜

要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必須有詳細的工作制度,完善的人事管理體制,嚴格的落實機制,另外,還要人性化的管理。

制定制度,確定每個崗位的權利、義務和責任,認真的執行這些制度做到盡善盡美就可以了,滿足大多數人的要求,儘量的不要求那麼多,因為我們不可能完全的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不可能顧慮到每一個人的感受。

分工要明確,獎罰要分明。完善規章制度,有制度來約束人。對每位責任區員工的日常工作檢檢視是否落實到位;

要分工明細,沒個部門把每個部門的職能完成,然後相互協作即可;

領導對工作公平公正和合理,勇於擔當。

2樓:匿名使用者

1、制定制度

2、確定每個崗位的權利、義務和責任

3、認真的執行這些制度

3樓:浦肯野

不可能完全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只能說做到盡善盡美就可以了,滿足大多數人的要求,儘量的不要求那麼多,因為我們不可能完全的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不可能顧慮到每一個人的感受。

4樓:丶sunshine溫眸

制定計劃,擅長做什麼就做什麼。

如何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落實專人負責

5樓:上官三雲

一要明責,解決好為什麼落實責任的問題。

各級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要深刻認識落實「兩個責任」的重大意義,切實擔負「兩個責任」的重大任務,自覺當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

第一,落實「兩個責任」是適應當前嚴峻形勢的必然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升到「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新高度來認識,要求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鍥而不捨地糾正「四風」。對此,我們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保持清醒的頭腦,切實擔當起「兩個責任」。

第二,落實「兩個責任」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黨章》和中共**、***《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中,都明確了各級黨委所肩負的重大責任,提出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是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可以說,明確「兩個責任」,是《黨章》基本要求的迴歸和落實,是對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職責定位的理清和規範。

第三,落實「兩個責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務。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兩個責任、兩個為主、兩個全覆蓋」,「兩個責任」是反腐敗體制機制改革的要害所在,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牛鼻子」。抓住了這個要害,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就會取得更大成效;牽住了這個「牛鼻子」,政治清明、**清廉、幹部清正的幹事創業環境就會更好形成,經濟轉型示範市和美麗焦作建設的目標才會得以順利實現。

第四,落實「兩個責任」是強化黨員幹部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的實際需要。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廣大黨員幹部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越來越強,一個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正在逐步形成。但在一些地方和部分黨員幹部思想上,對反腐倡廉工作特別是「兩個責任」仍存在著對**反腐敗的堅定決心認識不到位、對反腐敗鬥爭的嚴峻形勢不清醒、對**反腐敗力度的加大不適應等諸多偏差。

這些問題不解決,「兩個責任」就難以得到真正落實。各級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務必高度重視,認真加以改正,不斷增強落實「兩個責任」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

二要知責,解決好責任是什麼的問題。

進一步明確「兩個責任」,確保各責任主體主動作為、各司其職,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當務之急。

一要通過理清責任內容知責。一方面,要明確黨委主體責任內容;另一方面,要明確紀委監督責任內容,有針對性地行使權力,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二要通過學習宣傳教育知責。

要通過定期開展學習宣傳活動,召開黨委(黨組)會、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彙報會、研討會等形式,採取集中培訓、專題講座、警示教育等多種方式,教育引導大家深化對落實「兩個責任」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激發抓黨風廉政建設的正能量和責任感,營造落實「兩個責任」的濃厚氛圍。三要通過明確任務分工知責。要圍繞市委「兩個責任」分工方案要求,進一步細化實施方案、配套制度和工作流程等,明確牽頭單位、工作標準、完成時限、保障措施,確保各項制度有章可循、有據可依。

要實行分級負責、分口負責、分項負責,明確責任主體,通過建立健全責任體系,構建黨委書記負總責、紀委監督協調負責、部門各負其責、上級對下級負責,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完整鏈條和工作格局。

三要擔責,解決好責任主體是誰的問題。

各級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要按照***和省委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擔當意識,不畏難、不怕事,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旗幟鮮明地把「兩個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一是領導班子要落實好集體責任。各級各部門要把「兩個責任」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總體佈局,列入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目標管理內容,統一研究部署、統一組織實施、統一檢查考核。要定期聽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彙報,認真分析形勢,圍繞省委《意見》中提出的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深化宣傳教育、推動源頭治理、加強作風建設等九項責任,研究制訂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劃、目標要求和具體措施,並抓好任務分解,明確職責分工,推動工作落實。

二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把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為黨委(黨組)書記的重要職責、分內之事,圍繞省委《意見》中提出的履行領導責任、強化監督檢查等六項責任,堅持做到「六問」(講廉政道理時,先問問自己是否對「兩個責任」搞清弄懂了;提廉政要求時,先問問自己在落實「兩個責任」上是否做到了以身作則;抓廉政建設時,先問問自己是否履行了領導責任;督查廉政工作時,先問問自己是否把自我置於監督範圍之內了;查處重大案件時,先問問自己是否親自協調推動處理了;追究責任時,先問問自己是否也有責任),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

如何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落實專人負責

6樓:nice解秋雲

您好!我不知道您是什麼單位,不過可以把任務劃分到每個人身上,制定每個崗位職責,這樣領導管理起來也方便些。其他的我也不懂,只是如若知道實際情況,可能就會更加順手些。

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何才能做到用心做事,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用心

認真做一件事情很簡單,要堅持認真用心做事卻是很難的。現在的社會節奏很快,大家的內心也是跟著浮躁不安,專心做事的人往往都是難能可貴的。要做到用心做事最重要的自己要有責任感,心中有這種意識才會採取行動去做。如果一個人吊兒郎當的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整天貪圖享樂,要叫他用心做一件事情比登天還難。其次是自己的...

怎樣才能做到營養均衡,如何才能做到均衡飲食?

只吃某一類食物是很難達到營養均衡的,只有把各種食物搭配著吃,才能達到營養均衡.1 主要營養素蛋白質 魚 火腿 豬肉 豆腐 雞蛋等 2 主要營養素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無機鹽 青椒 胡蘿蔔 菠菜 蘆筍 南瓜等 3 主要營養素維生素c 無機鹽 白蘿蔔 蘋果 茄子 捲心菜 柑橘等 4 主要營養素碳水化合物 ...

如何才能做到環保家裝,怎麼才能做到環保家裝?

問題一 環保裝修從設計部分開始?房屋內部格局的設計 顏色的選擇等都關係到新家是否環保 綠色。採用環保設計的居室可以很好地緩解人們緊張的情緒。1 注意空氣流通 通過建築設計或改造建築格局事室內 室外通透,或敲掉部分牆面事室內 室外一體化,從而創造出更多開敞的流動空氣。千萬不要再門窗附近設定隔斷物,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