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時候如何才能做到不傷害牙齦

2021-05-27 09:37:28 字數 4303 閱讀 3893

1樓:江淮一楠

1、豎刷法

就是將牙刷毛束尖端放在牙齦和牙冠交界處,順著牙齒的方向稍微加壓,刷上牙時向下刷,刷下牙時向上刷,牙的內外面和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同一部位要反覆刷數次。這種方法可以有效消除菌斑及軟垢,並能刺激牙齦,使牙齦外形保持正常。

2、顫動法

指的是刷牙時刷毛與牙齒成45度角,使牙刷毛的一部分進入牙齦與牙面之間的間隙,另一部分伸人牙縫內,來回做短距離的顫動。當刷咬合面時,刷毛應平放在牙面上,作前後短距離的顫動。每個部位可以刷2-3顆牙齒。

將牙的內外側面都刷於淨。這種方法雖然也是橫刷,但是由於是短距離的橫刷,基本在原來的位置作水平顫動,同大幅度的橫向刷牙相比,不會損傷牙齒頸部,也不容易損傷到牙齦。

3、生理刷牙法

指的是牙刷毛頂端與牙面接觸,然後向牙齦方向輕輕刷。這種方法如同食物經過牙齦一樣起輕微刺激作用,促進牙齦血液迴圈,有利於使牙周組織保持健康。

總之,刷牙要動作輕柔,不要用力過猛,但要反覆多次。牙齒的每個面都要刷到,特別是最靠後的磨牙,一定要把牙刷伸入進去刷。如果將前面的幾種方法結合起來應用,則效果會更好。

每次刷完牙,如果不放心,還可以對著鏡子看一看是否乾淨了,只有認真對待,才能保證刷牙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使用橫刷法。生理刷牙方法:將牙刷毛與牙面接觸,刷毛頂端指向冠方,然後沿牙面向牙齦輕微拂刷,類似咀嚼纖維性食物對牙面的摩擦動作。

這種方法能清潔牙面和刺激牙齦組織的血液迴圈。增進牙周組織健康。

巴斯刷牙法:洗刷脣舌面時,刷毛與牙面呈45度角,刷毛頭指向牙齦方向,使刷毛進入齦溝和鄰間區、部分刷毛壓於齦緣上作前後向短距離 來回顫動。刷毛緊壓在面,使毛端深入裂溝區作短距離的前後向顫動。

這種方法由於清潔能力較強,克服了拉鋸式的橫刷法的缺點,而變為短橫刷,能有效地除去頸部及齦溝內的菌斑,按摩牙齦,還可避免,造成牙頸部楔狀缺損及牙齦萎縮。

旋轉式刷牙法:從牙齦往牙冠方向旋轉刷。刷前牙脣面、後牙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牙刷毛束的尖端朝向牙齦,即上牙朝上,下牙朝下。

牙刷毛與牙面呈45°角。第二步,將牙刷朝冠向做小環形旋轉運動。第三步,順牙縫刷洗, 即可將各個牙面刷乾淨。

刷前牙舌顎面時,牙刷毛束尖直接放在牙齒的舌顎面,上牙向下拉,下牙向上提,刷後牙咬合面時將牙毛放在咬面上,前後來回刷。

刷牙技術要點:

1)辨認菌斑的附著部位:這是取得刷牙效果非常重要的環節。菌斑顯示則是辨認菌斑的可靠方法。

2)刷毛緊貼牙面:口腔的解剖結構複雜,凹凸不平的區域較多,尤其是牙齒的鄰接面和最後部磨牙的遠中面,是最易堆積菌斑的部位。對其磨牙遠中鄰面刷洗時,從一個方向或從不同的方向、角度,儘量把刷毛伸進並與牙面緊貼,才可能對它作清刷。

3)牙刷頭的動作:口腔結構較複雜,僅用一種刷牙方法,一個刷牙動作,是難以去淨口內菌斑的。人們刷牙時,牙刷頭的基本動作有縱向、橫向、旋轉和顫動四種,以完成刷牙過程。

4)順序:上述各種刷牙方法,在熟練的基礎上也可以綜合起來,例如先作水平顫動法,然後要作幾下垂直顫動法,擇其優點,保持口腔衛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20分鐘再刷牙起床後用清水漱口,吃早飯,飯後20分鐘刷牙才是最健康的,尤其是喝了酸性飲料或吃了酸性食物之後。

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實驗室研究發現,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7℃左右。因此,刷牙時用接近自己體溫的溫水效果最好,太熱的水也不好。

刷牙用力大小因人而異,並沒有特別量化的標準。刷牙力氣應不輕不重,以刷乾淨牙面為宜。大約相當於手指拿起一支冰棒的力量就足夠了,使用手腕的力量刷牙而不是手臂的力量。

順著牙齒的縫隙豎著刷。專家強調,刷牙應該用豎刷法,如果已經出現了楔形磨損,可以去醫院進行修復,避免牙齒遭受進一步的損害。

每次刷牙時間不少於3分鐘,要保證每個牙齒的牙面都要認真刷到。先從門牙開始細緻地豎向刷,尤其是齒縫和牙齒內側等容易忽視的地方。只要每次刷牙能認真刷乾淨,一天早晚兩次刷牙就可以。

沒有必要每次飯後都刷牙,因為牙菌斑從形成到附著於牙齒需要12小時以上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刷牙不徹底,容易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堆積刺激牙齦組織會產生牙齦炎,刺激牙體組織會產生齲壞。建議採用巴斯刷牙法進行刷牙,每天刷牙三次,每次刷牙三分鐘,飯後三分鐘進行刷牙,注意口腔衛生。不吃甜食定期檢查牙齒。

大多數口腔疾病都是由牙齒早期形成的牙菌斑而引發的。我們每個人唾液中都含有一種叫唾液蛋白的物質,它與牙齒接觸時,會附著在牙齒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它為口腔細菌初期粘附提供了基質,為牙菌斑形成創造條件。

一般我們刷牙20分鐘後就會形成這種膜,4小時候開始有細菌附著,8小時至2天內,細菌迅速生長,發育,繁殖,2天后形成牙菌斑。

牙齒修復牙齦至關重要。無論是齲齒、牙周炎還是牙齦炎,都跟菌斑直接相關。不及時清除進食產生的菌斑,就可能成為口腔疾病的潛在威脅,最後發展成齲齒和牙周問題。

忽略口腔健康的維護,發生疾病後又疏於控制,如牙周炎順其發展就會導致牙槽骨逐漸吸收,最終只能通過拔牙的方式來制止病情的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牙刷毛束尖端放在牙齦和牙冠交界處,順著牙齒的方向稍微加壓,刷上牙時向下刷,刷下牙時向上刷,牙的內外面和咬合面都要刷到

6樓:互信互助互愛

一般說來,大概沒有人否認自己會刷牙的。但有時刷牙不僅未起到護牙作用,反而傷了牙齦。  比如刷牙不是時間、次數越長越多而越好。

牙齒的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保護它的牙齦是否健康。如果長時間地刷牙,也會傷害牙齦,久而久之造成牙齦萎縮,牙根外露,不僅破壞了牙齒的堅固,而且面容的美觀也受到了影響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指導意見:刷牙也要講究方式。一般要採取順著牙縫上下刷為宜。

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清除殘存於牙縫齒間的食物殘渣。尤其對於兒童來說,在牙齒髮育生長期間,長期採取左右的刷牙法,固然容易掌握,但極易造成牙齒的排列不整,影響牙齒的正常發育,也影響面容的美觀。而且,牙齒的背面也一定要刷到,否則事倍功半。

一般說來,以吃粗糙食物為主的成年人,每天早晚各刷一次、餐後漱口即可;而以細糧和甜食為主的成年人,則最好在每次餐後也適當地刷一刷牙。因為我們在平時說話的時候,唾液就可以起到沖刷牙縫、清潔牙齒的作用。

7樓:小濤哥的一天

那就需要買一個好一些的軟毛牙刷,還有不要太用力刷牙,這樣刷牙就不會傷害到牙齦了,而且還可以把牙齒刷乾淨。

8樓:梅雨時節

刷牙的時候要做到不傷害牙齦最主要是刷牙的姿勢要正確。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電動牙刷。其次可以選擇刷毛比較柔軟的牙刷。刷牙的方向當然是上牙齒,從上向下下牙齒從下向上。

9樓:奉央

刷牙的時候最好上下慢慢的刷,不要左右來回的,刷賬的話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傷害牙齦了,所以說這是很正確的刷牙方法。

10樓:迷途殷行

千萬不要拉鋸式橫著刷牙。橫著刷牙非常容易造成牙齒的楔狀缺損,剛開始整牙的時候我就圖省事偷懶橫著拉鋸式地刷牙,結果不到幾個月就出現了楔狀缺損。

11樓:邵丹丹

用一些軟毛的牙刷。酸牙齒用溫水耍,而且嗯儘量。避免不要刷,使勁刷,要順著牙刷。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柔軟一些的牙刷,而且在牙刷的刷毛彎曲、變形的時候,便要及時更換,因為刷毛彎曲、變形的牙刷的清潔作用明顯降低.同時還容易對牙齒、牙齦等造成傷害。刷牙的時候,力度不要過大,容易導致牙齦裂傷,牙齦裂傷。刷牙時候,儘量用溫水把牙刷泡軟,這樣對牙齦比較好。

13樓:xyzxyz許正

刷牙的時候用中軟毛牙刷刷牙。刷牙的姿勢是要上下刷牙。裡側面要傾斜120度斜著刷牙呀。使用的牙膏要經常換品種。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4樓:龍之喵喵豬

刷牙的時候要輕一點刷,刷慢一點,正確的刷就不容易傷害牙齦

15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的時候不傷害牙齦,選擇一個最好的牙刷是非常關鍵的。如果怕傷害牙齦營選擇軟毛的牙刷。以及用溫水刷牙,這樣的話就不會傷害牙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刷,而且不能太大力,最好選擇軟硬適中的牙刷。

17樓:櫻市子來了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電動牙刷。這樣的話,只要牙刷放在牙齒上就可以了。不會傷害到牙齦。

18樓:匿名使用者

牙刷很有講究,儘量軟一些,刷牙時上下刷,不要太用力。

19樓:

刷牙的時候如何才能做到不傷害牙齦,那麼你刷牙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力過猛,千萬不要刷到牙齦,要不然就很容易傷害到牙齦,甚至引起牙齦發炎那麼這樣就會很痛,所以說刷牙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上單底外的刷,但是不要太用力。

如何才能做到用心做事,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用心

認真做一件事情很簡單,要堅持認真用心做事卻是很難的。現在的社會節奏很快,大家的內心也是跟著浮躁不安,專心做事的人往往都是難能可貴的。要做到用心做事最重要的自己要有責任感,心中有這種意識才會採取行動去做。如果一個人吊兒郎當的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整天貪圖享樂,要叫他用心做一件事情比登天還難。其次是自己的...

如何才能做到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人具有社會屬性,人是社會的一部分,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是不可能的 穿自己的鞋 走自己的路 忽視別人,最好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心平氣靜,放鬆心態,多看一點心理學的書籍等等,在心中形成一股強大的隔牆,不去在乎他人的看法.這得臉皮厚才行的,呵呵 自己的道路自己選擇不要聽別人說,別人說...

如何才能做到不輕易的議論別人,而是懂得尊重別人

如果要做到不輕易議論別人,懂得尊重別人,那麼就要懂得如何管住自己的嘴。一個人如果能夠議論別人,是因為無法管住自己的嘴。一個人如果話太多,肯定是容易說別人的不是。當自己想去八卦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亂說話。一 不要有八卦之心,就不會議論別人不要有八卦之心,就不會議論別人。如果一個人的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