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如何才能做到賬實相符,倉庫管理如何才能做到賬實相符

2021-03-03 21:42:52 字數 2069 閱讀 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盤點物料,核對數量;測算好易耗品的合理正常損耗;上倉庫erp系統;分設倉庫物料明細賬、總賬,並及時與財務庫存明細賬核對;找一個有責任心、對數字敏感的穩重人做倉管,只要做到以上幾條並堅持下來,做好日常檢查,相信就會帳實相符。但願對你有所幫助,本人做過倉庫主管。

倉庫管理如何做到賬實相符

2樓:銀**氏

最好採購合同和收貨單、出庫單、付款憑證都具備。這樣就不會出問題。而且定期盤點。

3樓:註定中的偶然

收到發出及時登帳,定期盤點。

4樓:戶波智雋潔

經常盤點物料,核對數量;測算好易耗品的合理正常損耗;上倉庫erp系統;分設倉庫物料明細賬、總賬,並及時與財務庫存明細賬核對;找一個有責任心、對數字敏感的穩重人做倉管,只要做到以上幾條並堅持下來,做好日常檢查,相信就會帳實相符。但願對你有所幫助,本人做過倉庫主管。

作為一個倉庫管理人員 怎麼才能做到帳料一致

5樓:猴亟藤

倉庫管理員主要負責原材料入庫、庫存、出庫管理。具體職責包括: 原材料的採購、入庫、出庫確保採購部門、倉庫、財務平時做到賬實一致、環環相扣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這方面應該建立一套程式,而不只是相關工作的說明。

採購憑發票驗收入庫,核對品名、規格、型號、數量、單價,貨到發票未到要單獨登記,有發票而無實物的不得驗收入庫。 定期盤庫,核對帳物相符情況,發現短缺及時查清原因,落實責任。需要財務對帳時,要及時對帳。

出庫要憑材料調撥單(由**主管部門開具)辦理出庫,發料時應核對調撥單上開具的品名、規格、型號、數量、單價,按單付貨。調撥單至少應一式四聯:領用單位、**主管部門、倉庫、財務各一聯。

倉庫平時管理要做到規範化管理,動態標籤、物資擺放都要便於清點識別。 主要根據自己情況 仔細 細心 努力點 ~!

倉庫怎樣做到賬物相符?如何提高倉庫賬務的準確率?

6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業倉庫如何做到賬實相符?

一、什麼是賬實相符 賬實相符是指會計賬簿記錄(報表或手工賬)與實物實有數相符。也就是會計賬簿記錄(報表或手工賬)能如實的反映實物數量。

二、出現賬實不符的主要原因 1、貨物在儲存、搬運過程中的損失,造成賬實不符。 2、送貨單據與貨物不同步,造成賬實不符。 3、貨物收貨數量與簽單數量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4、發料數量與簽單數量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5、退料數量與退料實物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三、如何做到賬實相符 1、對倉管員、叉車工及相關人員加強專業知識的培訓,使他們嚴格按作業制度作業,減少貨 物在儲存、搬運過程中的損失。 2、改善倉儲環境,嚴格按原料或物料的倉儲要求儲存,減少貨物在儲存中的損失。 3、在收貨時嚴格按收貨流程作業,簽單數量以實物為準,避免收貨數量與簽單數量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4、送貨單必須和貨物同步,避免貨物已收、未簽單或單已籤、未收貨物,造成賬實不符。 5、嚴格按照發料和退料制度進行操作,發料和退料以實物為準進行簽單,避免發料和退料數量與簽單數不符。 6、經常進行盤點,做好日常手工賬和層別表,及時發現問題進行處理,避免造成賬實不符。

7樓:匿名使用者

倉庫如何做到賬物卡相符?最簡單的方法怎麼做? 1、每次出入都要有書面的記錄。

2、嚴格執行公司規定的流程,不要輕易的出入庫。 3、做到先進先出。 4、記錄好貨卡,每排或配一地區,製作貨卡,記錄每筆收發記錄,等到盤點或抽盤時就可發現問題所在 5、每一個物料來的時候要集中擺放,標識清楚,包裝是否是原包裝,尾數要全點,單據要確認清楚.

結存不能算錯.

怎樣做到倉庫貨物帳實相符?

8樓:世佳軟體工作室

要做到賬實相符一般來講沒問題,但是有些特殊情況,會引起賬實不符,如,月底該暫估的沒暫估,貨物發出去了,但是票沒有跟著出去,所以銷售不能確認,該筆銷售不能記賬,還有有些客戶要求先開票給他,實物沒有同步發出,導致賬實不符,總之,企業需要建立標準的業務操作流程,避免各種混亂現象發生

9樓:連萱

按內控制度要求做好就行

倉庫怎樣做到賬物相符?如何提高倉庫賬務的準確率

1 每次出入都要有書面的記錄。2 嚴格執行公司規定的流程,不要輕易的出入庫。3 做到先進先出。倉庫怎樣做到賬物相符?如何提高倉庫賬務的準確率?製造業倉庫如何做到賬實相符?一 什麼是賬實相符 賬實相符是指會計賬簿記錄 報表或手工賬 與實物實有數相符。也就是會計賬簿記錄 報表或手工賬 能如實的反映實物數...

倉庫怎樣做到賬物相符?如何提高倉庫賬務的準確率

製造業倉庫如何做到賬實相符?一 什麼是賬實相符 賬實相符是指會計賬簿記錄 報表或手工賬 與實物實有數相符。也就是會計賬簿記錄 報表或手工賬 能如實的反映實物數量。二 出現賬實不符的主要原因 1 貨物在儲存 搬運過程中的損失,造成賬實不符。2 送貨單據與貨物不同步,造成賬實不符。3 貨物收貨數量與簽單...

如何才能做到用心做事,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用心

認真做一件事情很簡單,要堅持認真用心做事卻是很難的。現在的社會節奏很快,大家的內心也是跟著浮躁不安,專心做事的人往往都是難能可貴的。要做到用心做事最重要的自己要有責任感,心中有這種意識才會採取行動去做。如果一個人吊兒郎當的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整天貪圖享樂,要叫他用心做一件事情比登天還難。其次是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