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怎樣做到賬物相符?如何提高倉庫賬務的準確率

2021-03-03 21:42:52 字數 4114 閱讀 8362

1樓:du知道君

1、每次出入都要有書面的記錄。

2、嚴格執行公司規定的流程,不要輕易的出入庫。

3、做到先進先出。

倉庫怎樣做到賬物相符?如何提高倉庫賬務的準確率?

2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業倉庫如何做到賬實相符?

一、什麼是賬實相符 賬實相符是指會計賬簿記錄(報表或手工賬)與實物實有數相符。也就是會計賬簿記錄(報表或手工賬)能如實的反映實物數量。

二、出現賬實不符的主要原因 1、貨物在儲存、搬運過程中的損失,造成賬實不符。 2、送貨單據與貨物不同步,造成賬實不符。 3、貨物收貨數量與簽單數量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4、發料數量與簽單數量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5、退料數量與退料實物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三、如何做到賬實相符 1、對倉管員、叉車工及相關人員加強專業知識的培訓,使他們嚴格按作業制度作業,減少貨 物在儲存、搬運過程中的損失。 2、改善倉儲環境,嚴格按原料或物料的倉儲要求儲存,減少貨物在儲存中的損失。 3、在收貨時嚴格按收貨流程作業,簽單數量以實物為準,避免收貨數量與簽單數量不一致,造成賬實不符。

4、送貨單必須和貨物同步,避免貨物已收、未簽單或單已籤、未收貨物,造成賬實不符。 5、嚴格按照發料和退料制度進行操作,發料和退料以實物為準進行簽單,避免發料和退料數量與簽單數不符。 6、經常進行盤點,做好日常手工賬和層別表,及時發現問題進行處理,避免造成賬實不符。

3樓:匿名使用者

倉庫如何做到賬物卡相符?最簡單的方法怎麼做? 1、每次出入都要有書面的記錄。

2、嚴格執行公司規定的流程,不要輕易的出入庫。 3、做到先進先出。 4、記錄好貨卡,每排或配一地區,製作貨卡,記錄每筆收發記錄,等到盤點或抽盤時就可發現問題所在 5、每一個物料來的時候要集中擺放,標識清楚,包裝是否是原包裝,尾數要全點,單據要確認清楚.

結存不能算錯.

怎樣才能做到倉庫帳卡物相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倉庫管理中的貨位管理的要求

貨位管理基本要求應該是:貨位劃分清晰、標識統一、標識卡填寫規範。貨位與標識規範,即便倉管人員從來沒有見過某個貨品,他只要知道存放該貨品的貨位,能夠認清標識,就可以準確、快速地找到相應的貨品。

結合倉庫管理軟體系統,快速準確的定位和跟蹤貨品在倉庫中的儲存過程;只要我們實現了貨位與標識規範化管理,並與倉庫管理軟體系統統一融合,產品的入庫、配貨、整理、盤點、追蹤也將變的簡單易行,再通過加強倉庫現場管理、堆放的標準化,倉儲管理中的物流與資訊流的統一的實現就不再困難。

二、倉庫管理中的貨位管理的內容

1、貨品入庫,首先要解決和明確的就是要存放的貨位,貨位確定後,我們就可以堆碼,這樣才能減少不必要的重複倒運。貨物堆放好後必須要有明確的標識,以方便管理,達到帳、卡、物一致。入庫前通過倉庫管理資訊系統很容易的查詢到相應貨物在倉庫的堆放貨位資訊,為相應的貨物整理出空間,使得同一貨物能堆放在同一貨位上,提高倉庫空間的使用率。

2、貨品出庫,同樣首先要解決的是根據揀貨單提供的資訊到相應的貨位上拿出正確的貨號、尺碼、數量的貨品;同樣要求達到帳、卡、物一致。通過倉庫管理資訊系統自動查詢同樣很容易在揀貨單上提供相應貨物在貨位上的庫存資訊。

3、貨品的整理,當我們對倉庫的貨品進行整理並且貨品在倉庫中有發生貨位轉移時,我們同樣要求做到帳、卡、物一致;通過倉庫管理資訊系統提供的貨位庫存查詢、貨位庫存貨品分析、貨位盤點等工具,將能大大提高我們貨物整理的準確性和高效性。

在我們的倉庫日常管理中,之所以會發生這樣那樣的錯誤,究其原因,就在於貨位管理混亂,標識不清,倉庫系統帳、貨位標識卡、實物不一致。反之,貨位與標識管理清晰,不但可以在日常管理中減少很多浪費和重複的工作,而且我們可以藉助倉庫管理軟體系統做資料處理,和庫存資料分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不但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庫存準確率還可以減少基於紙面的管理和相關費用。

三、貨位與標識管理是倉庫管理現代化的必要手段

條碼技術的應用對於物流的意義在於物流與資訊流的結合,在沒有應用條碼技術的時代,不管是人工處理還是計算機軟體系統,都存在一個問題,那就是操作中出現差錯的機率非常大。如出入庫、盤點過程等。條碼技術形成後,條形碼在物資管理中的應用,大大減少了出錯的可能性。

而且條碼還可以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唯一性,使用條碼既方便又快捷。總而言之,在倉庫管理中,對貨品存放的貨架、貨位,每個貨位儲存貨品的品種數量、貨品的顏色、尺碼相關資訊,利用條碼技術,就可對這些資訊隨時進行採集處理。結合管理資訊系統和實物盤點,可以輕易獲取物資的庫存狀況、查詢貨品存放的貨位,進行庫存貨品的庫存結構平衡。

由此可見,倉庫管理現代化,仍然離不開貨位與標識的管理。

四、對倉庫管理中的貨位及標識管理的幾點建議:

1、貨位規劃:貨位規劃人員要充分熟悉倉庫的總體佈局和貨物堆放的情況,根據倉庫的備貨人員揀貨時行走方向的方便性對貨區和貨架區按一定的規則進行貨位的劃分和編號。不同物料屬性的貨物要儘量劃分為不同的貨位;例如:

鞋、服裝、配件都應儘量堆放在不同地方,劃分貨位時就可劃分為不同的貨位。倉庫中有幾個功能區域是必不可少的,規劃的同時也要為倉庫化分出幾個重要功能區域;每個倉庫不管大小都應該有以下幾個基本的功能區域:辦公區、備貨區、理貨區、檢驗區、貨物堆放區、退殘品存放區、安全消防區、通道;科學的貨位規劃、合理的倉庫功能區域佈局是我們日後倉庫管理的高效、準確的保證。

2、統一標識格式:即對貨位標識統一製作格式和所需填寫的專案內容,要求要和倉庫資訊管理系統一致,以實現庫存實物管理與資訊管理系統的融合。嚴格規範的貨位標識是我們進行倉庫貨位管理的基本保證。

3、定期維護管理:一是對劃定後的貨位界線標識定期維護,保證貨位劃分清晰明確;二是對標識標牌定期維護或更新,確保實現實時貨位查詢和管理。同時定期對倉庫現場的5s管理進行監督檢查;

4、對於貨物的出入庫進行嚴格的貨位管理,實現實時貨位查詢;對實物庫存有發生貨位變動的一律要求要在資訊管理系統中做相應的貨位轉移單,保證實物和系統資訊一致,實現高的貨位庫存準確率。只有讓倉庫管理的所有人員把貨位管理當成為一種意識,一種習慣,倉庫管理才能做到精細化、標準化。

5、後期的迴圈盤點:可以分貨位進行隨機抽查,也可以針對特定貨品類別或貨號進行抽查,定期對整個倉庫系統進行全面的盤點;後期的迴圈盤點主要是為了解決由於在倉庫發生日常的業務後,可能造成倉庫的庫存資料的混亂或由於期初庫存檔點資料錯誤,使得備貨人員在揀貨的時候會出現找不到貨的現象,為了讓備貨人員能更準確,更快速的備好客戶所需要的物品,更好的體現貨位管理和軟體管理倉庫庫存所帶來的高效性與便捷性,需要我們定期的維護貨位庫存資訊。

我們確信:清晰規範的貨位,顯明準確的標識,是倉庫管理的根基。隨著現代物流技術的應用,資訊科技和倉儲管理水平的不斷提高,將大幅提高倉儲運作與管理的工作效率,大幅度減少現有模式中管理貨位資訊的時間,提高庫存查詢和盤點準確率,大大加快出、入庫單據的流轉速度,減少人、財、物的資源浪費。

我也是近期需要才到網上找的,我覺得還滿好,希望能對你也有用

倉庫管理如何才能做到賬實相符?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盤點物料,核對數量;測算好易耗品的合理正常損耗;上倉庫erp系統;分設倉庫物料明細賬、總賬,並及時與財務庫存明細賬核對;找一個有責任心、對數字敏感的穩重人做倉管,只要做到以上幾條並堅持下來,做好日常檢查,相信就會帳實相符。但願對你有所幫助,本人做過倉庫主管。

倉庫如何做到賬物卡相符?最簡單的方法怎麼做

6樓:一位好網友

1、每次出入都要有書面的記錄。

2、嚴格執行公司規定的流程,不要輕易的出入庫。

3、做到先進先出。

7樓:三晉鴻運通物流

倉庫的貨先分類,分a b c d 清點一件的數量,乘以a就是一個種類實際的數,然後用明顯的標籤或者編號筆把分類好的貨物填寫清楚,為方便下次出貨,一目瞭然清楚實際數量,出貨減去實際數,在進行標記,這樣很方便記錄。

怎樣才能做到倉庫帳卡物相符,倉庫管理中發現帳卡物不相符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哪一行的

估且泛泛說幾句

供參酌一是要有制度約束

庫管員要求賬卡物必須一致

不符要有說法有考核,不能聽之任之,給企業帶來損失當然幹得好要有相應獎勵或在工資在有說法

另外要有硬體跟上

貨倉要有規劃,為節約空間圖省事,不能什麼東西都往一起放,給庫管創造外部條件

另外如果物料太多,一定要上軟體。

倉庫怎樣做到賬物相符?如何提高倉庫賬務的準確率

製造業倉庫如何做到賬實相符?一 什麼是賬實相符 賬實相符是指會計賬簿記錄 報表或手工賬 與實物實有數相符。也就是會計賬簿記錄 報表或手工賬 能如實的反映實物數量。二 出現賬實不符的主要原因 1 貨物在儲存 搬運過程中的損失,造成賬實不符。2 送貨單據與貨物不同步,造成賬實不符。3 貨物收貨數量與簽單...

倉庫管理如何才能做到賬實相符,倉庫管理如何才能做到賬實相符

經常盤點物料,核對數量 測算好易耗品的合理正常損耗 上倉庫erp系統 分設倉庫物料明細賬 總賬,並及時與財務庫存明細賬核對 找一個有責任心 對數字敏感的穩重人做倉管,只要做到以上幾條並堅持下來,做好日常檢查,相信就會帳實相符。但願對你有所幫助,本人做過倉庫主管。倉庫管理如何做到賬實相符 最好採購合同...

怎樣實現帳卡物一致,怎樣做到倉庫的賬物卡一致

庫存中的物品,其在財務帳中的記載,稱為一級帳,應使用金額數量多欄式的賬頁來記載,倉庫中的賬務記載,稱為二級帳 有大倉庫,小倉庫之分,就有了 四級帳了 比如帳上記載了手套,500付,但倉庫中有三種手套,就用帳卡分別予以記載,但總數是500付,財務帳與倉庫帳上要一致,同時卡上的記載與實物也必須是500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