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在向量中的作用,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向量的基底又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283 閱讀 2836

1樓:讓世界痛苦

可以在以後圓,平行,垂直等中應用,方便以後秒殺題目。

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驗證兩個向量是否平行,在此基礎上便於解決許多數學問題。例如1.作圖方面:

2.計算方面:

3.解證幾何問題方面:

幾何問題中的一些平行和垂直問題以及三點共線和三線共點問題,可用向量方法來證明。

4.解證不等式的問題:

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向量的基底又

3樓:心丿累懷念

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平面內任意兩個不共線的向量能夠表示該平面內的任意一個向量。

只要不共線的兩個向量都可以做為基底。

數乘向量:從圖形來看就是模長的變化。

單位向量:模長=1的向量,方向不管。

平面向量基本定理是什麼

4樓:雪妖

如果兩個向量a、b不共線,那麼向量p與向量a、b共面的充要條件是:存在唯一實數對x、y,使p=xa+yb。

事實上,這個定理表明,平面向量可以在任意給定的兩個方向上分解,任意兩個向量都可以合成一個給定的向量,即向量的合成和分解。

當兩個方向相互垂直時,它們實際上是在直角座標系中分解的,(x,y)稱為向量的座標。(向量的起點是原點)所以這個定理為向量的座標表示提供了理論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正誤判斷;

1、若a=0,則對任a·b≠0. 錯(當a⊥b時,a · b=0)

2、若a≠0,a · b=0,則b=0錯(當a和b都不為零,且a⊥b時,a · b=0)

3、若a · b=0,則a · b中至少有一個為0. 錯(可以都不為0,當a⊥b時,a · b=0成立)

4、若a≠0,a · b=b · c,則a=c錯(當b=0時)

5、若a · b=a · c,則b≠c,當且僅當a=0時成立. 錯(a≠0且同時垂直於b,c時也成立)

6、對任意向量a有a·a=∣a∣* ∣a∣

平面向量的線性運算:加法為三角形法則'平行四邊形法則'。定理:向量a與b共線,a不等於零,有且只有唯一一個實數c,使b=ca。

5樓:須咗能乎

如果e1和e2是同一平面內的兩個不共線向量,那麼對該平面內的任一向量a,存在唯一一對有序實數(x 、y) ,使 a= xe1+ ye2。

平面向量基本運算,平面向量及運演算法則基礎知識

不清晰,練1選項應該有誤 請補充清晰 1,1,2 用b的座標減去a的座標即可,這是空間向量,不是平面向量 平面向量及運演算法則基礎知識 向量是不可以除法運算的數學平面向量遵循平行四邊形法則和三角形法則,和物理裡面的力是一樣的,除非加了模以後可以除法運算。希望對你有幫助 平面向量基本運算 不清晰,練1...

平面的法向量與該平面內所有向量都是垂直的。這句話是錯的吧,零向量不是和它平行嗎

兩向量垂直的定義是 a b 0,對於零向量,這條件始終成立 平面的法向量與該平面內所有向量都是垂直的。這句話是錯的吧,零向量不是和它平行嗎?對的。因為跟零向量的關係既可以說平行,也可以說垂直,兩種說法都認可。其實一個平面有無 數法向量,這些法向量都平行。任意一個平面 ax by cz d 0,取一組...

平面向量夾角問題,兩個平面向量夾角的問題 如果是銳角他們的數量積有什麼條件 鈍角呢 其他角呢

因為a向量垂直於 a向量 b向量 所以a a b 0 a 2 a b 0 a 2 a b cos 0 即1 2 2 1 cos 0 cos 1 2 所以夾角為120度。向量點乘的公式 a點乘b a b cos 由a向量垂直於 a向量 b向量 可得 a a b 0 推出 a 2 a點乘b 0 因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