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晉升規定必須遵守哪些規定,對公務員的晉升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2021-09-29 10:19:05 字數 2259 閱讀 264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條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資格:

(一)提任縣(處)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具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

(二)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一般應當具有在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歷。

(三)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的,應當在下級正職崗位工作三年以上。

另:第二十條 晉升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須具備下列任職年限條件:

(一)晉升巡視員職務,應當任廳局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巡視員五年以上;

(二)晉升副巡視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調研員五年以上;

(三)晉升調研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調研員四年以上;

(四)晉升副調研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主任科員四年以上;

(五)晉升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主任科員三年以上;

(六)晉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

(七)晉升科員職務,應當任辦事員三年以上。

還有一條,就是有特殊貢獻的,或者特別優秀的,可以破格提拔。現在都要求幹部年輕化,有時候還要看領導班子的平均年齡,如果現任的年齡都大,就需要一個特別年輕的來降低領導班子的平均年齡。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

對公務員的晉升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公務員晉升的年限是怎麼規定的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今後實施的新公務員法,二級科員晉升一級科員,大致需要8年時間;一級科員晉升四級主任科員,大致需要12年時間;四級主任科員晉升**主任科員,估計需要三年;**主任科員晉升二級主任科員大致也是三年。

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務員晉升的年限:

晉升科員須任辦事員滿8年,級別達到25級;

晉升副科級須任科員級或科員滿12年,級別達到23級;

晉升正科級須任副科級或鄉科級副職、副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20級;

晉升副處須任正科級或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19級;

晉升正處級須任副處級或縣處級副職滿15年,級別達到17級。

根據現行公務員法,國家實行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這意味著,“職務晉升”成為公務員個人職業發展、待遇提升的唯一路徑。現實情況卻是,中國在職公務員隊伍中,逾60%在縣鄉兩級基層。

公務員晉升職務,應當具備擬任職務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質、工作能力、文化程 度和任職經歷等方面的條件和資格。

拓展資料:公務員的職務任免與職務升降的原則

(一)黨管幹部原則;

(二)任人唯賢、德才兼備、注重實績原則;

(三)民主、公開、競爭、擇優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七條 公務員晉升職務,應當具備擬任職務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質、工作能力、文化程度和任職經歷等方面的條件和資格。

第十八條 公務員晉升職務,在規定任職資格年限內的年度考核結果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第十九條 晉升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具備《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有關法律、法規、章程規定的資格。

晉升鄉科級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符合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二)晉升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副鄉科級職務兩年以上;

(三)晉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四)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五)其他應當具備的資格。

第二十條 晉升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須具備下列任職年限條件:

(一)晉升巡視員職務,應當任廳局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巡視員五年以上;

(二)晉升副巡視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調研員五年以上;

(三)晉升調研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調研員四年以上;

(四)晉升副調研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主任科員四年以上;

(五)晉升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主任科員三年以上;

(六)晉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

(七)晉升科員職務,應當任辦事員三年以上。

晉升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非領導職務所需的任職年限條件,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3年可以晉一級,也可以破格,提前晉升。都是可以,不是應該。

公務員公休假規定,公務員休假規定

根據國家公務員 機關工作人員 的工作年限分別確定 一 參加工作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每年休假期為3天 二 參加工作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7天 三 參加工作時間滿10年不滿2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10天 四 參加工作時間滿20年不滿3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15天 五 參加工作時間滿30年及以...

公務員必須遵守的紀律有哪些,國家公務員必須遵守的14項法定紀律,按其性質可分為哪四類?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1 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 遊行 示威等活動 2 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3 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4 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國家公務員必須遵守的14項法定紀律,按其性質可分為哪四類?1 政治紀律。不得散佈...

公務員卓補貼政策有哪些規定,公務員住房補貼政策有哪些規定

關於公務員住房補貼政策,早在2000年的時候,國家相關部門就規定了各級領導幹部及在京 國家機關職工購房補貼建築面積標準 科級以下60m 正副科級70m 副處級80m 正處級90m 副司局級105m 正司局級120m 正部級220m 副部級190m 據記者瞭解發現,多數省市幹部購房補貼標準與在京 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