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級以下公務員出國規定,公務員出國護照辦理有什麼規定

2021-08-02 01:40:14 字數 2138 閱讀 8907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級以下公務員出境和普通公民出境時時一樣的。無須報上級領導部門審查。

可按照公民出境有關規定辦理。

(1)公民因私出國時,憑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和其他戶籍證明即可向本人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然後領取並填寫《中國公民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2)提交近期正面免冠彩色**5張,(規格為小二寸32mmx40mm);

(3)提交與出國境事由相應的證明;

(4)提交出入境管理部門認為必須提供的其它證明材料。

初級以上因私出國(境)工作程式:

處級領導幹部因旅遊、探親需持因私出國(境)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的,按以下程式辦理:

(一)個人提出請假申請(為保證工作的正常運轉,請假原則上安排在假期),填寫《廣東職業技術學院處級幹部因私出國(境)審批表》(附件3);

(二)本單位(部門)領導簽署意見、蓋章後報學院黨委組織部稽核,然後呈院領導審批;

(三)在黨委組織部備案並領取因私出國(境)護照或港澳通行證;

(四)出國(境)返回後,在10日內填寫《出國(境)回執單》(附件4),並由所在部門加具意見,與證照一起交學院黨委組織部專人登記保管。

(五)假期不辦理因私出國(境)審批,如需假期出國(境),應在假期開始前5個工作日提交審批材料。假期內回國的,可在假期結束後10個工作日內交證。

首次申領因私出國(境)護照或港澳通行證的,按有關規定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公務員正處級以上幹部屬於國家報備人員,如需辦理因私護照、因私出境都需要公安機關、單位審批。只要不是正處級以上幹部都沒問題。

2、有些單位會將你辦理好的因私護照收回單位。

3、在辦理一些簽證的時候,例如歐美澳一類的簽證,必須提供單位在職證明的,這種情況一般單位不會提供,或者不願意提供。

國家對因私出境旅遊的科級以下人員有何規定

3樓:月照星空

國家對因私出境旅遊的科級以下人員沒有特殊要求,只要遵守入境國法律,文明出遊就可以的。

公務員出國護照辦理有什麼規定

4樓:啊啊啊孔磊

1、國家公務員正bai

處級du以上幹部屬於國zhi家報備人員,如需辦理因私dao護照內

、因私出境都需要容公安機關、單位審批。只要不是正處級以上幹部都沒問題。

2、有些單位會將你辦理好的因私護照收回單位。

3、在辦理一些簽證的時候,例如歐美澳一類的簽證,必須提供單位在職證明的,這種情況一般單位不會提供,或者不願意提供。

什麼級別以上幹部不可以隨便出國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級以上的幹部出國需要經過紀委批准。這是針對有的腐敗的黨員領導幹部借出國考察、旅遊之機外逃的情況作出的嚴格規定。另外,也是控制**出國的有效舉措。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級以上的幹部出國必須經當地組織部批准。這是**組織部規定的,其目的一是防止**旅遊,二是防止有權力的人攜**出逃。

7樓:朱博律師

在職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不能隨便出國。

2023年5月中共**組織部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出國(境)管理監督工作的通知》明確規定,在職的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因私事出國(境)從嚴掌握,一般不批准。因特殊情況出國(境)的,需要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嚴格按規定程式報批。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縣一級副科級幹部出國或到港澳臺,必須經縣委組織部同意,否則公安部門不予辦理出入境證

9樓:垂柳初絲

科級以上幹部未經批准不得出國。根據河南省委組織部《關於**〈中共**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出國(境)管理監督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豫組通〔2014〕14號)1、進一步加強科級幹部個人持有的因私出國(境)證件(普通護照、港澳通行證、臺灣通行證)管理。對科級幹部個人持有的因私出國(境)證件實行集中統一保管,對因私出國(境)的科級幹部,按規定應在回國(境)後10天內,將所持因私出國(境)證件交由市委組織部集中保管。

市委組織部每年將與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進行溝通,認真核對科級幹部持有因私出國(境)證件情況,並適時對證件集中保管情況開展全面檢查和清理,堅決杜絕領導幹部違規私自持有出國境證件的現象。

公務員公休假規定,公務員休假規定

根據國家公務員 機關工作人員 的工作年限分別確定 一 參加工作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每年休假期為3天 二 參加工作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7天 三 參加工作時間滿10年不滿2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10天 四 參加工作時間滿20年不滿3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15天 五 參加工作時間滿30年及以...

公務員晉升規定必須遵守哪些規定,對公務員的晉升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第七條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資格 一 提任縣 處 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具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二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的,一般應當具有在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歷。三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

公務員考核的考核規定,公務員考核的考核原則

2007年1月17日頒佈的 公務員考核規定 試行 中規定 本規定所稱公務員考核是指對非領導成員公務員的考核。對領導成員的考核,由主管機關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公務員考核堅持客觀公正 注重實績的原則,實行領導與群眾相結合,平時與定期相結合,定性與定量相結合的方法,按照規定的許可權 條件 標準和程式進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