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考上公務員,如何才能考上公務員?

2021-03-03 21:21:06 字數 5134 閱讀 5124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筆試成績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的成績之和。綜合成績的計算方法為:

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佔50%,面試成績和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共佔50%。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專心,我考了三年考上了。

3樓:潛在深水的小魚

首先文化素質要達標,其次多做練習題,最後恆心和毅力是必須的。當然,運氣也是很重要的東西。

如何才能考上公務員?

4樓:蘭金生仰緞

公****還是很公正的,只要你加油,老天不會負你的

。至於考試的技巧,那也不是三言兩語講得清。首先,從選擇崗位起,你就要仔細分析,選對崗位。

考試考兩門課,一是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試,二是申論。有的崗位專業性比較強,規定畢業的專業。有些不規定專業。

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試包括數字推理,邏輯推理,語言理解,基礎知道,資料計算等等,部分120分。能考到80分就不錯了。

申論是給你一些文字材料,要你提練出本質的東西,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寫成議**。能考到70分就可以了。

我上次考的是專業課是文祕,跟語文差不多。再加上一些祕書學的東西。能考到70分也可以了。你可到自考書店買書。書店會給你介紹,他們比我們懂多了。

公****主要靠平時積累的,靠突擊有點用,但不是很大。

行政能力裡有些數學方面的題目,多練習有些好處。如排序,找規律,計算等,你可以買些模擬試卷,也許網上也有。

申論主要靠平時積累,多關心時事,熱點。要知道大家對這些事情的分析,議論,各人的觀點

。你也可以看些評述類的文章、電視,如社會觀察,等,重要學習人家觀察問題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的方法。

祝成功。

5樓:胥白筠通雨

你好,朋友,我就我考公務員的經驗給你一些建議:

首先,我自己在複習的時候,總共買了四本書,沒有報班然後,一本行測,一本申論用一個月複習完

複習完之後,剩下的兩本,一本是真題,一本是模擬題,花半個月做完,每天都按照時間來做

我感覺效果不錯,我班上有人報班之後沒有考上的,所以我覺得,只要自己肯下功夫,你是一定能行的!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6樓:盈奕聲屈鳥

公****成績好,最好有門路

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試包括數字推理,邏輯推理,語言理解,基礎知道,資料計算等等,總分120分。能考到80分就不錯了。多練習有些好處,你可以買些模擬試卷,網上也有。

申論是給你一些文字材料,要你提練出本質的東西,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寫成議**。能考到70分就可以了。申論主要靠平時積累,多關心時事,熱點。

要知道大家對這些事情的分析,議論,各人的觀點

。你也可以看些評述類的文章、電視,如社會觀察,等,重要學習人家觀察問題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的方法。

1.國家公務員招錄一般是每年9月至來年1月進行,地方招錄一般由地方**人事部門決定,無論是國家還是地方招錄,一年只有一次。如果你想備考,建議你提前購買考試教材和模擬試題,考試教材有:

《申論》《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公共基礎知識》等,有些時候可能是3選2,但是其內容都是這3本書中的。人事出版社和鐵道出版社的考試教材比較好,其跟隨考試大綱變化較快,內容相比其他出版社的考試教材更全面、更真實、更準確。

2.多做模擬試題,及時,對自己需要鞏固的地方進行鞏固提高,需要提高的地方進行提高。

3.在招錄簡章出來以後,根據考試大綱,適當調整自己複習的重點。對照職位列表選擇適合自己的職位進行報考。

4.報考的流程是:報名、資格審查、繳費、列印或領取准考證、筆試、面試、體檢、政審、崗前培訓、上崗

7樓:廉羽智碧玉

第一,真題一定要做。

第二,其它模擬題做練手之用。

第三,定期進行實戰演練。

第四,關注時事。

第五,考第一,一定要考第一,要不然很可能被和諧下去

8樓:夙捷傅景勝

做好備考計劃,天天堅持做真題,弄懂考試流程以及考試重點,瞭解自己的薄弱與強悍,合理計劃!堅持不懈就會成功啦~!

9樓:衷彤威馳皓

你好,公****只考行測和申論兩門,所以一定要多做多看歷年真題還有時政要聞,要找到行測和申論的寫作技巧。

行測寫作技巧:

一、正視差距階段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與其他考試有兩點顯著的不同:一是試題做不完,二是試題順序不是從易到難。我們從小學到大學經歷的所有考試,一般考試的時間與題量相比都是充裕的,而公****卻是個例外。

在**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國考」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是120分鐘,題量是140道題,每道題的平均分配時間為51.4秒。這裡面還要去掉塗答題卡的時間,這樣算下來,平均每道題從讀題到解題只剩下48秒的時間,時間非常緊張。

在考場上常常出現的情況是,考生面對很多試題還來不及思考就要匆忙作答,導致正確率很低。

常有考生會問,「公****到底考什麼?」「行政職業能力測驗,這裡面的行政職業能力到底是指什麼?」

所謂從事行政職業的能力,就是用有限的資源,去做儘可能多的事情。在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考試當中,要求考生在有限的時間裡,儘可能地做對更多的題。考生要在這個目標的引導下開展複習,進行備考。

考生複習之前,首先進行自我測試。我們建議考生選擇一套近年的國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真題進行測試,並在規定的兩小時內作答。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一定要按照120分鐘的時限不間斷作答,否則測試沒有參考價值。

如果沒有經過系統的複習,測試的結果會表現出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120分鐘的時間內還有很多題沒有作答,另一種是在120分鐘的時間內,試題勉強做完或者接近做完,但準確率不高。

近年來,隨著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專業化程度的不斷提高,如果考生不加任何準備地進行「裸考」,即使你是清華北大的高材生也難獲得高分。因此,無論你是屬於上述哪一種情況,都十分正常,考生在備考之前需要正視存在的差距,看到了差距才知道努力的方向。

二、複習備考階段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複習是一個辛苦的過程,考生可把複習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專項突破,第二個階段是狀態模擬。

(一)專項突破階段

行測的專項突破階段建議考生在9月-10月進行,共需要大概50天的時間,當然根據考生自身情況的不同,時間可略有調整。

公****是一門選拔性的考試,分數越高越好,對於考生來說無論是強項還是弱項,都應該下功夫進行復習。當然,對弱項的複習,見效會比較快、提高也比較大。在複習時間的安排上,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判斷推理、言語理解與表達每一部分系統複習都需要10-15天時間,常識判斷可以在其他部分複習的間歇進行準備。

申論寫作技巧:

文章寫作題的分值佔到申論總分的40%左右,因此,寫好文章對於申論拿高分至關重要。然而,許多考生在文章寫作上卻遭遇「瓶頸」,所寫文章不是觀點不清,就是結構混亂,亦或缺乏亮點……很難得到比較滿意的分數。好的文章,文體設定要準確,邏輯結構要完整,語言更要豐富。

在此,卓博教育專家對文章的各項標準都要注意,語言更要豐富。

一、文體準確

申**章必須寫成議**。申論考試中,給出的題目並沒有明確限定文體,但是,在題目的「要求」部分會寫上「觀點明確」、「內容充實」,這正和議**中要求中心論點明確、觀點突出相契合。此外,申論考試閱卷時間短,在短時間內要使得閱卷老師快速抓住文章觀點、明確文章結構,議**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二、結構完整

首先,要求文章要有題目、開頭、主題內容和結尾。一篇文章,開頭和結尾最好是各自成段,不可與主題內容混在一起。其次,文章的開頭部分就能提出中心論點,主體部分重在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

最後,結尾部分在得出結論的基礎上,能做到反扣主題,深化主題的話,這樣的文章一定是上乘之作。

文章在結構完整的基礎上,還要做到條理清晰。卓博教育專家認為申**章要想有清晰的文章脈絡,就要做到以下兩點:一是要按照正確邏輯順序組織安排文章的段落,如:

按照「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邏輯順序書寫文章。二是,文章層次劃分不宜過多。在字數限定下,申**章一般較短,1000字左右的文章分為五至七段較為合適。

三、觀點明確、正確

觀點明確,就是要求考生要明確地表達出肯定什麼、否定什麼,贊成什麼、反對什麼。中

公教育專家認為對某件事情、某種現象發表議論,必須態度明朗,觀點明確,要讓閱卷老師直觀的看出文章的基本觀點是什麼。

觀點正確,要做到三點,一是,觀點符合命題人的命題意圖,沒有偏題。二是,觀點符合客觀實際,符合普遍認識規律。三是,觀點符合官方看法,符合社會主流價值觀。

10樓:微生瑋類俠

考公務員看上去,競爭很大。但實際上並不難。

只要你花了足夠的時間用心去複習了,相信勝出的會有你一個。

重點複習時間2個月左右。

多做題目,多掌握方法!

祝你好運吧。

11樓:班從王愜

好好複習準備+努力、不放棄+運氣。就這麼簡單。

12樓:麒麟貔貅好朋友

現在才大一,就開始想以後的就業了,很好啊,公務員就是一個日常積累的過程,所以你現在準備很好,對於公務員的話,主要是做題量要達到一定的數量,並且能夠掌握做題的技巧,現在就看書做真題就行,等到大三大四的時候建議你報個好點的培訓班,打個基礎,最後再來個衝刺,就應該差不多了,給你個建議,華……圖的還是不錯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會計專業還是比較好考的,要的地方也是比較多的,加油吧少年!

13樓:俞意璩博瀚

考試考上前十名,基本上就算是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確定你所要針對的考試,其次對於考試科目需要做到全面瞭解,多上論壇或到**群去談論,然後就是對教材的選擇,多做題,多思考~!!如沒有頭緒可以找比較有經驗的前輩詢問一下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選擇一個招收人數相對較多的,並且符合自己專業的崗位;二是制定至少半年的學習計劃,推薦華圖公務員的專題訓練,複習前期通過專題訓練,做題,找出各個部分的規律,提升考試技能,複習後期,通過真題模擬訓練鍛鍊自身的做題速度,通過半年的堅持,通過筆試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雖然部分崗位招收人數較少,但基本進入面試的筆試線差距不大;三是準備面試,面試主要通過對照題庫進行個人模擬訓練,最好是讓你的同學或者家人扮演面試官,你個人進行現場模擬訓練,這樣堅持幾天,個人的表達能力和現場控制能力很快就提升上去,祝願你能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如何才能考上公務員

兄弟 這題目問的有點大 大概的答就是參加各地的公 過筆試 面試 體檢 政審等環節 稍微詳細點就是 先得在職務表中找到想要報考並且符合報考要求的崗位 然後報名提交資料 按時交錢列印准考證 參加筆試考試 筆試通過後 等待通知參加面試 面試通過就輕鬆了 體檢 政審一般都沒問題 報名的時候 你得選擇你的條件...

考上天津公務員之後還可以考研麼,考上公務員後還能考研嗎

能否考研要看單位的政策,首先如果單位有規定試用期或者服務年限,這個時間不能離職 有的單位可能會鼓勵單位的工作人員提升學歷,在職讀研也可以的。一般來說公務員在第一年的試用期內,要是考上了其他的事業單位或者研究生的話,是可以辭職的,在試用期內辭職,不屬於違約,不必拿違約金。如果是脫產的,即脫離工作生產崗...

要當警察一定要考上公務員嗎?考上了公務員之後然後是幹嘛

當警察大專以上的學歷,必須要通過考試才能進入。有國家 省級 地方公 招錄。必須要先考上公務員。公務員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8年06月26日至1996年06月26日期間出生 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