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怎樣去讀研究生,在讀研究生考上公務員怎麼辦

2022-01-13 14:58:56 字數 1067 閱讀 5335

1樓:shine戚七七

有三種方式

1、單位有研究生考試機會,可以申請公費研究生。這個需要單位和大學有協議,一般專業性比較強的單位機會更大些。對工作影響最小但是一般是一年左右進修班。

2、申請停薪留職進修,自理學費,而且需要單位領導、人事部門的同意,相對比較困難,而且是適合1年左右的短期進修。

3、函授類,不脫產或者半脫產,

一般剛進機關都是辦事員,試用期滿後大專是兩年以後升科員,本科一年以後升科員,研究生直接定副主任科員。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剛剛就考進單位,建議讀個在職的吧,因為很少單位會願意你脫產讀書的,招人就是用的,所以你脫產去讀書了,恐怕領導不願意。你可以選擇一個一般的學校,這樣的學校專業課比較簡單,所以你有充裕的時間複習英語,考上的機率也比較大,而且學校管的相對比較鬆,容易畢業,學校也會集中週末或者假期授課,與你的工作沒有衝突,在不耽誤工作的情況下,單位沒有理由拒絕你的,還有很大的可能給你報銷學費。

本人所在學校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他們都是工作的,大多是**機關的,祝你成功,加油!

3樓:無塵l飛揚

在單位蓋章,讀在職研究生。

在讀研究生考上公務員怎麼辦?

4樓:關東老王

考上的話,面試之前有資格審查一關,檢視畢業證和學位證;要是你拿本科畢業證去也能混過去,不過,調檔案的時候學校只能按退學處理……不要這個研究生學歷的大有人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去 在讀研究生是不允許在讀學生報考的

6樓:

既然是學生就好好學習唄

為什麼要考公務員?

如果確實想工作的話就只能不讀書了

不過學校的畢業證學位證應該是拿不到了吧

再說研究生考公務員轉正後定級就是副主任科員本科生只是科員吧

自己取捨吧

7樓:飄★瑤瑤

我有個同學也是這樣,都讀了一年多了。如果走的話,其實還是蠻可惜的。

其實有那個實力的話,再考也可以的。

研究生什麼時候能考公務員,在讀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報考公務員需要是應屆畢業生,或者是有基層工作經歷的,你是在讀那麼就是在畢業那一年才能夠參加公 一般畢業那年就可以報了 主要看你能不能按時畢業 沒寫好,你也沒心思就報的 在研三上學期的時候可以報國考,大約11月份考,在研三下學期可以報省考,大約在3月多 研究生也屬於在校生,也是需要等畢業當年的時候可以...

研究生考公務員有什麼優勢,研究生考公務員比本科生有什麼優勢?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公 考查,應試者的邏輯思維 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等能力 我們應該超脫本身專業思想的限制,以更加巨集觀的角度去指導複習,考試。學歷問題,研究生能選擇的職位較於本科生來說,會相對多一點,可能條件限制方面會比較少,報考的話,具體要求等,可以參考往年招考職位,還有您屆時...

如果在讀研究生期間考上了公務員,研究生還能讀嗎

如果你讀研期間以本科身份報考,一般情況下都能參加筆試,但面試之前單位會稽核個人資料,很多時候會被查出來,那就進不了面試了。如果能進面試並且錄取了,能不能轉為在職研究生,就要看單位同不同意了。這麼說吧,讀研期間以本科生身份考,考上了,跟導師商量退學。以應屆研究生身份報考,考上了,就該申請提前畢業,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