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很多蚊子怎麼辦,家裡總是有蚊子,應該怎麼辦?

2022-01-13 14:58:55 字數 1066 閱讀 6870

1樓:一罐草菇醬

家裡的蚊子太多要對蚊子進行驅除,在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蚊香、口服維生素b、電蚊拍等。

物理防治:

(1)利用蚊子趨光、喜高溫陰暗潮溼和晝伏夜出的習性,夏日傍晚採取關閉室內燈光,開啟門窗,讓蚊蟲飛到室外,然後緊閉紗窗紗門,以避免蚊子的飛入;(2)設法降低室內空氣溼度,尤其梅雨時節,儘量控制室內相對溼度在50%左右最為理想;(3)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

(4)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米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5)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開燈後蚊子懼怕橘紅色光線也會逃離;(6)用空酒瓶裝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裡鑽,會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7)在玻璃器皿或陶瓷瓦罐等容器的外表均勻塗上一層驅蛔靈糖漿,口朝下放在暗處,蚊子吸食後也會中毒死亡;(8)將晒乾後的殘茶葉和桔子皮等燃燒可以驅蚊。

(9)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也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10)在室內關鍵位置安裝粘捕式捕蟲燈,不僅能夠誘捕蚊蟲,對其他飛蟲也有明顯的效果。

2樓:

可插驅蚊的紫外燈,電蚊香,蚊香片,放艾草,就會相對減少蚊子了。

3樓:戎君潔

家裡蚊子多。可以先。把家裡清掃一遍徹底清掃乾淨然後再用。殺蟲劑把家裡的邊邊角角。噴一噴,然後把門窗都關嚴。

家裡總是有蚊子,應該怎麼辦?

4樓:妙招姐說妙招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學會這招,蚊子來一隻滅一隻,比蚊香還實用!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清涼油: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可以使用一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清涼油: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可以使用一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

屋子裡總是有蚊子怎麼辦,家裡總有蚊子怎麼辦?

最根本的防蚊子辦法 經常打掃衛生,保持家裡和院子乾淨衛生 消滅蚊子,在窗戶上和門上安裝窗紗,防止蚊子進入到家裡 蚊子實在太多,也殺不盡的話,那麼蚊帳是最佳的防蚊選擇,用殺蟲劑是滅蚊子最直接了當的辦法 蚊子具有吸血習性,吸血時尋找人或動物氨基酸氣味,尤其嬰兒或 細嫩者。吸血時蚊子可將瘧原蟲 絲狀蚴 乙...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啊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學會這招,蚊子來一隻滅一隻,比蚊香還實用!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 清涼油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 可以使用一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1.瓶誘滅蚊法 用一些空酒瓶,每隻酒瓶裝進約10毫升的糖水溶液,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周圍粘上糖液,分別擺...

家裡有蜘蛛怎麼辦,家裡有很多蜘蛛,怎麼辦

你看到的應該是一種叫白額高腳蛛的生物 它可是滅蟑能手 一般不會咬人 你如果害怕蜘蛛的話建議你經常清掃房間中的犄角旮旯,他們長棲息於這類地方。不要學無知的人濫用殺蟲劑,除了對自己和家人的傷害以外,你沒有必要傷害蜘蛛這種動物。房子密封,殺蟲劑噴。第二天你開房間的門的時候就會看見他趴在房間地板上了,不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