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務員和研究生之間

2022-03-18 14:21:57 字數 877 閱讀 35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我建議你去當公務員,因為現在即使你研究生畢業了,工作也非常難找,更何況是冷門專業,先到鄉鎮裡面當公務員,佔個坑,以後穩定了,再考在職研究生進行深造也不遲。記得,工作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指點你,只能說要是我的話我就讀研究生,不過你要看你的年齡,家庭等。如果讀高中的時候有企業說叫你馬上去上班,而放棄考大學,你會不會?不過還是不能說建議你,這是前途的問題,很重要的,尤其是女生你要自己拿主意。

我是應屆生,不過不想考研。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光明的前途!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的公務員了,如果地方還不差,那就鄉鎮公務員好了,北師大的冷門專業也不是那麼好就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方面分析一下,綜合各方面作出你的決定。首先就錄取概率來看,北師大冷門專業錄取率為百分之30左右,而鄉鎮公務員不到百分之五。其次,公務員就業保障待遇是沒得說的,當然想發財的還是另謀出路吧。

北師大冷門專業就業比較嚴峻,而且那個時候誰也說不定研究生能值多少錢。第三,你的英語如何,英語成績對考研的關係最大,如果英語不行,其他科再好也無濟於事。你的語文寫作能力和表達能力如何,這分別關係到公務員的申論寫作和入圍後的面試命運,試想即使你筆試考試第一,你比第二名也就多一分左右,面試的時候表達能力不行,別人一下就把你超了。

第四,你工作的心情是不是迫切,年齡是不是很大,如果年齡不大,且還不想工作,家裡人也支援的話,那就考研。記住選擇其中的一件事,專攻其一項,一心一意,堅持到底定能成功,切不可三心二意,否則一事無成。我現在在準備考公務員,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交流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吧,讀完研後還是要就業。出名趁早啊。

研究生考公務員有什麼優勢,研究生考公務員比本科生有什麼優勢?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公 考查,應試者的邏輯思維 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等能力 我們應該超脫本身專業思想的限制,以更加巨集觀的角度去指導複習,考試。學歷問題,研究生能選擇的職位較於本科生來說,會相對多一點,可能條件限制方面會比較少,報考的話,具體要求等,可以參考往年招考職位,還有您屆時...

公務員怎樣去讀研究生,在讀研究生考上公務員怎麼辦

有三種方式 1 單位有研究生考試機會,可以申請公費研究生。這個需要單位和大學有協議,一般專業性比較強的單位機會更大些。對工作影響最小但是一般是一年左右進修班。2 申請停薪留職進修,自理學費,而且需要單位領導 人事部門的同意,相對比較困難,而且是適合1年左右的短期進修。3 函授類,不脫產或者半脫產,一...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研究生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一般來說公 有學歷要求,根據不同的職位對於考生的學歷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有些是大專以上,也有本科學歷以上,還有需要研究生學歷才可以報考的職位。作為在職研究生,獲取研究生學位或者學歷後,是滿足公務員的研究生學歷以上這條報考條件的。只要考生的其他條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