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每年請假幾天公務員請假有時間規定嗎

2021-05-04 21:15:36 字數 1835 閱讀 7652

1樓:科學喵

公務員請假沒有具體的規定,需要看事件的大小,所在單位的領導的批准等。但國家規定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的假期是有規定的。

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二條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根據《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二條《條例》第二條中所稱「連續工作」的時間和第三條、第四條中所稱「累計工作」的時間,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以下簡稱工作人員)均按工作年限計算。

工作人員工作年限滿1年、滿10年、滿20年後,從下月起享受相應的年休假天數。

第三條國家規定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的假期,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公務員一年請假不能超過多少天?

2樓:從心觀社會

公務員一年請假沒有最高限額,根據請假過多的懲罰總結來看,公務員一年請假一般不能超過60天,因為超過60天,就不發工資。當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也可以繼續請假,但給領導的印象肯定不好,對自己的工作也不太有利。

拓展資料:

事假的懲罰:

1、工作人員請事假全年累計未超過20天或一次性事假未超過15天(不含公休節假日,下同)的,原工資照發。

2、工作人員請事假全年累計超過20天或一次性事假超過15天的,其超過天數的工資按本人基本工資的70%計發。

3、工作人員請事假全年累計超過30天的,其超過天數的工資按本人基本工資的50%計發。

4、工作人員全年事假累計超過60天的,超過天數停發本人全部工資。

5、工作人員凡未經請假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或者假滿未經續假而逾期不歸的,按曠工論處。曠工6天及以下的,扣除本人曠工天數的基本工資;曠工7天以上的停發本人當月全部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公務員請假不能連續超過十五天,一年內累計不得超過三十天。

《公務員法》第八十三條 公務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辭退。

1,在年度考核中,連續兩年被確定為不稱職的;

2,不勝任現職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3,因所在機關調整、撤銷、合併或者縮減編制員額需要調整工作,本人拒絕合理安排的;

4,不履行公務員義務,不遵守公務員紀律,經教育仍無轉變,不適合繼續在機關工作,又不宜給予開除處分的;

5,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過十五天,或者一年內累計超過三十天的。

首先《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由此可知,公務員的年休假天數是根據該《條例》的規定去實施的。

該《條例》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注意: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1,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2,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3,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4,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5,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夏天公務員面試。女生應該穿什麼,公務員面試夏天穿什麼好

整潔 合體 端莊就可以了 夏天公務員面試。女生應該穿什麼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面試輔導 穿正裝不是誇張,是最中規中矩的穿法,不會出錯。參加面試穿正式的服裝,是對考官最基本的尊重,一些衣服,可能穿起來很漂亮,但不是所有場合都適合。http htwx.huatu.guojia 如有疑問,歡迎向...

夏天面試公務員需要穿外套嗎,夏天公務員面試女生應該穿什麼衣服?

中公教育 看當天氣溫哦,衣著要符合季節!很多考生以為,進入面試應該身著正裝,西裝革履,其實很多時候考官對考生的衣著要求並沒有那麼苛刻,只要求正式一些,大方得體即可,而且襯衫的顏色也不一定千篇一律的白色,可以以淺色系為主,也是為了避免考官審美疲勞。除了服裝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1 注重禮節細節 在站...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當然可以。我就是一個在四川省某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我的一個同事就是跨省考到重慶的,只不過在資格複審的時候需要出具單位同意的證明。你考上後如果你考的那個單位願意發調函的話可以直接調,不願意的話就只有先辭職再去。如果我調不回我老家的話我都要再考一次 不可以了.你已經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