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務員面試寶典,2023年公務員面試寶典

2022-05-13 14:42:03 字數 1345 閱讀 1305

1樓:陝西中公教育

在公務員面試中,部分對心理壓力承受能力有特別要求的崗位會有特別的測試。而這樣的測試往往是通過壓力測試來實現的。測試時,考官可能會突然問一些不禮貌、冒犯性的問題,讓考生感到很突然,同時承受較大的心理壓力。

這種情況下,心裡承受能力較弱的考生可能會出現較異常反應,甚至難以承受,而心理承受能力強的人員則表現淡定,能較好應對,兩者相比這下,抗壓能力強的考生自然勝算更大。接下來中公教育專家就跟考生分享一下考場上會有什麼樣的「高壓題」,以及如何應對。

1.在考場佈置上做文章

有實戰經歷的考生一致認定,公務員面試現場具有強烈的壓迫感。其祕訣在於考場的佈置做了大量文章:第一,面試考場空間相對狹小。

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處在狹小空間裡的人,容易產生被逼迫的感覺;第二,考官組成精心準備。結構化面試考場裡形成「一對多」的態勢,一名考生面對多名考官。考官多是經驗閱歷豐富的領導幹部,考生是被審視的焦點,其滋味可想而知;第三,桌椅的佈置上。

考生和考官們是面對面而坐,而且雙方距離很近。面面相對,目光直視,像是坐堂過審,很容易給考生造成心理壓力。同時,考官的座位一般位置較高,也會造成一定的壓力。

而且,在主考官和考生相對的空間內,一般沒有任何裝飾物,保證考生就是絕對的注意力中心。

2.在發問時機上做文章

一般而言,壓力面試不會在面試初期出現,大多是中期或是後期。面試中後期時考生已經慢慢進入狀態,步入正常的考試節奏,正是麻痺之時,考官的發問就會起到預期的效果。甚至考官會表情嚴肅地盯著考生,增強凝重嚴肅的氣氛,從而增強烘托氣氛的效果。

心理脆弱的考生很容易被擊倒,抗壓能力強的考生通常會笑到最後。

3.在提問內容上做文章

面試本質是一種人事測評手段。最終是為了評價應試者是否具備與職位相關的能力和個性品質。所以提問方面一定會有針對性,比如可能會問到「我們覺得你身上並沒有特別之處,請問你憑什麼在競爭中勝出?

」或者「你的回答有美化自己的嫌疑,你怎麼解釋?」。但無論所問何處,始終離不開崗位的內在要求。

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要注意兩方面:一方面,做好心理準備,無須緊張恐懼,更不要反感厭惡。做好心理預期的同時,要積極的心理暗示「我入了考官的法眼,所以考官考驗我」,沉著冷靜地展示自我。

這一類問題大同小異,只要處亂不驚,展示良好的修養和風度——「人或加訕,心無疵兮」,並適時展示自我才華,定能勝出!

2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我覺得面試主要要做好以下幾點。

聲音洪亮(不是嘶吼)

氣場穩定(眼神 走路  坐下  桌上放手都要不卑不亢  沉穩鎮定)語言流暢(這個很重要,不管說的內容如何,流暢是很重要的,因為考官可能聽完就忘記你說什麼了)

邏輯清楚(你要讓講話有邏輯性,層次感,首先然後最後,第一第二第三)內容方面豐富,這個就需要你積累了

公務員2023年如何晉檔晉級,公務員2023年如何晉檔晉級?

公務員晉級晉檔方法 1 晉升職務增加工資。公務員晉升職務後,從晉升職務的次月起執行新任職務的職務工資和相應的級別工資。原級別低於新任職務對應最低階別的,晉升到新任職務的最低階別 原級別在新任職務對應級別以內的,晉升一個級別。級別工資逐級就近就高套入晉升後級別對應的工資標準。2 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

2023年甘肅公務員面試內容,2023年甘肅公務員面試內容?

1 甘肅公務員面試內容分為若干測評要素,主要包括綜合分析能力 言語表達能力 應變能力 計劃組織協調能力 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 自我情緒控制 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 舉止儀表和專業能力。必要時,根據職位要求,面試內容可以增加其它測評要素。2 甘肅公務員面試時間目前還沒有出來,預計是在5月份左右。3...

2023年臨滄公務員面試培訓,2023年臨滄公務員面試培訓推薦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雲南省臨滄公務員培訓機構推薦雲南華圖教育結構化面試基礎知識 根據結構化面試考試特點,針對結構化面試中必考的各類題型,主要從答題思路及答題技巧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確保考生能夠快速形成答題思路,在較短時間內順利解答各種問題。在職考生答題技巧指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