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卓補貼政策有哪些規定,公務員住房補貼政策有哪些規定

2021-06-27 01:46:16 字數 723 閱讀 6594

1樓:仕途幫公考

關於公務員住房補貼政策,早在2023年的時候,國家相關部門就規定了各級領導幹部及在京**國家機關職工購房補貼建築面積標準:科級以下60m²; 正副科級70m²;副處級80m²;正處級90m²;副司局級105m²;正司局級120m²;正部級220m²;副部級190m²。

據記者瞭解發現,多數省市幹部購房補貼標準與在京**國家機關職工住房面積標準並不一致,其中大部分標準高於北京公務員住房補貼標準,比如:廣東、海南、遼寧等。

不僅各地的公務員住房補貼政策與北京的不一致,相差較大之外,而且還出現了不同級別公務員標準倒置的現象。比如,重慶市正廳級標準僅為80 .5m²;而吉林省正廳級標準為150m²,差不多是重慶的兩倍了。

江蘇、福建等11省市的市科級公務員住房補貼標準高於重慶正廳級標準。這樣的公務員購房補貼亂象真治一治了。

公務員購房補貼之每平米補貼標準

公務員住房補貼政策不僅面積標準不一,就連每平米補貼標準都不盡相同,會隨各省市的房價變化。先來看看標準不一的湖南和吉林,根據2023年印發的《湖南省直行政事業單位職工購房補貼發放辦法》,湖南的住房面積補貼標準為249.30元/m²,在2023年印發的《吉林省省直機關進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細則》中,吉林的住房面積補貼標準為500元/m²。

各省市都有明文規定,職工住房每平方米補貼額會由有關部門根據房價等因素進行調整。

公務員購房補貼標準不一,亂象連連。希望這次的整治能治理好這個不同標準的公務員住房補貼政策。

公務員晉升規定必須遵守哪些規定,對公務員的晉升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第七條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資格 一 提任縣 處 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具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二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的,一般應當具有在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歷。三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

公務員公休假規定,公務員休假規定

根據國家公務員 機關工作人員 的工作年限分別確定 一 參加工作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每年休假期為3天 二 參加工作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7天 三 參加工作時間滿10年不滿2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10天 四 參加工作時間滿20年不滿30年的,每年休假期為15天 五 參加工作時間滿30年及以...

公務員大病救助政策

國家公務員醫療補助是在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基礎上,對公務員實施的補充醫療保障,主要用於補助公務員在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目錄 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中個人自付超過一定數額的部分。鑑於醫改起步初期,職工個人帳戶積累較少,適當補助符合基本醫療支付規定的公務員門診費用。醫療補助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