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必須遵守的紀律有哪些,國家公務員必須遵守的14項法定紀律,按其性質可分為哪四類?

2021-03-03 21:35:35 字數 639 閱讀 6280

1樓:芥末留學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1、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2、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3、玩忽職守,貽誤工作;4、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國家公務員必須遵守的14項法定紀律,按其性質可分為哪四類?

2樓:一根努力的木頭

(1)政治紀律。不得散佈有損於**聲譽的言論,不得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不得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不得組織或參加罷工。

(2)工作紀律。不得玩忽職守,貽誤工作;不得對抗上級的決議和命令;不得壓制批評,打擊報復;不得弄虛作假,欺騙領導和群眾;不得洩露國家祕密和工作祕密;在對外交往中不得有損國家榮譽和利益。

(3)廉政紀律。不得****,利用職權為自己和他人謀取私利;不得揮霍**,浪費國家資產;不得濫用職權,侵犯群眾利益,損害**和人民群眾的關係;不得經商、辦企業或者參與其他盈利性的經營活動。

(4)社會公德。不得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迷信、賭博等活動;不得違***公德、造成不良影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基本法律 公務員法 公務員基本規章 還有就是下級服從上級

公務員晉升規定必須遵守哪些規定,對公務員的晉升有哪些法律法規規定

第七條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資格 一 提任縣 處 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具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二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的,一般應當具有在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歷。三 提任縣 處 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

公務員制度與西方國家公務員制度有哪些原則上的區別

與西方文官制度比較,有以下5點不同 1.我國公務員制度堅持和體現了黨的基本路線,而西方文官制度則標榜 政治中立 在 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 的總則中,明確規定 國家公務員制度貫徹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的基本路線。這說明我國公務員制度是黨的組織路線,而西方文官不得參加黨派活動,不...

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的區別,地方公務員和國家公務員的區別

上面寫的東東太多了 懶得看 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的區別。公務員 分行政 事業 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的區別 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的區別 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的區別 國家公務員是指在國家常設的 國家機關 各級黨委 各民主黨派的編制內工作人員,不是特指的國家機關的,而是省 市 縣 鎮都有的,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