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有這樣的國家公務員幹啥,國家公務員都是幹什麼的?

2022-05-05 06:55:32 字數 5287 閱讀 7084

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國家的公務員就是為社會服務的公職人員,而不是佔著茅坑不拉屎的角色

所以當你發現有那種在其位不謀其事的人,可以直接向紀律檢察委員會進行投訴和舉報的

2樓:月朗星稀

國家公務員都是經過嚴格考試錄用的,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是經過嚴格考核的,以及後期的嚴格考核管理制度。所以,你應該尊重國家公務人員也絕對有權利舉報你認為不合格的國家公務人員。

3樓:m小繪

你說過是什麼樣的國家公務員呀?能具體誰一下嗎,哪樣的國家公務員呀?

4樓:哦尼醬尼

不知道你要表達的是什麼!肯定有這樣的國家公務員,存在及時合理的!它存在肯定是為了做某些事的!

只是如果他沒做或沒做好,那原因就多了,要是你覺得他做事傷害了你,你可以到相關部門投訴他,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但也不要隨便投訴別人!

5樓:呵呵合作

你是想說國家公務員怎麼啦?

請把你的問題表達的更清楚一點。

6樓:在寶山風洗衣服的珍珠梅

公務員是國家的,也是為國家服務的。

7樓:惲宛筠

有什麼樣的國家公務員啊,這也看不著你是我的這個問題呀,那你反正要你要是指出來的話,說明這國家公務員他什麼也不幹,國家公務員就應該是為我們服務,為人民服務的,他就應該跟黨一樣都是為人民服務的結果,看你現在的提出這個問題就應該說明他沒有做到他硬做的,那你就應該往上找啊,就應該揭發他呀,就不應該說接受他現在這20年沒有作為,而要他有作為沒有作為,還有什麼用呢,所以說咱們就應該積極呼籲,就是國家公務員一定要為老百姓辦實事,那麼不為老百姓辦實事的話,那麼還要他幹嘛呀?對不對?

8樓:楊富彪

什麼問題呢,可以描述詳細一點通順一點

國家公務員都是幹什麼的?

9樓:這無奈的局面

國家公務員是黨的現代化建設任務和服務人民工程的勤務兵,是老黃牛,不是官,而是中國社會進入民主法制,成為公民社會的一批前導!不過很可惜,大部分公務員還不能擺正自身的位置,不能夠看清自己的歷史使命乃是為了人民而努力工作,仍然把自己和封建時代的官僚混為一談,這就無視了黨章和黨的現階段歷史人物的規定,是要出問題的,也是要被淘汰出局的,因為兩年不合格,就要下馬了,哈哈真好!我以為要等我這一代人來做的事,終於看到現在的領導人開始行動了!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為了我們自己的明天,為了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多的希望,一起努力!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務員,是指在各級**機關中,行使國家行政職權,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根據《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我國的國家公務員是指各級國家行政機關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包括國家行政機關中從事黨團工作的專職工作人員,如人事部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等)。我國國家公務員是指:

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主要由國家為他們提供工資、退休和福利等保障。

考國家公務員能幹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務

員和各省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但因地域範圍、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升空間會有所差異。在地域上,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在行業類別上,金融、**和財稅系統工資和福利高於其它部門;在晉升空間上,行政執法類和綜合管理類人員因其工作內容具有公共性質,人員可以流動,可以跨地區、行業交流任職,而一些垂直管理部門,如國稅、海關係統大多只能在本系統內晉升和調動。

12樓:中公教育

1、五險一金以外,福利待遇

好到爆普通企業來講,很多人的福利待遇有且只有五險一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但是對於國家公務員來講,他們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2、「鐵飯碗」思想,爸媽眼中的體面工作

國家公務員在**機構工作,屬於大家眼中的「鐵飯碗」,發展不好也能夠穩定地做個科員,發展的好可能成為繼續向上發展,在仕途上走的更高。「鐵飯碗」和「官本位」的思想,讓父輩覺得公務員是一個包賺不賠的工作,既穩定,福利待遇好,又能夠獲得較高的社會地位。

什麼是公務員?具體幹什麼?

13樓:陽晶瑤羊楠

公務員是國家行政機關的從業人員,他需要有高素質、高判斷能力以及高的處事能力,不同部門的公務員的職責不同。公務員需要參加考試和麵試,以前有種說法叫公務員是鐵飯碗。現在國家推出了各種新的制度和政策,據說對公務員也實行合同制。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4樓:王者歸來黑龍

公務員: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根據人社部5月30日釋出的《2023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23年底,全國共有公務員716.7萬人。

公務員是做什麼的: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15樓:對空望月

公務員就是國家機關的辦事人員,包括幹部門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6樓:lrr助

公務員就是指在**部門工作的人員的統稱。 比如說市**,教育局,財政局,勞動局的職員,這些都叫公務員。

17樓:國培教育

阜陽國培為你解答

我國公務員法對公務員的定義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從我國各類人員的情況看,同時符合上述三個條件的,只有各類機關的工作人員,因而他們是公務員。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不具備這三個條件,因而不列入公務員範圍。公務員範圍包括下列七類機關的工作人員:1、中國共產黨機關的工作人員;2、人大機關的工作人員;3、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4、政協機關的工作人員;5、審判機關的工作工作人員;6、檢察機關的工作人員;7、民主黨派機關的工作人員。

這裡 需要注意的是,對上述七類機關中的一些人員,要作具體分析,有的不列為公務員,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1、上述所列的各級人大常委會、政協各級委員會、民主黨派各級委員會領導人員,如果不駐會,並不使用行政編制,則不列入公務員範圍。2、各級代表大會代表、委員會委員,整體上不列入公務員範圍,按其所在部門和單位的人事制度管理。

3、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如研究所、資訊中心的工作人員不列入公務員範圍。4、機關中的工勤人員也不列入公務員範圍。公務員依法履行公務。

公務員是幹什麼的,平常都做什麼?

18樓:河傳楊穎

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相關義務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其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公務員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模範遵守憲法和法律;

(二)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認真履行職責,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接受人民監督;

(四)維護國家的安全、榮譽和利益;

(五)忠於職守,勤勉盡責,服從和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六)保守國家祕密和工作祕密;

(七)遵守紀律,恪守職業道德,模範遵守社會公德;

(八)清正廉潔,公道正派;

(九)法律規定的其他義務。

一、基本選拔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界定標準與範圍

一是依法履行公職。

即依法從事公務活動的人員,他不是為自己工作,也不是為某個私人的企業或者組織工作或者服務。這裡所依的「法」,是廣義的「法」,包括憲法、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等。憲法確定了中國共產黨和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的領導地位,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各民主黨派是參政黨。

因此,政黨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以不同方式參與對國家政治、經濟和社會事務的決策及實施的活動也是一種履行公職行為。

二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僅以履行公職為標準,還不能作出明確的界定。有一些在國家舉辦的事業單位中工作的人員,他們從事的也是公務活動,但並未納入國家的行政編制序列,因而不能認定為公務員。

必須是納入國家行政編制序列、履行公職的人員。對於「編制」一詞,實踐中有多種用法,除使用行政編制外,還有政法編制、國家編制、機關編制等。這裡的「編制」係指各種納入國家編制管理機關管理的機構序列及人員,不僅限於行政機關編制。

三是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

也就是由國家為他們提供工資、退休和福利等保障。公務員屬於國家財政供養的人員,但並不是財政供養的人員都是公務員。財政供養人員的很大一部分,如公立學校的老師、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員等,雖然由國家負擔其工資福利,但不屬於公務員,因為他們不具備另外兩個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公務員就是指在**中行使國家行政權力、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而按照我國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解釋一下,並非在**機關工作的,都是公務員,公務員法明確界定了公務員的範圍。如果一個工作人員同時符合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這三個條件,就可歸屬公務員的範疇。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瞭解了,**機關還有一部分工勤人員,是並不屬於公務員的

國家公務員考什麼,國家公務員都考什麼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國家公 內容 2015年國家公 大概在14年10月中旬報名,11月底12月初考試。2014年國家公 ...

國家公務員體檢錄用標準,國家公務員體檢標準是什麼?

嚴重的影響工作的疾病和傳染性疾病會影響錄用的。風溼性心臟病 心肌病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 者,合格。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病理性改變,合格 一 心臟聽診有雜音 二 頻發期前收縮 三 心率每分鐘小於50次或大於110次 四 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公務員面試承上啟下詞語,2018國家公務員考試言語理解語句銜接題解題思路?

這種承上啟下一般是有前面的內容,引出後面需要表達的意思。比如社會情況類綜合分析題 鋪墊 前面的內容 針對題中出現的情況,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處理。比如諺語故事類綜合體 鋪墊 前面的內容 題中給我的啟示主要有幾下幾點。還有這樣子的表達 總而言之,相信通過採取以上的措施,可以 這種最好結合實際的例題來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