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經濟學類包含什麼專業,公務員考試中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2021-03-04 03:59:14 字數 5264 閱讀 4155

1樓:中公教育

經濟學類包括經濟學(舊專業為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部分)、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部分))、國際經濟與**(舊專業為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財政學(舊專業為財政學、稅務)、金融學(舊專業為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部分))、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管理、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與金融,金融專業屬於經濟學類,如果招考公告和職位資訊表,沒有嚴格限制專業名稱,那作為同類別裡的專業。

公****中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2樓:中公教育

經濟學類包括以下這些專業: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環境經濟,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管理等。

經濟學類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 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人才。

檢視招考公告相關附件,裡面會有專業分類,報考時需要專業對口,不確定的可以諮詢招考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包括金融學嗎

國家公****中國際**是否屬於經濟學類或者是經濟類?

4樓:王一一

國家公****中國際**劃為經濟類和商務**類。

經濟類的專業有: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財政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

商務**類的專業有:商貿管理、商務管理、市場資訊管理、電子商務、國際商務、國際經濟合作、**經濟、商品學、

市場營銷、商品檢驗與營銷、商品監測與經營、工商**、國際市場營銷、營銷與電子商務、電子商務與報關、國際電子商務、電子商務與會計、

商務管理與電子商務、外貿、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國際**學、國際物流與**、經濟**、商品經濟與**、物流、勞動經濟與**、國際經濟與**、

經濟管理與**、國際**與金融、對外關係與經濟**。

國家公****,指**、國家機關公****,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簡稱「國考」。

國考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嚴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

國家公務員,即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2023年國家公****的報名總數已超53萬人,最熱職位競爭比達到2320:1。 2023年補錄4127人,11省份國稅局職位空缺超百。

5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中把國際

**劃為經濟類和商務**類。

5 經濟類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稅務、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稅收學、保險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漁業經濟管理、農業經濟

8 商務**類 商貿管理、商務管理、市場資訊管理、電子商務、國際商務、國際經濟合作、**經濟、商品學、市場營銷、商品檢驗與營銷、商品監測與經營、工商**、國際市場營銷、營銷與電子商務、電子商務與報關、國際電子商務、電子商務與會計、商務管理與電子商務、外貿、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國際**學、國際物流與**、經濟**、商品經濟與**、物流、勞動經濟與**、國際經濟與**、經濟管理與**、國際**與金融、對外關係與經濟**

6樓:南宮貝陌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上您

華圖教育河北人事考試網:http://he.

huatu.***/提供相應考試的公告、成績排名、備考資料、交流**群、諮詢**等內容河北公****筆試複習專題:http:

//he.huatu.***/zt/skbs/

省考面授輔導課程查詢

7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公務員備考平臺很高興為您解答。當然屬於,國際經濟與**專業屬於經濟學學科範疇,要求經濟類,那就比較寬泛,只要屬於經濟學這個大類都可以。

訓練的制定可以以練習為核心,分別就行測和申論來擬定。

行測可以按照專項高強度的方法來進行復習訓練,簡單的說就是針對行測的五個版塊各個擊破。順序的話可以參考先在中政行測上進行摸底訓練,然後來來擬定是哪一個部分先進行重點訓練。集中精力進行突破。

申論的話可以在中政申論申請一個**,並獲得老師的指導,按照**要求來推進你複習的程序。總之

公考複習不要閉門造車,要不斷聽取老師的意見後獲得提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國貿可以啊,最後國際**專業畢業之後屬於經濟學學士,所以肯定屬於經濟類啊。這個各自學校分屬到哪個系或者學院沒有關係。如果是單純的國際**學科的話,在公****中是可以認定為經濟類的。

9樓:銳意

國貿不屬於經濟學類,經濟學類一般包括:經濟類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稅務、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稅收學、保險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漁業經濟管理、農業經濟等。一般公的時候你有感興趣的職位時,在不知道自己專業是否合適的時候,可以先報名,看能否通過稽核,看問題留給稽核的人!

國家公****中,招經濟學專業的,包括國際經濟與**專業嗎?

10樓:孤傲一世言

國家公****中,經濟學類不包括國際經濟與**專業,國際經濟與**專業屬於經濟與**類。

經濟與**類專業包括國際**學,服務**學,國際商務,國際經濟與**,**經濟,國際文化**,國際**,國際商務。

經濟學專業包括以下專業:

一、經濟學研究生專業

1、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發展經濟學,法律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學,國防經濟。

2、經濟資訊管理學,資產評估,公共經濟學,網路經濟學,規制經濟學,統計學,統計應用與經濟計量分析,經濟管理統計,應用數理統計,金額統計,經濟統計與分析,應用統計,審計。

二、經濟學本科專業

1、經濟學,經濟統計學,國民經濟管理,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商務經濟學,能源經濟,海洋經濟學,統計學,環境經濟,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農業經濟,工業經濟,運輸經濟。

2、勞動經濟,投資經濟,傳媒經濟學,計劃統計,經營計劃與統計,統計與概算,網路經濟學,國土資源調查專業統計,會計統計,經濟資訊管理,經濟管理與計算機。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經濟與**專業培養適應中國經濟與社會發展需要,瞭解現代國際經濟與**環境和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法律與慣例,瞭解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

掌握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基本理論、基本知識,通曉最新的國際**業務運作方式與基本操作技能,能夠無障礙地進行英語交流,具有國際視野、創新和開拓精神的應用型國際經貿人才。

際經濟與**是研究國際**發生的原因、國際**政策、國際**實務、跨國投資以及國際**與經濟發展關係的一門學科。國貿是屬於經濟學門類中經濟與**專業類的一個專業。上海金融學院教授楊新房說,國際經濟與**就是國家之間的商品和勞務等方面的交換活動。

國際經濟與**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到**對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外貿管理工作,到外貿企業從事對外**業務及國際市場的營銷工作,到國家機關、國民經濟綜合部門、商業部門、涉外企業、合資企業、大型工商**公司或企業從事**經濟、市場營銷、經營管理等工作。

11樓:小小小小經

國家公****中,招經濟學專業

的,不包括國際經濟與**專業。

國際經濟與**專業不能報考專業要求是「經濟學」的職位,可以報考專業要求是「經濟學類」的職位。

國際經濟與**專業與經濟學專業是經濟學類專業中兩個並列的專業。

經濟學類包括了經濟學、經濟統計學、財政學、稅收學、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國際經濟與**、**經濟、勞動經濟學、網際網路金融、金融科級、經濟工程、國民經濟管理、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商務經濟學、能源經濟學、金融數學、經濟與金融。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經濟學類不包括國際經濟與**專業。

2、國際經濟與**專業屬於經濟與**類。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根據人社部5月30日釋出的《2023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23年底,全國共有公務員716.7萬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是包括很多專業的

經濟學院類的專業基本都可以

這個具體看招考單位怎麼認為,公****報名的時候會有詳細說明。比如你報考經濟專業,後面會有選項,說明今年的經濟專業包括那些類。就好比這次計數機類,將圖形影象製作也納入計算機專業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都是經濟學類的專業,報考時最好弄清楚這些要求

國家公務員經濟學類包含什麼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包括經濟學(舊專業為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部分)、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部分))、國際經濟與**(舊專業為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財政學(舊專業為財政學、稅務)、金融學(舊專業為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部分))、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管理、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與金融,金融專業屬於經濟學類

國家公務員考什麼,國家公務員都考什麼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國家公 內容 2015年國家公 大概在14年10月中旬報名,11月底12月初考試。2014年國家公 ...

難道有這樣的國家公務員幹啥,國家公務員都是幹什麼的?

國家的公務員就是為社會服務的公職人員,而不是佔著茅坑不拉屎的角色 所以當你發現有那種在其位不謀其事的人,可以直接向紀律檢察委員會進行投訴和舉報的 國家公務員都是經過嚴格考試錄用的,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是經過嚴格考核的,以及後期的嚴格考核管理制度。所以,你應該尊重國家公務人員也絕對有權利舉報你認為不合格...

國家公務員體檢錄用標準,國家公務員體檢標準是什麼?

嚴重的影響工作的疾病和傳染性疾病會影響錄用的。風溼性心臟病 心肌病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 者,合格。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病理性改變,合格 一 心臟聽診有雜音 二 頻發期前收縮 三 心率每分鐘小於50次或大於110次 四 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