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經濟到底是怎樣的,俄羅斯現在的經濟形勢怎麼樣

2021-03-04 03:59:14 字數 3175 閱讀 1067

1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總的來說抄,俄羅斯經濟這幾年起

襲色相對

bai比較大,但是還不算是一個du經濟zhi大國。從蘇聯解體後,俄dao羅斯經過了差不多10年的經濟疲憊期,現在這階段雖然有經濟興起的苗頭,但是**經濟結構不合理,行業比例失調,從**軍方裝備和軍人待遇就可以看得出**經濟還是比較困難的。

另一方面,**對能源出口比較依賴,軍工出口也比較大,但是近年來基本還是啃蘇聯的老本,創新力度已經顯出萎縮的跡象,從購買法**艦、以色列無人機這方面都可以看得出**軍事技術的逐步萎縮。還有一點的是俄羅斯國內**行為嚴重,幾乎比中國還嚴重,這點可以看出來**經濟的困難,如果經濟好的話,軍人和**的待遇好,那麼**行為肯定少的。但是還傳出有些軍人居然試下販賣配備的**裝備,可以看出俄羅斯國內的腐敗和經濟實質困境。

俄羅斯現在的經濟形勢怎麼樣

2樓:掛龍旗

俄羅斯怎麼可能會真心加入歐元區,俄羅斯地大物博,資源豐富,英國都脫歐,俄羅斯就是想借著加入歐元區賺一筆走人,德法怎麼可能給俄羅斯進歐元區賺一筆走人。普京只是傀儡,是俄羅斯人選擇出的傀儡,現在,在俄羅斯不對外表示強硬,這個俄羅斯政客就混不下去,又不是隻有普京強硬,比普京強硬的政客一大堆。**經濟一直很穩定,只是俄羅斯韜光養晦故意讓人造謠,如果世界相信俄羅斯經濟不好,那麼俄羅斯更容易發展,事實是俄羅斯依靠地大物博,依靠俄羅斯有全世界唯一全部自給自足的各種資源,依靠國土大糧食生產有多餘,而且俄羅斯還出口石油和**,仗著這些地大物博,軍隊強大,資源豐富的優勢,俄羅斯其實很囂張。

在地球上想和美俄比的國家還真沒有。中法德日一直在第二集團。中國也不願意打腫臉衝胖子給俄羅斯當盾牌了。

俄羅斯是大地主,不管石油如何變,賣糧食,賣石油,賣各種資源和軍火的大地主能窮到**去。俄羅斯經濟都叫差,那全世界都叫窮人了。別把東歐窮國吃垮蘇聯當成俄羅斯。

俄羅斯很有錢,只是養不起東歐和亞非拉。蘇聯養東歐和亞非拉窮了,俄羅斯可不是善男信女,他們現在搞的是自私自利只管自己發大財,外國人都去俄羅斯打工淘金,俄羅斯人很少去外國打雜

俄羅斯的經濟與中國相比如何?

3樓:肥胖的貓

經濟形勢不能只看人均gdp或者gdp總量

如果把國家比做

人的話gdp就是這個人的工作量是多少 可是同樣都是一天工作8小時農民工人白領的工資就完全不同

中國的支柱產業是製造業 俄羅斯的支柱產業是資源開發 美國的支柱產業是服務業 這就註定了俄羅斯經濟的弱勢地位 蘇聯本來的工業實力很強 經濟是資源和製造業兩條腿 解體之後工業體系被徹底打亂只能靠資源產業拉動國家經濟

不管你的資源多豐富 一定要別人的工廠生產東西你的資源才能賣的出去 而且因為本身不是生產所以什麼東西都要進口 就拿汽車這一項來說 俄羅斯出口正好夠生產一輛汽車的資源和能源比如說是得到了1000美元 這些東西被中國的工廠加工成零部件以2000美元的**賣給了美國的汽車廠 美國的汽車廠組裝成整車售價6000美元

這樣算一下各個國家的得失 俄羅斯1000美元賣出去的東西要花掉6000美元買回來虧了5000美元 中國1000美元的東西買進來2000美元的東西賣出去算上人工成本也就算是略賺了一點 美國2000美元的東西買進來6000美元賣出去算上人工成本也能賺個兩三千美元

所以儘管看gdp俄羅斯還是挺富裕的 不過實際上情況也並不是很樂觀 gdp只代表你這個國家幹了多少活 不是說你賺了多少錢 更不是說你的人民生活好不好

美國在世界的分工類似於管理部門的白領 中國則是奮鬥在生產第一線的工人 俄羅斯則是給這些白領和工人提供吃喝的農民

4樓:說你認識我呀

俄羅斯的經濟與中國無法從同一水平上比較。

經濟形勢不能只看人均gdp或者gdp總量。如果把國家比做人的話gdp就是這個人的工作量是多少 可是同樣都是一天工作8小時農民工人白領的工資就完全不同。

中國的支柱產業是製造業 俄羅斯的支柱產業是資源開發 美國的支柱產業是服務業 這就註定了俄羅斯經濟的弱勢地位 蘇聯本來的工業實力很強 經濟是資源和製造業兩條腿 解體之後工業體系被徹底打亂只能靠資源產業拉動國家經濟。

不管你的資源多豐富 一定要別人的工廠生產東西你的資源才能賣的出去 而且因為本身不是生產所以什麼東西都要進口 就拿汽車這一項來說 俄羅斯出口正好夠生產一輛汽車的資源和能源比如說是得到了1000美元 這些東西被中國的工廠加工成零部件以2000美元的**賣給了美國的汽車廠 美國的汽車廠組裝成整車售價6000美元 。

這樣算一下各個國家的得失 俄羅斯1000美元賣出去的東西要花掉6000美元買回來虧了5000美元 中國1000美元的東西買進來2000美元的東西賣出去算上人工成本也就算是略賺了一點 美國2000美元的東西買進來6000美元賣出去算上人工成本也能賺個兩三千美元。

所以儘管看gdp俄羅斯還是挺富裕的 不過實際上情況也並不是很樂觀 gdp只代表你這個國家幹了多少活 不是說你賺了多少錢 更不是說你的人民生活好不好。

美國在世界的分工類似於管理部門的白領 中國則是奮鬥在生產第一線的工人 俄羅斯則是給這些白領和工人提供吃喝的農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那句老話,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當年的蘇聯老大哥都是有家底的。現在說的俄羅斯經濟不景氣只是說增長停滯緩慢,失業率高。

我們雖然現在的經濟很繁榮,但是都是以雙邊**,加工行業為主。世界上最賺錢的幾大行業毒品可定是不能做的。軍火呢?

我們的軍火沒人要。老美和**子的傢伙賣到全世界。美國的東西是高精尖路線,而國就不同了。

舉例子,ak47這麼便宜的東西都賣出了**有史以來最高的數字可想而知。我們賣一萬件廣東生產的數碼產品都不如人家賣出一手護衛艦來的實在。其實gdp這東西很虛,比如你在一個集體農莊裡生活,大家創造了很多財富。

人均gdp肯定不少。可是如果全部所得不分給大家而且不用來為大家服務,你說有用嗎。我國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的四分之一,還有很多貧困地區。

所以平均gdp不高也是正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透過現象看本質,就算有人解釋給你聽,您也還不具備這個判斷力. 與其在這說妄言,不如好好充實自己. 沒人生下來就具備判斷能力,只有靠不斷的進步,希望您能早日具備.

忠言逆耳,好自為之.

其實我也不具備,同樣是個無知者,卻在這教育別人,真是可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不看看分母少年,中國的分母單位是億,什麼東西除以15億你試試

8樓:唯我不敗

你說的「假」是指的什麼?

看問題不要形而上學,思考問題不要人云亦云。

為什麼俄羅斯隕石墜落,俄羅斯隕石墜落到底是怎麼回事?

天上吊隕石很正常,以往多數都是個頭小 在進入大氣層時就燃燒乾淨了。這次大就沒燒完。至於落到俄羅斯完全是隨機的,之前有好多落大海 美國澳洲等地。這次趕巧 落俄羅斯,造成四五百人 地球 都有隕石墜落,一天好像都會有很多隕石撞擊地球呢,但是俄羅斯佔地面積很大,所以被隕石擊中的機率就大。因為俄羅斯地域遼闊且...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的區別,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有什麼區別?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有什麼區別?白俄羅斯為何有個 白 字,與俄羅斯有何區別?不是人長得白!兩個國家的英語翻譯有點像而已,都是前蘇聯的國家,且是相鄰的國家 1235 1347年蒙古軍第二次西征後,基輔羅斯滅亡並被瓜分,被蒙古人佔領的部分變成了欽察汗國的版 附屬權地 就是現在俄羅斯的歐洲部分 被波蘭王國佔領...

俄羅斯飲食習慣,俄羅斯的飲食習俗怎樣

俄羅斯人如同其他民族一樣有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特點。歸納起來,主要有兩點 第一是食肉,第二是食糖,並且都食之過量。餐中無肉不叫飯,茶裡沒糖不叫茶。一般俄羅斯人的普通午餐或晚餐都有哪些菜 飯 湯呢?一份便餐,哪怕最簡單也有三道。第一道是湯,通常有紅菜湯 白菜湯可選擇 湯後必須有一份帶肉的熱菜,熱菜中有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