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區別?為什麼叫白俄羅斯?白俄羅斯的人很白

2021-03-20 10:14:59 字數 1103 閱讀 3729

1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是兩個完全不同的

國家、不同的民族,即使在蘇聯時期也是兩個不同的加盟共和國。國人中確還有不少人似不諳這個常識,往往把兩者加以混淆。

有人甚至望文生義,把白俄羅斯誤解成「白的俄羅斯」,以為是俄羅斯的另一種稱謂或其一部分。再就是舊中國把哈爾濱、上海等大城市的俄羅斯人,人們習稱其為「白俄」,如今有人便以為「白俄」就是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全稱"白俄羅斯共和國",位於東歐平原,在原蘇聯歐洲部分西部。國名源於民族名。其名稱由來,一說作為斯拉夫族東支的白俄羅斯人,比俄羅斯人、烏 克蘭人保留更純的古斯拉夫人的血統和特點,故白俄羅斯可釋為"純的羅斯人"。

白俄羅斯人的膚色確實是白色的,但是並不是因此才叫的白俄羅斯。

2樓:985屁股牛仔

白俄羅斯沒有被完全同化,俄羅斯繼承了蒙軍的混合戰鬥精神和意志。

白俄羅斯為什麼叫「白俄羅斯」?俄羅斯還有白的和不白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名稱由來,一說作為斯拉夫族東支的白俄羅斯人,比俄羅斯 人、烏 克蘭人保留更純的古斯拉夫人的血統和特點,故白俄羅斯可釋為"純的羅斯人"。 一說古代 該民族喜穿漂白的亞麻布服裝和用白布綁腿,故而得名。一說白俄羅斯人是從韃 靼人的統 治 下解放出來的,白寓有自由或解放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音譯而已,和白不白沒有任何關係。

5樓:飛天小魔女卡伊

以後課呢還有"黑俄羅斯」

白俄羅斯為什麼叫"白"俄羅斯~?

6樓:鄉村釣友

白俄羅斯為何有個「白」,跟俄羅斯有啥區別?不僅是人白!

白俄羅斯和俄羅斯有什麼區別?

7樓:寶寶日跡**

白俄羅斯為何有個「白」字,與俄羅斯有何區別?不是人長得白!

8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個國家,只是都屬於前蘇聯,而且翻譯看著相近而已,白俄羅斯的英文是belarus,俄羅斯是russia 白俄的**是盧卡申科,俄羅斯的是梅德韋傑夫

白俄羅斯為什麼叫白俄羅斯?俄羅斯還有白的和不白的嗎

白俄羅斯英文名 中文翻譯為白俄羅斯,是意譯加音譯而得到的,如同yugoslavia翻譯為南斯拉夫一樣,並不存在北斯拉夫一說。其名稱由來,一說作為斯拉夫族東支的白俄羅斯人,比俄羅斯 人 烏 克蘭人保留更純的古斯拉夫人的血統和特點,故白俄羅斯可釋為 純的羅斯人 一說古代 該民族喜穿漂白的亞麻布服裝和用白...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的區別,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有什麼區別?

白俄羅斯與俄羅斯有什麼區別?白俄羅斯為何有個 白 字,與俄羅斯有何區別?不是人長得白!兩個國家的英語翻譯有點像而已,都是前蘇聯的國家,且是相鄰的國家 1235 1347年蒙古軍第二次西征後,基輔羅斯滅亡並被瓜分,被蒙古人佔領的部分變成了欽察汗國的版 附屬權地 就是現在俄羅斯的歐洲部分 被波蘭王國佔領...

為什麼會出現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它們的區別是什麼

白俄羅斯與抄俄羅斯 烏克蘭同為起襲源於東斯拉夫人的三大民族。公元9 12世紀,屬於基輔羅斯大公國管轄。從14世紀起,併入立陶宛大公國,自1569年起又歸屬波蘭立陶宛王國。18世紀末併入 1919年1月1日成立白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1922年加入蘇聯。1945年聯合國創立時,白成為蘇聯參加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