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大學生心理情景劇劇本,急求大學生心理情景劇劇本!!!

2021-09-29 10:33:43 字數 7747 閱讀 3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言家園在發展,家園在拓寬,家園在創新,家園在燦爛……

多元的社會,多元的文化,生活不再只是一種情調、一種模式、一種風格、一種味道……希望我們心中的家園頂花帶露、鮮嫩可愛、富有朝氣、色彩斑斕,做到特色、一流,衝浪騰飛。

人物:母親(m) 兒子小剛(s) 女友欣然(g) 舍友a 舍友b 舍友c

字串1第一幕[場景:舞臺的**擺著一條長凳。g做在長凳上,東張西望,不斷的看錶,自言自語:「怎麼還不來?」離開長凳,來回走動,然後又坐下。]

b:(身穿名牌時裝)欣然!

g:(身子轉到一邊不說話)

b:欣然,你怎麼了?

g:**向b用手指著手錶)不是說還了七點鐘不見不散嗎?你看看現在幾點了?你晚了整整七分又七秒!

b:(陪上笑臉)我錯了,我錯了不行嗎?下不為例,下不為例。

g:好吧,看在你態度誠懇的份上,就原諒你這一次吧,不過,今天你要陪我去逛超市,怎麼樣?

b:逛超市?(略一遲疑)

g:怎麼?你不願意?

b:怎麼會呢?不過,還是去公園吧。那裡風景好,況且今天天氣也不錯,去散散佈多好啊。

g:又要去公園啊?前天不是剛去過嗎?

b:那好,那好,咱們逛超市。你等會兒,我回宿舍拿點錢。**身要走)

g:不用了,我身上帶這錢呢。走吧。(拉著b就要走)

字串5b:那哪行呢?你跟我意一起出去,哪能讓你花錢。再說了,這點錢算什麼,我家裡有的是錢。你在這等我,我這就上去拿。

g:(生氣的說)你看你看,你又來了。你張嘴有錢,閉嘴有錢,人家還以為我是衝著你的錢才和你在一起的呢?

b:好,好,好。我錯了,我又錯了。不過說實在的,這點錢我真不放在眼裡!

g:你……(很生氣的)

b: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說了,我不說了。哎,你的生日快到了,正好借今天這個機會我去給你買件生日禮物!你總不能讓我拿著你的錢給你買生日禮物吧。

g:(猶豫了一會)那好吧!我在這等你,你快去快回!

第二幕[場景:舞臺上擺了一張床,上面凌亂的堆放了一些衣物,床下有一盆,一側有一圓桌,舍友a b c團坐打撲克,叫牌聲不斷!b上場。

很匆忙。做開門動作。進門後開始在床上翻東西。

]a:(一邊打牌一邊說)哎,小剛,跟女朋友約會這麼快就回來了?

s:(繼續翻東西)哪能呀!她要我陪她逛超市!你說我總不能讓她掏錢吧!再說這點錢我也不在乎!這不我回來再拿點錢! 字串3

b:小剛你家裡真的很有錢嗎?

s:(停下動作,對著a b c,滿臉認真的)那是當然!(繼續翻)

c:小剛,既然你家裡那麼有錢,那你為什麼還整天吃饅頭鹹菜呢?

s:別提了,家裡我媽天天逼我吃大魚大肉,我都吃膩了!現在一見到它們就反胃!

a b c:噢……

第三幕m:(頭上包著頭巾,跨著一個籃子,裡面裝著花生,穿著土氣。m遠遠的看見了p,連忙上前去)小夥子,你知道趙小剛住在**嗎?

p:趙小剛?我是他同學,你是他什麼人?

m:俺是他娘(p一臉驚鄂)俺從鄉下來,來看俺娃,俺那娃呀,真有出息,從小學習就好,從俺那窮山溝裡考上這麼好的大學,還是俺村頭一個哩!小夥子,他住哪?

p:(楞了半晌,手指指著一棟樓,結結巴巴)他住那棟樓,3樓,303房間!

m:謝謝。**身向那棟樓走去,p目視她走向那棟樓)

第四幕c:(拉b)別光顧著說話,該你出牌了。

(**響,s接)

s:喂,啊,欣然啊,我呆會就下去,哎,我知道。(放下**,遲疑了一會,滿臉堆笑,轉向a b c)哥兒幾個今天能不能支援一下,這幾天我手頭比較緊張,幫幫忙吧。

a:你?

b:借錢?

c:不會吧?

a:你不是說這幾天你媽剛在你存摺上打了錢嗎?

s:是啊,是啊,這幾天我們家那邊銀行更換工作系統,錢打不上。

(m敲門,s應聲開門,見到m大吃一驚,迅速將她拉至門外)

s:娘,你咋的到這來了?

m:娘想你了唄,就不興來看你了。(往裡走,s拉住)

a:小剛,是誰呀?

s:(忙應聲)沒,沒人。

(m趁機進屋)

m:哎呀,(四顧,看到a b c熱情上前)哎呀,這是同學吧!小夥子真精神!(抓出籃子裡的花生分給a b c)來吃花生。自家種的,又大又香!

(a bc莫名其妙)

m:在外頭上學都挺不容易的,大夥多互相照應著點,別客氣,吃花生,吃花生。

(m說話同時**響,s忙接)

s:我馬上下去,不,不,你可千萬別上來!什麼?女人?啊,啊,是個推銷的!(掛**,擦汗)

m:哎呀,哇呀。你這枕巾都快趕上你爹的擦腳布了。俺幫你去洗洗去!(從床底下找出盆,裝上若干衣物,準備出門)

b:這是誰呀?(問s)

s:這是,這是……你這娃,咋不說話呢?(對a b c)俺是他媽,俺這不來看娃嗎?!

s:(忙拉住m搶話)不,不……(將m拉到一旁)娘,你不懂!

m:(驚奇的)你這娃,俺是你娘,俺生的你,俺不懂誰懂?(**響,b撇下m,忙接)

s:什麼?車快來了?你千萬別上來呀!我馬上下去!

m:(嘆了口氣)這孩子!**身要去洗衣服)

c:這就是你媽?

s:(結巴,為難的)不,不,這,這是我媽,我媽僱來給我送東西的……

(a b c湊在一起小聲議論,g打手機上樓,**響,無人接聽,g行至門口止住)

a:這人是他媽?他媽不是總經理嗎?僱人來送東西也不能僱這麼酸的呀!

b:我看角鋼十有**在吹牛。愛慕虛榮擺闊氣,怪不得他吃饅頭鹹菜還要借錢呢!

c:噓……這種事不要亂說,咱誰也不明白怎麼回事,這樣說會傷同學的感情的。(互相打小動作)

(m似乎聽到他在說什麼,楞了半天,失手盆落地。不知所措,退了幾步,攔在b面前)

m:別,別說俺娃!俺,俺娃他媽僱俺來給娃送東西的**身拾衣服)娃他媽讓俺跟娃說,在學校裡甭不捨得吃。

這娃從小就儉省,就知道吃饅頭鹹菜。娃他媽說了,甭說就裡有條件,就是再窮也要供娃上大學!俺去洗衣服去了。

噢,對了,這裡有幾個錢,是俺…………是娃他媽讓俺送來的。(手顫抖,掏錢給s)俺也有個娃,俺娃也考上大學(面向觀眾)俺和娃他爹就在村子裡挨假挨戶的借錢,求爺爺告奶奶總算把錢湊齊了。現在為了還債家裡能賣的都賣了,娃他爹上水泥廠幹活,累個半死也掙不了幾個錢,俺身子不行就只能乾點這種跑腿活,幫別人捎個東西,洗個衣服什麼的(說完抹眼淚,拿著盆子要去洗衣服 ,s失神的聽著,轉身給m跪下,抱住m的腿,垂頭,目光呆滯,眼含淚花。

)s:(大聲喊)娘……(m上前抱住s,a b c啞然默默注視母子二人哭泣)

m:(語重心長)娃啊,記住!咱窮,但咱人窮不能志短,咱堂堂正正做人,只要有骨氣,就不怕別人瞧不起,好好唸書將來出人頭地,把這個窮帽子摘了!(s含淚點頭,g出場,慢慢走向s,s看見g)

s:欣然,你都聽到了……(剛要說,g搶著說)

g:(注視著s,娓娓道來)我剛才都看見了,我也明白了,(走向m)這就是伯母吧。(扶著m,對b說)我早說過我欣賞的是你的人而不是其他的,我知道你是真新對我好,我也知道你為了讓我開心付出了很多,但有一點我要告訴你,即便你先一無所有,我相信憑藉你的才華,你將來一定會有所作為的。

(s感動,止住哭泣,看著g,g與b扶起m,面向a b c)

s:這就是我媽,(語重地)我親媽!

(s與g共同攙扶m沉重,慢慢的走,s突然又一次跪倒大叫一聲:「媽!」)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上班沒時間寫 下次提前說 要的是精 又不是

你要幹嘛 時間太短 沒時間寫啊

求一個大學生心理情景劇劇本,

3樓:違可

4樓:嬌

人物:班長:男,相貌堂堂,責任心強,自尊心強。郝小寧

副班長:女,乖巧聽話,成績優秀。李恩熙

學習委員:男,綽號四眼田雞,心細,有耐心。嚴寒

紀律委員:男,四肢發達,關心同學。欽俊臣

輔導員郝小寧同屋舍友:鄭楓

第一場[郝獨白]:人這一生總要做錯一些事才會成長,就想河水遭遇暗礁,迎頭撞上只有滿身碎骨,我們只有拐個小彎方能繼續向前。

我,郝小寧,一直是老師和同學們心目中的好好學生,在班裡擔任班長,學習在年級中也名列前茅,在學生會裡又擔任要職,我一直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在大家面前也總是很風光,可是,有一天,當我在宿舍裡的時候……

宿舍鄭楓:喂,班長大人,我那水快開了,勞你大駕幫我把那熱得快拔下來吧。

郝:我不早跟你說不能用的嘛,學校可是三令五申,絕對不能用的,萬一出事怎麼辦啊,要是被輔導員查到了你可就慘了。

鄭:哪有那麼巧的事啊,你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啊。

郝:你下次可不能用了。[邊說邊把熱得快拔下來]

[此時,輔導員推門而入,鄭,站在一旁,目瞪口呆的看著輔導員,不知所措]

鄭:啊……恩,王…老師,

[郝猛的抬頭,把手裡的熱得快忙藏到身後]

郝:啊,王老師,我……我正在……

輔導員:你背後是什麼東西,拿過來給我看看,藏什麼啊。

[輔導員走上前去,看到了他手中的熱得快,從他手中拿了過來]

輔導員:這是什麼啊,學校不是強調絕對不能用這個的嗎,[這時,鄭悄悄的溜出宿舍,朝郝做鬼臉,求他不要說出的樣子]

[郝一臉無奈和無辜]

輔導員:你身為班長,居然帶頭違反學校規定。

郝:這,這個不是……我這是頭一回。

輔導員:是嘛,這麼巧啊,我只是臨時的一次抽查就讓我碰到了,你這怎麼解釋!!!

郝:我,我,我,[底下頭,不知道怎麼辦]

輔導員:你就這麼起帶頭作用的嗎,你給別的同學都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你好好反思一下吧,然後寫個檢討。明天交給我,我再想想該給你怎麼樣的處分。[輔導員生氣的拿著熱得快,走出宿舍]

郝:(心理活動,獨白)哎,真倒黴啊,鄭楓也真是的,居然心安理得的把責任都推給我,自己瘤掉了,讓我多沒面子,這個還不知道受什麼處罰,肯定會在輔導員心裡留下不好的印象,今後評優可就難辦了,鬱悶,怎麼就這麼倒黴呢。

第二場教室 [第二天,英語課上]

李恩熙:怎麼回事?

嚴寒: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李恩熙:第三次了。[三人陷入沉默。稍停]

欽俊臣:他只是一時失常。

李恩熙:我也是這樣覺得。

嚴寒:我剛才看到他在那愣神,是不是因為昨天的事情啊,他的英語學的一向都還不錯的。

李恩熙:是呀,而且,他看到別人都回答出來了,他心裡發慌。

嚴寒:他快失去信心了!

李恩熙:我們應該對他有一點同情心,他一定覺得受到很大挫折。

[英語老師提問。郝小寧站起來,不知所措]

李恩熙[小聲]:班長,加油!

欽俊臣[小聲]:對!班長加油!(班長沒有聽到有人正對他說話)

班長[愣了一下]:sorry,sir.i don't know.

[ 隨後便坐下了]

[下課了,三個人來到班長面前]

欽俊臣:(拍著班長的肩膀)老兄,你今天這麼總魂不守舍的。

班長:沒什麼,老師提問的時候我沒聽清問題嘛,這有什麼的[看似很不在乎的樣子的]

嚴寒:怎麼會這樣呢?

李恩熙及欽俊臣:閉嘴!(嚴寒嚇了一跳)

班長:你們答的都比我好,[垂頭喪氣]

三人:只不過是一次課堂提問嘛,不必在乎。

班長:不過那個單詞我確實不認識,你是怎麼知道的?(抬頭問李恩熙)

李恩熙:好多習題中都遇到過的啊。

嚴寒:你現在可用功了啊,我總看到你早自習的時候在做參考書……

李恩熙:多嘴!

欽俊臣:對,多嘴!

嚴寒:我說的是實話 。

班長:做參考書,怪不得!

李恩熙:對呀,參考書這類的練習題很多呀,我每上完一個單元,就……

班長:我寧願把課本背的滾瓜爛熟的,也不看參考書!

李恩熙:可是所有的人都在看呀,而且上完課,多做一些練習,是有很大好處的。

[班長一臉不屑一顧的表情]

欽俊臣:我也不做。

班長:總算找到一個同類。你今天上課回答問題答對了嗎?

欽俊臣:僥倖的很……

班長:怎麼? 連你也……

嚴寒:他是「貝多芬」。

班長:他是什麼?「貝多芬」?

欽俊臣:我看他們都在做參考書,說有一部分語法講的很好,被我偷看到了,我就把它都看了,沒想到老師今天不曉得怎麼了,一上課就在提問,所以我就……你不會連「貝多芬」都不曉得吧?(稍停,班長站在原地不說一句話。

其餘三人面對面,無奈的班長)

嚴寒:老兄,不要心情不好了,趕快準備功課,期末考試快到了,加油吧,我們先走了。

〔說完,三人離開教室〕

班長獨白:我一直學習很好的,不需要做什麼參考書一樣可以的,以前可以,以後一定也可以,憑我的智商還用做參考書嗎,〔很自負的表情,可是,又低下頭,邊走邊自言自語〕他們都看參考書,難道是我學習方法的問題嗎?〔沮喪,迷惑的表情〕

第三場教室的走廊上

欽俊臣:(伸懶腰)終於最難的一科考完了。〔發覺嚴寒若有所思地走來走去〕最難的數學都考完了,你還在那邊走來走去想什麼?〔嚴寒沒有聽到〕

欽俊臣:〔湊到嚴寒的耳邊〕喂!

嚴寒:傻瓜,反正跟你說,也是白說。來了來了,我正在等的人來了。〔李恩熙上場〕

欽俊臣:什麼?

李恩熙:〔自言自語〕奇怪……

嚴寒:你今天也發現班長怪怪的!

李恩熙:我說不上來,可是……

嚴寒:李恩熙,我今天好幾次發現班長在收考卷的時候,回頭偷看你的答案,你也感覺到了對不對?

李恩熙:但是我不能這樣確定,他是班長……

嚴寒:我就做在他旁邊,我看的一清二楚,你不要對我說你沒有看見。

欽俊臣:有這種事?

嚴寒:就是有這種事,不信你問李恩熙,她最清楚。

李恩熙:有幾次他回頭看到我在看他,還對我笑了一笑,真是好奇怪……

欽俊臣:這麼說是真的,可是這不像班長平日的作風,……也許,班長他什麼也沒有看到,就被你發現了呢?

嚴寒:可是他偷看別人的試卷就是不對。

李恩熙:可是他會不會有他的苦衷?像上次老師在課堂上提問,我從來沒有看過班長這樣沮喪過,我想他一定心理很難過,連我們也不願意說。

欽俊臣:我想他肯定是不能接受別人比他強,他的自尊心受到了打擊,我們是他的朋友,應該去開導他。

嚴寒:他嗎,他很要強,他會因為那麼點兒小事就受打擊嗎?

李恩熙:每個人的忍受程度都是有限的嘛,就是因為他平時都表現的很堅強,所以這次不堪一擊,表面越堅強的人,內心越脆弱,難道你沒聽說過嗎,我們還是去慰問慰問他吧。

〔三個人走進教室,欽俊臣看見了班長,叫住了他〕

欽俊臣:班長……我們都發現你最近的情緒不太對勁,到底怎麼了?上次考試的時候,我們無意中發現了,你是不是……作弊了啊〔有些猶豫的說〕

班長:你們看到我了嗎?〔很沒面子,但故做理直氣壯〕你們要告訴別人嗎?

李恩熙:我們不是想告訴別人,只是關心你,你是不是還是因為上次的那幾件小事就失去了自信了啊,我們都……

班長:這是我的事,不用你們管!

〔說完轉過身,甩手離開〕

〔三個人很無奈的相望,走出教室〕

〔郝走上場,做到椅子上,思索狀〕

郝心裡獨白:小事!!那些事情對我來說是小事嗎?

他們太不理解我了,那對我有多大影響啊,不過,我剛才那麼做是有些過分了,他們也是關心我,為了我好,可我還不領情的那麼凶的說了他們。〔想了一會〕其實都是我自己的錯,自從上次那件事之後,我上課有走神每回答問題,讓我多丟臉啊,我可是堂堂的班長啊,〔站起,邊走邊說〕他們都做輔導書,學習比我努力,我怕他們會超過我,所以……唉!說實話,其實都是我的虛榮心在作怪。

〔稍停〕我不該這麼小肚雞腸,身為班長要起帶頭作用,而且是我的錯就要勇於承認和麵對,不能做縮頭烏龜。

恩,我是個勇敢的人,我要重新找回自信〔作出信心十足的動作和表情〕

〔班長找到三人〕

班長:對不起,剛才是我不對,謝謝你們的關心,我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我們依舊是好朋友。

三人:你終於想通了!我們當然是好朋友!

[四個人彼此微笑著看著對方]

高一(4)班

金木水火土組:管逸芸,丁倩,解凌飛,金豐文,周亞晟

大學生心理情景劇劇本

轉身擁抱陽光 故事簡介 趙雨是一個貧困的大學生,她自卑,卻又有著強烈的自尊心,這使她顯得很清高,她的內心開始遠離真實的自己,變得冷漠孤僻,細心的室友在相處過程中逐漸注意到她這種心理,安排了一次生日會,化解她們之間的種種誤會。人物 a趙雨 貧困大學生 b王悅然 c李欣 d張可可 道具 椅子,書本,饅頭...

搞笑的大學心理劇劇本,大學心理情景劇劇本不要太長78分鐘的最好感人的最佳搞笑的也可

成長的淚水 時間 冬日,一個明朗的上午 地點 教學樓附近的花園 人物 班長王依晨,班主任劉老師以及學生甲 乙。暮景 一條幽靜的小道曲曲折折,繞過已經衰敗的芬芳,連線著遠處的亭子。人不能迷失方向,即使在風浪肆意的時候。尤其是我們青年人,我們這個年齡面對太多的參照物,而我們又總要用還不太成熟的頭腦做出選...

接電話禮儀情景劇劇本,急求一份電話禮儀情景劇劇本,內容不需太多,謝謝

打 的基本禮 儀是 鈴一響,拿起 機首先自報家門,然後,再詢問專對方來電屬的意圖等 交流要認.接 時掌握讓對方等候的時間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為檢視東西或資料,讓對方在 裡等5分鐘非常不應.急求一份 禮儀情景劇劇本,內容不需太多,謝謝 5 歡迎您來儒森書院學習禮儀,諮詢禮儀,儒森書院開設有禮儀培訓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