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誰在臨死前用自己的血寫下好多慘字,腰斬的那個,我忘了

2021-09-29 10:14:53 字數 2022 閱讀 9825

1樓:義景

最後一次腰斬出在雍正十一年。這次腰斬是雍正帝所判,而廢除腰斬也正是雍正帝。這最後一次腰斬是判給了河南學政俞鴻圖。

俞鴻圖,字麟一,浙江海鹽人。康熙五十一年進士,雍正十年被任命為河南學政。學政負責一省學校教育和各種文化學術之事,舉人考試也在其中。

科考時,俞鴻圖卻將劣等試卷當作合格試卷並接**賂萬餘兩。事發之後,有關**向刑部提出了將俞鴻圖處斬的意見,刑部同意並報雍正審批。十二年三月十二日雍正批准對俞鴻圖斬立決。

劊子手執行腰斬,犯人要想快死,必須給錢。由於俞鴻圖綁赴刑場時有人才告訴他是執行腰斬,這時他已來不及準備。劊子手給了他一個慢死,俞鴻圖上截在地上打滾,痛苦萬狀。

他用手指蘸上身上的血在地上連續寫了七個“慘”字,才慢慢痛苦地死去。**向雍正帝報告了這一慘狀後,雍正帝下令封刀,腰斬自此廢除。

張廷璐善終。

2樓:天降甘霖祝福

清朝雍正年間的張廷璐,他是張廷玉的弟弟。原因是科考舞弊案。

3樓:楹夢璃

斬刑中還有一類,那是腰斬,反正也是切斷主要器官使人喪命,比較起來,腰斬死得慢一些,更痛苦一些。傳說清朝有一知識分子被處以腰斬,臨死前蘸著自己的血,在地上寫了十三個“慘”字,寫到最後,字已難以辨認。有人說那是金聖嘆,甚至說那是他腰斬《水滸傳》的報應,但金貪嘆臨刑前又說:

“殺頭,至痛也,而聖嘆於無意中得之,豈不快哉?”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那麼他是給砍頭而不是腰斬的。

4樓:凡塵的文庫

俞鴻圖,正是因為他,雍正皇帝廢除了腰斬。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多了周星弛的九品芝麻官吧

被腰斬後還活了半個時辰,用鮮血寫下七個字,這個人是誰?

6樓:珠竹

現代社會有”坑爹“,而在雍正時期,這俞鴻圖就被自己的老婆”坑夫“了。

腰斬在古代是一種非常可怕殘暴的刑法,一般如果下刀快還能給犯人痛快一點,但是如果沒有立馬死那將會非常痛苦。而俞鴻圖就受了這樣的刑法,說起來俞鴻圖也確實是很冤枉的。

俞鴻圖是一個默默無聞的文官卻因為自己的妻子讓他走上絕路。俞鴻圖在世時一直都是默默無聞的基本上沒有做過什麼錯事,但卻因為自己妻子而下場悲慘。雖然俞鴻圖不愛財但是有兩個愛財的夫人,那時俞鴻圖掌管科舉考試誰曾想他自己的夫人卻偷盜了試題賣給了那些紈絝子弟。

因此俞鴻圖而惹上了**煩遭人非議。

當時的俞鴻圖並不知道自己的夫人所作所為因此還覺得流言蜚語無所畏懼畢竟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歪。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紈絝子弟上榜而那些真正有才華的人落榜雍正對這件事情非常重視。於是查出來是俞鴻圖的妻子的所作所為這樣一來就牽連了俞鴻圖,於是俞鴻圖就這樣被處以腰斬。

但俞鴻圖沒有立即死去而是忍著劇痛寫下了七個字。在這整個事件中俞鴻圖確實非常無辜,但是自己的夫人犯錯俞鴻圖也不得不受到懲罰。但是俞鴻圖對自己問心無愧所以在行刑後並沒有死去的俞鴻圖用自己的鮮血寫下了七個慘字。

後來雍正知道情況後覺得腰斬太過於殘酷就廢除了這項延續了兩千多年的刑罰。

7樓:疏雨梧桐

俞鴻圖,死的非常的慘,在清朝被腰斬了,在還剩上半身的時候,用鮮血寫了四個慘字。後因此事,腰斬這種酷刑也被取消了。

8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腰斬在古代中也是一個比較殘酷的刑罰,這個被腰斬的人就是於巨集圖,是被自己的老婆“坑夫”了,他是被冤枉的,所以在刑場上寫下六個慘字。

9樓:常大大璐

被腰斬後還活了半個時辰,用鮮血寫下七個字,這個人就是俞鴻圖。

10樓:淺笑心柔

俞鴻圖是一個默默無聞的文官卻因為自己的妻子讓他走上絕路。俞鴻圖在世時一直都是默默無聞的基本上沒有做過什麼錯事,但卻因為自己妻子而下場悲慘。

11樓:體壇大拌菜

俞鴻圖。在地上用鮮血寫了七個慘字

關於解夢的問題「大魚臨死前不惜自己怎麼死也要吃一條小魚」這個夢暗示著什麼

想想你和那條大魚有什麼共同點?大魚很可能是你自己的一種意象。你試圖扼殺大魚,是因為大魚 也即你自己 身上有一種你不喜歡的屬性 比如太過強壯 發達,或者貪吃,臨死前還要把小魚吃了 對你來說,因為大魚身上的劣根性是存在於你潛意識裡的自己的缺點,因此在夢裡,你產生了恐懼,有 企圖想讓它缺氧死 的想法,你是...

人在自己臨死前的小時內,你最想做什麼

回憶,至少我們曾經快樂過。看見我最愛的那個人。如果是我,臨終前,還能說的話,感恩家人一生的呵護與陪伴,見見最想見的親人 若不能說的話,可示意以微笑,感謝家人的照料。人在臨死前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10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一個要死的人,應該是在考慮 還有哪些願望沒有實行 吧?想活。畢竟還有那麼多沒吃夠的...

宋太祖趙匡胤臨死前為何將皇位傳給了自己的弟弟?

主要還是因為趙匡胤死的很突然,根本就沒有立遺囑,也沒有立太子。因為他看好自己的弟弟,他覺得他弟弟能把他的王朝治理好。我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宋太祖趙匡胤覺得自己的兒子沒有能力擔此大任,所以才將皇位傳給了自己的弟弟。宋太祖趙匡胤為什麼沒有把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我覺得之所以宋太祖沒有把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