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公務員報考研究生必須選擇在職的嗎?可以脫產嗎?我本科是雙學位,工商管理和經貿英語

2022-07-19 02:40:17 字數 510 閱讀 784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你說的本科專業與想報的研究生專業不同報考條件是否滿足的問題。這要看招生學校的招考要求。一般情況下不做特殊說明和要求的話,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對於這類考生大多數學校都會要求新生在入學後補修一些課程。

這個問題,你可以先選好學校然後打**到該校的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一下。或者有想報考的導師的話,可以直接打**諮詢導師。

對於在職公務員報考研究生是否必須選擇在職的問題。這要看你所在單位的政策和態度。有單位是鼓勵繼續教育的,有的甚至可以帶薪脫產進修(即上研究生),但是一般都是要回原單位的。

如果你所學的專業跨度大到和原單位的任何職位都不能相符,估計帶薪的可能性就幾乎為零了,允許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選擇脫產,但是脫產不脫產應該由你們單位說的算,你們單位同意你脫產學校當然更沒問題,本來研究生就是應該脫產的;如果單位這邊不同意那你只能在職,畢竟單位意見為大,不過公務員一般都平時都需要在崗,要單位同意脫產進修恐怕不容易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研究生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嗎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在職研究生畢業後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一般來說公 有學歷要求,根據不同的職位對於考生的學歷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有些是大專以上,也有本科學歷以上,還有需要研究生學歷才可以報考的職位。作為在職研究生,獲取研究生學位或者學歷後,是滿足公務員的研究生學歷以上這條報考條件的。只要考生的其他條件能...

公務員能考全日制研究生麼,在職公務員可以讀全日制研究生嗎?

那是不是可以即當 就立牌坊?準確的說是不能脫產讀研的。依照公務員法是不允許的除非及其特殊的情況需要上級公務員管理局批准備案 1 如果你讀的是在職研究生,不需要脫產讀研,這個肯定是可以的 2 如果你想考統招研究生,按照現在國家對公務員的管理規定,考上就必須辭職或自動離職,帶檔案走人,因此,單位不可能保...

在公務員和研究生之間

作為過來人,我建議你去當公務員,因為現在即使你研究生畢業了,工作也非常難找,更何況是冷門專業,先到鄉鎮裡面當公務員,佔個坑,以後穩定了,再考在職研究生進行深造也不遲。記得,工作很重要。不敢指點你,只能說要是我的話我就讀研究生,不過你要看你的年齡,家庭等。如果讀高中的時候有企業說叫你馬上去上班,而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