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警察能報考研究生嗎?有哪些限制

2021-03-07 10:19:22 字數 1614 閱讀 9912

1樓:風中一縷薰

可以報考,不過需要在工作滿兩年後(全日制)。

非全日制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在職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為在職攻讀,招收在職人員且部分專業要求工作經驗、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其考試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

報考全日制研究生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2樓:文交天下友

可以報考的,主要是對工作年限有要求和限制,具體如下。

公安類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2)工商管理碩士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碩士及以上畢業2年後可報考。

3樓:奧斯卡爾王爾德

別聽二樓瞎說!我警校的,正打算考研呢

在職研究生是要向主管單位提出申請,以休長假的方式帶薪休假(讀研)。這樣可以保飯碗。

要是不批就沒辦法在職讀研了

最好是能搞到單位的「委培」,以單位委培深造名義讀研,這樣不僅飯碗不會丟,讀研出來單位會有提拔的

祝好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統考還是在職讀研,如果考統考報考與錄取等與單位無關,在職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否讀研最終的決定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單位同意是最好,如果單位器重你而且研究生的專業正是單位所需可能還會公費或者帶薪讀研(不過我只是聽說過,身邊還沒有過這麼好運的人);即使單位不同意也不會影響你的報考和錄取,這只是你和單位之間的事。考上了理論上是可以休學(具體是不是這樣叫我記不清了)一年。

考研是自己的事,身邊有些很多人都是辭了工作專心考研,考上理想的學校學到有用的東西,不怕沒有更好的工作!

5樓:紫風ぉ鈴

報考在職研究生條件, 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考

申請碩士學位條件, 本科學歷、 學士學位、 畢業滿三年、 跨專業需單位證明 不需要批准,如果你是自費的話,是不需要部門批准的。如果是公費的話,這個最好問下人事部門。

6樓:美麗殺無

我只知道一般來說,警察大學畢業後工作2年內不能報考警察相關大學的研究生,這是聽我一個當警察的同學說的,其它情況我就不瞭解了,希望對您有幫助。

在讀研究生能同時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在職研究生就要求工作年限,你本科畢業到三年了就可以報了。在職的是上課少,一個月一次課程都在週末。兩年半就學完了。可以同時學習。法律碩士 jm 法律碩士 juris master,簡稱j.m 專業學位是經教育部 學位辦批准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主要培養立法 司法 行政執法與法律監督 法律服務以及行政管理...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什麼用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看你所在的單位了,如果你的單位有一定的實力的話,在在職研究生就很有用了,尤其是在國企裡面,都是按資排輩的,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你的待遇就和本科生不一樣了,即使你是一個在職的研究生,如果你在一些私企的科研單位,那算了,在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沒什麼差別,說你是研究生吧,什麼也做不了,說你不是研究生吧,自己...

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報考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 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專名之前諮屬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