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絕密解析為什麼希特勒仇恨要殺猶太人

2021-03-07 10:19:22 字數 1444 閱讀 4950

1樓:加菲薯片

希特勒痛恨猶太人有四大原因:

一,宗教原因

猶太教不認可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被其斥為異端邪說。在天主教和**教看來,正是猶太人猶大出賣了耶穌**。

二,政治原因

當時搞共產主義運動的革命理論家有324位,其中有96位就是猶太人,而主要的領袖人物都是猶太人。希特勒痛恨這些人,他認為共產主義是一個「幽靈」,要想統治全世界首先就要消滅共產主義和猶太-布林什維克。

三,經濟原因

猶太人在十七至十八世紀的時候,在經濟領域已經崛起,歐洲銀行業的30%-40%都是掌握在猶太人手裡,希特勒為了掠奪財富就要反猶。

四,文化原因

二戰前後,波蘭、奧地利、匈牙利等這些國家的醫生、律師、法官、教授,有百分之四五十都是猶太人。其他民族的人要想就業,就必須排隊等猶太人退休以後才能實現理想。

2樓:匿名使用者

4個主要原因。

第一個原因:宗教情結。**教是世界上流傳最廣、信教人數最多的宗教。

在歐洲,特別是西歐,人們普遍信仰**耶穌。雖說**教的經典《聖經》之一的《舊約全書》原是猶太教的經典,兩教之間有著密切的歷史淵源,但**教教義認為,是耶穌的12門徒之一的猶大為了30塊銀幣而出賣了上帝之子,是猶太人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就造成了**徒們在情感上對猶太人的仇視。另外,早在14世紀,鼠疫在歐洲流行,歐洲有超過1/3的人死於這場瘟疫。

這時就有人認為瘟疫是猶太人造成的,目的是要摧毀**教世界。種種原因使得信奉**教的歐洲人在宗教感情上很難接納猶太人。當政治藉此大做文章時,多年來積蓄的仇恨感就會像火山一樣噴發,成為一種瘋狂的社會驅動力。

第二個原因:經濟上的動因。猶太人歷來善於經商,經濟活動也都相當成功。

如19世紀的猶太人羅思柴爾德家族對歐洲的經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而20世紀20年代末30年代初,爆發了世界性經濟危機,嚴重打擊了德國,不僅使經濟倒退,同時也激化了國內的階級矛盾,而且刺激了壟斷資產階級對外擴張的野心。而在國力衰落的情況下,把手伸向富有的猶太人成為了德國統治階層理所當然的選擇。

第三個原因:政治因素。在歷史上猶太人蔘加革命是比較積極的,納粹政權更是對馬克思主義是「國際猶太財團」的政治學說深信不疑,因而他們把反猶跟**共產黨和社會民主黨聯絡起來,以穩固其法西斯統治。

第四個原因:希特勒的個人經歷。據說,希特勒在沒有崛起之前,曾經吃了很多猶太人的虧或是受過其奇恥大辱。

希特勒是一個有嚴重病態心理的政治狂人。有個別學者從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了希特勒個人經歷對屠猶政策的影響。美國心理學家比尼恩在所著《希特勒與德國人》中,根據為希特勒母親治病的猶太醫生布洛施的病歷資料,以及為希特勒治病的醫生所提供的材料,對「希特勒內心受到的創傷」進行分析。

他認為,希特勒在一次大戰曾因英國施放芥子氣中毒,福斯特爾醫生以催眠****他的傷痛。希特勒**時在幻覺中想到他的患有癌症的母親是被猶太醫生誤診而痛苦地死去,於是,希特勒不自覺地把母親的死歸咎於猶太醫生布洛施,同時他又在幻覺中把對一個猶太人的恨與對全體猶太人的恨聯絡在一起。

二戰期間德國人為什麼支援希特勒

初中歷史有講這個過程,記得大概有下面幾個 一戰德國是戰敗國,新的利益瓜分中,德國是被打壓的物件 那時德國好像德國的一個總理去世了,權利集中到了希特勒手中 希特勒本人非常有能力,在他治理國家的時候,大家看到的是德國實力的蒸蒸日上 英國和法國對德國一再忍讓,德國在希特勒領導下逐步奪回了在一戰失敗後失去的...

希特勒的發動二戰是對的還是錯的,希特勒發動二戰是對還是錯。

對於世界來說是錯的,因為他破壞了和平,使世界陷入巨大災難但對於軍事科技來說,他起到了一些積極的推動作用,比如像噴氣機,v 2火箭 也讓人們注意到種族之間的關係,但,弊大於利 額,對於德國本身來講,戰爭使德國擺脫了一戰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使德國在歐洲大陸上無限地擴張,在那個經濟蕭條的大時代背景下,如果...

希特勒為什麼仇恨猶太人,希特勒為什麼如此仇恨猶太人?

恏乄亖 希特勒仇恨猶太人的原因 希特勒早年在維也納受到反猶主義 antisemitismus 的深刻影響,加之政治需要,所以他對猶太人產生了強烈的仇恨,完全成為一個極端反猶太人分子。希特勒加入 德國工人黨 deutsche arbeiterpartei 的政治團體,這個黨的綱領是社會主義 國家主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