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戰為什麼要偷襲珍珠港,使自己陷入

2022-05-16 08:35:16 字數 1001 閱讀 7889

1樓:天蟾如月

日本的侵華戰爭真相,在美國國內得到了揭露。美國**由此對日本進行了制裁。其中最關鍵的是斷絕了對日本的石油供給。

這就令日本的飛機**和坦克汽車一切需要石油作為燃料的軍工裝備都失去了作戰能力。

日本決定發動太平洋戰爭,奪取東南亞石油資源維持戰爭。但是,發動太平洋戰爭美國參戰怎麼辦? 美國的戰略投機性決定了它遲早要參戰。

一旦美國參戰艦隊遠征將成為日本最大的威脅。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只有先發制人消滅美國的太平洋艦隊尤其是航空母艦,日本海軍在太平洋就再無敵手。

這就是日本發動偷襲珍珠港,和後來再攻擊中途島的直接動因。

2樓:毗沙王

這要從田中奏摺說起,2023年田中奏摺指出,要先征服滿洲,再征服中國,最後征服印度,直至稱霸世界。

2023年日本徵服滿洲,2023年進攻中國,這個就嚴重影響了英美在華利益。

2023年,美國宣佈對日本禁運石油,禁止對日本出口廢鋼鐵和其他重要原料。

日本本身沒原料,全依靠進口。沒有石油,日本的石油儲備能支援18個月。所以日本要獲取資源。

從哪獲取石油?中國那時沒油,向北蘇聯,2023年惹過,碰了一鼻子灰,向南南洋,有石油,橡膠等資源,但南洋屬荷蘭,新加坡是英國的,菲律賓是美國的,向南就要跟英美決裂。所以只能跟英美開戰。

跟英美開戰,最大的攔路虎就是美太平洋艦隊。日本軍部的原來計劃是進攻南洋,在太平洋艦隊向西進攻時用聯合艦隊和馬里亞納群島的陸基飛機一起將太平洋艦隊打垮,但畢業於哈佛的山本五十六指出,以美國的工業能力,如果不能在開戰之初把美國打趴下,接下來趴下的肯定是日本,所以他在2023年1月,他在長門號旗艦上提出了偷襲珍珠港的計劃。後來以辭職為威脅,使日本軍部同意他的計劃,所以就這樣了。

3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因為當時的日本在中國、東南亞作戰,遭到了美英中荷四國對日本的石油禁運和經濟制裁。日本無法消滅和佔領美國,他需要通過區域性戰爭的勝利,讓美國做出讓步。於是,日本海軍大將山本五十六策劃了襲擊珍珠港計劃,目的是為了消滅美國海軍在太平洋上的主力。

二戰中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真正目的,二戰中日本為什麼發動珍珠港襲擊,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幾個原因 1.資源的短缺逼迫日本要儘快佔領東南亞。而美國則是它的絆腳石。2.日本設計的 大東亞共榮圈 必須經過美國的菲律賓。3.在日本北進蘇聯還是南下的問題上,日本人還是決定南下。4.美國對日本實行了戰略物資的禁運,是日本覺的與美國開戰不可避免。5.在空襲珍珠港的同時,日本在菲律賓登陸,全面進攻東南...

二戰中,美軍是否在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前就有對德意日宣戰的企圖

手機使用者 沒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沒有爆發 戰役之前,美國是中立國。大發了一筆戰爭財,向戰爭中的國家 爆發珍珠港戰役的原因,日本已經不能夠滿足目前的擴張慾望,為了把勢力伸向太平洋,因此襲擊了美國在太平洋的島嶼,美國為了維護自己在太平洋的利益在1941年向日本宣戰,了與得意日為核心的軸心國的戰爭。...

二戰日本為何要偷襲殄珠港,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偷襲珍珠港?

這要從田中奏摺說起,1922年田中奏摺指出,要先征服滿洲,再征服中國,最後征服印度,直至稱霸世界。1931年日本徵服滿洲,1937年進攻中國,這個就嚴重影響了英美在華利益。1940年,美國宣佈對日本禁運石油,禁止對日本出口廢鋼鐵和其他重要原料。日本本身沒原料,全依靠進口。沒有石油,日本的石油儲備能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