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

2022-07-20 15:30:21 字數 3622 閱讀 5077

1樓:第三文明人

2023年大日本帝國內軍國主義正趨高漲,帝國**開始策劃如何能夠有效掌控中國領土並且獲取自然資源,進而藉此發展出足夠的實力來掌管亞洲地區。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入侵滿洲,並隨即另外建立作為傀儡政權的滿洲國。此時蔣中正以「先安內,後攘外」迴應日本的入侵行為,繼續剿共戰爭, 以便穩定局勢, 另一方面則期望國際聯盟協助處理日軍進佔中國領土的問題,但日本在遭到國際聯盟譴責行為後隨即宣佈退出該組織。

在這之後日本又發動了一連串的挑釁行為如上海、熱河、河北,一直到2023年中日簽署《塘沽協定》雙方才一度宣告停戰。

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二戰

2樓:班贍

他們並不是,要征服整個世界,我並不是為他們的侵略罪行進行辯護,他們國家是個島國,如果不發動戰爭侵略,其他國家移民到其他國家,他們國家有可能會沉沒到海底,人都是有求生生存慾望。

3樓:汗瀾

二戰時期,日本為實現征服世界的野心要發動侵略戰爭。

甲午中日戰爭前,日本便制定了臭名昭著的大陸政策。內容:先將朝鮮、中國臺灣吞併(甲午中日戰爭後日本將清軍趕出朝鮮,並通過馬關條約使朝鮮、臺灣成為自己的殖民地),再吞併中國東北和蒙古(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強行開啟中國門戶),然後挑起對華全面戰爭佔領中國(全面戰爭爆發),最後吞併亞洲,成為世界一強,稱霸世界。

4樓:鬼子炮樓

面臨經濟危機,為了轉移矛盾。

面臨政治危機,軍方為了控制權力

二戰,日軍為什麼有底氣發動戰爭,原來是因為日本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就在遼闊無垠的西太平洋上,發生了一場曠日持久的大血戰——太平洋戰爭。日軍偷襲美國設於太平洋珍珠港的海軍所在地,同時轟炸英、美軍隊,發動了太平洋戰爭。美國和英國對日宣戰。

太平洋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以美國為首的同盟國反對日本軍國主義的戰爭。戰爭首先由日本發動,也是以日本的徹底失敗而告結束。

因為偷襲珍珠港戰役。

這場戰役是有歷史決定性意義的。由於日本未能擊沉美國的航空母艦,它只有一個小的軍事作用。但即使日本擊沉了美國的航空母艦,從長遠角度上來看它還是不能幫助日本。

這次襲擊徹底地將美國和它雄厚的工業和服務經濟捲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了軸心國在全世界的覆滅。此後盟軍的勝利和美國在國際政治上的支配性地位都是由此及彼的。

從軍事史的角度來看,對珍珠港的襲擊標誌著航空母艦取代戰列艦成為海軍主力的轉折點。但世界海軍強國對這一點一直到後來珊瑚島海戰和中途島戰役後才明白過來。

二戰時期,日軍連中國的戰事都沒有解決,為什麼還要發動太平洋戰爭

6樓:

日本是一個缺乏資源的島國,因此它的戰爭機器依賴於海上運輸。

而開戰前由於美國等盟國的聯合制裁,日本國內的資源和戰備物資儲存已經嚴重不足!

僅以石油為例:根據當時日本的估計,如果不能找到新的油料**,日本的石油儲備只夠部隊使用半年。

也就是說,如果半年內得不到足夠的油料補充,那麼日本的戰爭動脈就將被掐斷。倒不是說日本沒有石油就打不下去了。可是,如果沒有石油,所有的現代化兵器(坦克,飛機)就將成為一堆廢鐵,那麼日本侵略中國的**優勢將不復存在(部隊戰鬥力至少倒退半個世紀),這將直接導致日本侵華戰爭的失敗。

當時的美國世界頭號強國,在兵器上對日本有著絕對優勢,其他方面日本更是比不了。

二戰時期,彈丸之地的日本為什麼敢向全世界發動戰爭?

7樓:小小艾

在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彈丸小國,曾以強大的軍事力量發動了一場席捲全亞洲的戰爭。這個國家就是我們的近鄰――日本。

日本的「發家」是從明治維新開始,當時的天皇積極跟隨西方國家的先進發展理念,進入工業革命。不久之後,日本的經濟和軍事實力都已經位居世界列強。炮彈、坦克、戰機、航母,可以說沒有日本造不出來的。

但日本國土太小,**、海嘯等天災不斷,極大的限制了發展。所以其深刻明白,只有擴張領土,掠奪資源,才能保住這千秋萬代的基業。肥沃的中國很快被日本盯上,隨後便發動了長達14年的侵華戰爭。

戰場的巨大優勢讓日本自信心爆棚,決定另闢戰線,爭奪更多領土。於是對美軍珍珠港、蘇聯的西伯利亞發動偷襲,同時將美蘇兩個龐然大物拖入戰爭。日本實力固然很強,但胃口太大了,根本無力支撐起如此規模巨集大的戰線。

最終在被美國贈送兩顆原子彈後宣告投降,退還所有的戰爭果實。

日本人之所以敢如此明目張膽的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除了其強大的軍工實力和侵略野心外,天皇也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日本人對天皇有一種盲目的信仰,認為只要天皇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是對的,即便赴死也光榮。最後造成了對自身實力的錯誤估計,淪為戰犯國。

8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應該就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

二戰中日本人為什麼要不顧一切和美國開戰

9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日本作為一個島國,資源匱乏,能源短缺因此成為其稱霸世界的致命弱點。日本在20世紀30年代末90%的國內石油需求來自於進口,而其中85%來自於當時最主要的石油出口國美國。而美國希望通過卡住能源供給來遏制日本,石油儲備的下降迫使日本**做出與美國交戰的最後決策 。

2023年7月,美國通過《出口控制法案》,這正好給羅斯福**找到了一個報復日本在亞洲肆意擴張的藉口。

石油儲備的下降在促使日本**做出與美國交戰的最後決策。 美國對日本實施財產凍結和石油禁運使日本大為震驚。2023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成為美國歷史上最為慘痛的戰爭災難。

10樓:小餅乾奧利奧

這個問題,要從幾個層面來看這個事情了。

一、作為一個上升期的國家,對於國家功績和歷史功績的獲得,一定是這個國家各個階層,各個角色的人都想獲取的,而日本自明治維新到二戰,恰巧就處於國家上升期階段,有一批一批的有爭心的精英,都努力想為國家獲取這些。所以,自明治維新開始,日本的海、陸軍其實一直在暗中較勁,都想獲得比對方更高的國家榮譽。而當時的日本陸軍,短時間就佔據大半中國,海軍一直是作為配角的形式存在,海軍不甘心;

二、從現實的戰略需求看,日本歸根結底是島國,它想稱霸一方,不僅需要大陸的戰略縱深,也需要海洋的戰略縱深,而當時的日本因為美國的存在,它的海洋戰略空間是不大的,而在西太平洋它的戰略潛在對手就是美國,所以和美國的戰爭就是時間問題,無可迴避;

三、從戰術層面看,日美之間當時的實力對比是很明晰的,如果把交戰的時間表給了美國,日本一點優勢都沒有,所以與其到最後避無可避的被動打一場沒有勝算的戰爭,還不如主動開戰,掌握一些賭博的先機;

四、從戰爭本質層面看,戰爭本質就是快速、低成本的獲得最大化的利益,而誰先獲得更多戰爭資本,或者誰先切斷對方的戰爭資本,就是把握戰爭走向的關鍵。而戰爭資本中包含了資源、通路這二個要素,同時這二個東西也是戰利品。而東南亞的資源、馬六甲的海道這二個問題,就是斬斷中國的外援,打擊美國亞洲勢力的關鍵,既然要打擊美國的「觸角」,還不如直接打擊「本尊」,給予直接致命傷害。

五、也有這個因素。打了太多勝仗了,膨脹了,自以為自己天下無敵了。

僅供參考。

11樓:

美國斷了他石油和鋼鐵橡膠.日本90~85是依賴美國進口的.

德國、義大利、日本為什麼要發動二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挽回經濟,擴大殖民地

二戰時期,日本憑什麼敢向全世界發動戰爭

因為日本被軍國主義思想矇蔽了眼睛,盲目自大,向全世界都發動了戰爭。 負目質 二戰中,日本就是孤注一擲,擺下一場大賭局,一旦贏了就能稱霸亞洲,完全與蘇聯和美國抗衡。 神級小玩家 因為當時日本已經徹底走上了軍國主義道路,想通過不停的戰爭來強大自己,在亞洲地區的階段性勝利使得日本非常膨脹,再加上結盟了德國...

二戰時期日本人怎麼不怕死,二戰時候日本人為何那麼不怕死,難道他們都瘋了嗎?

日本人並不是不怕死 他們是從小經過了武士道精神 的 小學開始就接受武士道精神的灌輸 認為戰死是一種榮譽 極端到認為 只有真正的武士才具備自殺的資格 當一兩個人有這種思想 沒什麼 但是一個民族都是這種思想 那麼不管你怕不怕死 你都不應該畏懼死亡 否則會受到唾棄 所以很多日本人 即使怕死 也沒辦法.還有...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發動侵略戰爭

野心。二戰時期,日本為實現征服世界的野心要發動侵略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前,日本便制定了臭名昭著的大陸政策。內容 先將朝鮮 中國臺灣吞併 甲午中日戰爭後日本將清軍趕出朝鮮,並通過馬關條約使朝鮮 臺灣成為自己的殖民地 再吞併中國東北和蒙古 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強行開啟中國門戶 然後挑起對華全面戰爭佔領中國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