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發動對美國的戰爭

2022-10-03 01:15:14 字數 696 閱讀 6077

1樓:時代領跑者

1,鞏固侵華成果(日誤認為美國的赫爾照會要求日本退出整個中國威脅到日本在中國的利益),爭取到控制中國必須的時間。

2,解決本身資源緊缺的問題。爭奪東南亞戰略資源以解決對華戰爭物資不足的問題,這種爭奪影響到美國在亞洲的利益,日本認為與美國的戰爭不可避免,同時估計到美國比自己強大於是寄希望於先下手為強。

3,過於自大。國民黨的軟弱使日本低估了中國抗日力量,認為再用很短時間就可以完成對中國的完全控制,寄希望於在很短的時間後能以中國的豐富資源為後盾,在整體國力上達到或超過美國。

4,維護本國統治的需要。維新後天皇重新走到日本政治舞臺上扮演主角,裕仁時代為避免席捲世界的君主退位風潮(在日本導致了大化民主運動要求廢除君主制)以「皇道」作為統治的思想**,而「皇道」認為天皇是世界之皇帝(八肱一宇)。深信「皇道」的日本軍隊普遍以優等種族自居,積極引發戰爭,日本**擔心不開戰將導致對「皇道」的不信任,從而引起混亂。

2樓:偶雁佛

日本沒有對美國發動生物戰爭 原因很簡單,當時的作戰地域狹小,主要在太平洋的島嶼上,攻防轉換節奏快,主動權又在美國人手裡,日本人根本來不及也無法使用生物**昔日,日本在利用氣球轟炸美國本土時,曾考慮過將細菌**放在氣球炸彈上面,但後來覺得起不到什麼效果就放棄了 在中國,由於中國缺乏抵抗能力,日軍多次發動過生物戰日本在中國浙江、廣東、山東等地有意識投放細菌**,哈爾濱的731部隊紀念館裡有相關記載

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

1931年大日本帝國內軍國主義正趨高漲,帝國 開始策劃如何能夠有效掌控中國領土並且獲取自然資源,進而藉此發展出足夠的實力來掌管亞洲地區。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入侵滿洲,並隨即另外建立作為傀儡政權的滿洲國。此時蔣中正以 先安內,後攘外 迴應日本的入侵行為,繼續剿共戰爭,以便穩定局勢,另一方面則期望國際聯盟...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發動侵略戰爭

野心。二戰時期,日本為實現征服世界的野心要發動侵略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前,日本便制定了臭名昭著的大陸政策。內容 先將朝鮮 中國臺灣吞併 甲午中日戰爭後日本將清軍趕出朝鮮,並通過馬關條約使朝鮮 臺灣成為自己的殖民地 再吞併中國東北和蒙古 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強行開啟中國門戶 然後挑起對華全面戰爭佔領中國 全...

二戰時期,日本憑什麼敢向全世界發動戰爭

因為日本被軍國主義思想矇蔽了眼睛,盲目自大,向全世界都發動了戰爭。 負目質 二戰中,日本就是孤注一擲,擺下一場大賭局,一旦贏了就能稱霸亞洲,完全與蘇聯和美國抗衡。 神級小玩家 因為當時日本已經徹底走上了軍國主義道路,想通過不停的戰爭來強大自己,在亞洲地區的階段性勝利使得日本非常膨脹,再加上結盟了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