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德國為什麼和日本成為盟友

2021-03-04 05:10:59 字數 3817 閱讀 8790

1樓:清涼早晨胡

二戰時期法西斯勢力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蘇聯地跨亞歐兩洲,擁有極其強大的軍事實力,是法西斯的重要阻礙。蘇聯西與德國,東與日本。所以兩國擁有了共同的敵人,於是成為了盟友。

2樓:紫彤瑞珏的嘯

首先、都是戰爭的發動者,都是侵略國,那就是一路的,有天然的同盟基礎

其次、有共同的戰略利益,一東一西,相互牽制蘇聯和歐美,減輕雙方的戰略壓力

最後、雙方政治形態也是一樣的啦,都是軍國主義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不和德國夾擊蘇聯?

3樓:**

二戰時期,納粹德國橫掃歐洲大陸,所向無敵。2023年6月,德國出動190個師,3700輛坦克,4900架飛機,47000門大炮和190艘戰艦,共550萬人,劃分為三個集團軍群,從北方、**、南方三個方向以閃電戰的方式對蘇聯發動突然襲擊,蘇德戰爭全面爆發。

蘇聯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地跨歐亞大陸。在他的西面,緊挨著納粹德國的佔領區;在他的東面則是中國東北,當時由日本扶持的偽滿洲國佔據。而日本又是德國的同盟國。

因此當德軍進攻蘇聯的時候,蘇聯實際上面臨著腹背受敵的威脅。

可是最終日本卻沒有配合德國一起,對蘇聯發動前後夾擊。反而是在幾個月後,向在太平洋珍珠港的美軍發起了突襲。日本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有人說這是因為蘇聯和日本簽訂了《蘇日中立條約》,彼此不能向對方開戰。但事實上,在戰爭年代,這些條約的作用其實和一張廢紙差不多。從戰爭的角度而言,如果當時日本選擇夾擊蘇聯,蘇聯必敗無疑。

不過日本竟然沒有「趁人之危」。

在許多人的觀念中,覺得德國、日本、義大利被我們稱為軸心國,因此當他們和別國發生戰爭的時候,彼此之間總得「幫兄弟一把」。可實際上,這幾個軸心國卻完全不在一個心思上。德國的目標是征服歐洲(包括蘇聯),日本的目標是雄霸亞洲,而義大利最開始把目標瞄準了非洲,後來因為自身實力太弱,只好淪為了德國的跟班。

日本之所以在蘇聯被德國打的措手不及的時候沒有從後面捅上一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利益。

二戰時期,日本最為緊缺的資源就是石油。當時的西伯利亞雖然已發現了大量煤炭、鐵礦等資源,但卻還沒發現石油。而蘇聯為了防著日本偷襲,也在遠東邊境地區駐守了一百萬的軍隊。

所以日本完全沒有必要冒著重大損失的風險,去搶奪一塊他並不是迫切需要的地區。

另一方面,東南亞地區卻有現成的油田。搶佔東南亞,奪取戰略資源才是最符合日本核心利益的舉措。因此,當時日本不選擇進攻已被德國打的奄奄一息的蘇聯,而去挑戰世界第一強國美國。

這既是不得已的選擇,也是唯一的選擇。

二戰時,日本和德國的另一個盟友義大利在做了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在處理二戰戰略的時候,總是處處想與德國日本看齊,想顯得自己非常重要,而實際上,他卻是拖累整個軸心陣營的罪魁禍首之一。看看希臘、巴爾幹、北非哪個地方有義大利哪個地方就要其他歐洲軸心國部隊來填補。最直接的結果就是分散了軍力,對義大利最重要的盟友德國而言,為幫助義大利在巴爾幹的野心,最最重大的失誤就是對南斯拉夫和希臘的入侵,直接分散了本來就很寶貴的裝甲部隊和摩托化部隊,而且導致了入侵蘇聯計劃的推遲,換句話說,就是浪費了主要進攻方向上的突擊力量,而且在時間上人為的「提前」了寒冬的到來。

而這一切,都是由於軟弱無能的義大利軍隊,本來50萬義大利軍隊入侵巴爾幹半島是比較有勝算的,即使不順利,也不至於那麼快就一敗塗地。義大利屬於典型的癩**打哈欠----嘴巴大肚子小……

對於義大利來說,二戰中比較明智的策略就是在北非採取守勢,拖住和打擊英國h艦隊和地中海分艦隊,盡最大可能的切斷埃及---蘇依士運河與英國本土在地中海的聯絡。而從義大利的實力上來說,做到這些也是比較現實一點的。義大利靴子深入地中海,撒丁、西西里兩個島又扼守著地中海的要衝,義大利空軍和海軍的作戰思想如果能跟上二戰的水平的話,英國海軍在地中海的日子會非常難過的。

可惜,義大利拿著當時世界前幾位的海軍、守著如此良好的地理優勢,竟然無法對抗英國一個分艦隊……實際上,義大利空軍戰鬥機的效能是很不錯的,mc.200系列的水平與me109屬於同級水平,但搞笑的是效能先進的飛機居然沒裝無線電……這樣還能指望義大利空軍發揮什麼呢?至於陸地戰場,不屬於義大利的擅長範圍,本來應該組織一些比較精銳的部隊與其他軸心**隊頂在最前線,而把大量當時屬於二流的部隊收縮,用於協助德軍對付游擊隊(義大利軍隊再不濟裝備也要比遊擊對強吧)。

想象一下,近百萬義大利部隊作為主力,配合少量德**隊對付游擊隊,如果指揮得當的話,對游擊隊的活動還是會有相當的遏制的,這裡只說遏制,不說消滅,因為對任何一個國家來說,游擊隊都是不可能被徹底消滅的,將其活動控制在允許的範圍內即可,不要幻想去消滅。

義大利對德國最大的貢獻居然出現在他倒戈向同盟國一方後……比較搞笑---義大利大量戰爭物資儲備被德軍洗劫,導致2023年德**工生產達到二戰時期的峰值。

義大利最大問題在於莫索里尼的愚蠢自大和無能,如果莫索里尼不是那麼看重所謂的面子,而是與德國分工明細,優勢互補的話,也不至於產生那麼多失敗和笑話。一將無能累死三軍,統帥的無能更加會誤國,個人覺得,莫索里尼是上個世紀僅次於戈爾巴喬夫的第二大敗家子......好歹莫索里尼敗的是自己的家,戈爾巴喬夫卻敗掉了70年的蘇聯......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義大利法西斯**戰場主要在南歐和北非以及東非衣索比亞,在歐洲戰場只是和法西斯德**隊一起進攻南歐,北非和衣索比亞戰場是義大利在和反法西斯同盟國家戰鬥

6樓:匿名使用者

就佔領了希臘,然後入侵埃及沒打過,最後還得德國派隆美爾去幫忙。義大利已經墮落了,墨索里尼想當新的凱撒,可惜沒有那個能力,不過他是法 西 斯的創始者,

二戰時期納粹德國的盟友是哪些國家?

7樓:又辰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納粹德國發動的,後來納粹德國、義大利王國、日本帝國三個法西斯國家組成軸心國,那除了義大利王國和日本帝國,納粹德國到底有沒有其他盟友呢?事實上,當時世界上還有極少數幾個國家參與了軸心國一方,是納粹德國的盟友,這些國家全在歐洲。

軸心國集團

一、西班牙王國

2023年4月,由弗朗西斯科·佛朗哥領導的法西斯主義政黨長槍黨奪取國家政權,佛朗哥上臺執政。在二戰初期,佛朗哥宣佈西班牙王國為中立國,然而就在第二年,納粹德國的閃電戰幾乎橫掃歐洲,佛朗哥向軸心國傾斜,派出少量軍隊協助納粹德國進攻蘇聯,到了2023年,佛朗哥眼看軸心國不斷失利,又宣佈西班牙王國中立,直到二戰結束。

二、匈牙利王國

2023年4月,匈牙利王國加入軸心國,入侵其他國家,隨著戰場失利,匈牙利王國開始尋求停戰,希特勒得知後派軍隊入侵匈牙利王國,並生擒了他,扶植薩拉希·費倫茨上臺,直到2023年4月,匈牙利王國隨納粹德國戰敗投降。

三、保加利亞第三王國

2023年3月,國王鮑里斯三世宣佈加入軸心國集團,參與侵略戰爭,2023年9月,蘇聯軍隊攻佔保加利亞第三王國,幫助保加利亞人民推翻法西斯政權,保加利亞第三王國退出軸心國集團。

四、羅馬尼亞王國

2023年11月,羅馬尼亞王國國王米哈伊一世宣佈加入軸心國集團,2023年8月,蘇聯軍隊攻入羅馬尼亞王國境內,米哈伊一世決定與盟軍合作,調轉槍頭攻打納粹德國,直到二戰結束。

五、斯洛伐克國

斯洛伐克國是納粹德國在2023年扶植的傀儡政權,二戰期間,派軍隊幫助納粹德國入侵,2023年5月,納粹德國戰敗後,蘇聯軍隊解放了斯洛伐克國,斯洛伐克國退出二戰。

六、克羅埃西亞獨立國

克羅埃西亞獨立國是納粹德國在2023年扶植的傀儡政權,走法西斯主義道路,對外侵略,2023年5月,隨著納粹德國戰敗,克羅埃西亞獨立國被盟軍攻佔,歷時5年的克羅埃西亞獨立國滅亡。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瞎講,德國盟友包括:義大利王國,維希法國,挪威王國,芬蘭共和國,波羅的海三國(黨衛軍志願軍),馬其頓,克羅埃西亞獨立國,斯洛伐克,日本帝國,滿洲國,南京國民**以及俄羅斯民族委員會(烏拉索夫解放軍),保加利亞王國,羅馬尼亞王國。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時期的德國

1,絕對有可能,希特勒犯的錯誤是在莫斯科這個政治中心和南方的產油區之間舉棋不定,犯了分兵的大忌。2,有,1945年4月30日,由艇長施內 schnee 指揮的u 2511號潛艇被派往加勒比海執行任務。5月4日,u 2511號發現了由數艘驅逐艦護衛的英國皇家海軍 諾福克 號 hms norfolk 巡...

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

1931年大日本帝國內軍國主義正趨高漲,帝國 開始策劃如何能夠有效掌控中國領土並且獲取自然資源,進而藉此發展出足夠的實力來掌管亞洲地區。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入侵滿洲,並隨即另外建立作為傀儡政權的滿洲國。此時蔣中正以 先安內,後攘外 迴應日本的入侵行為,繼續剿共戰爭,以便穩定局勢,另一方面則期望國際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