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日本簽訂投降書的意義,二戰時期日本投降了但為什麼在軍艦上籤訂了投降書?

2021-03-19 01:02:08 字數 1456 閱讀 9682

1樓:殺豬菜就饅頭吃

中國人推倒了三座大山中的帝國主義

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結束

為世界人民反對帝國主義和民族解放奠定基礎

繼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之後,雅爾塔體系正式形成為美蘇冷戰創造條件,兩極世界即將形成

深刻的教育了各國人民——戰爭多麼可怕

日本投降美國,被美國佔領,成為美國的太平洋島鏈棋子瞎寫的,你要是這麼寫得得零分

等待歷史老師解答!

2樓:陽城幹部

將日本訂死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以警後世。

3樓:赤子主上

標誌日本無條件投降 二戰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僅是一個形式,更是一個法律依據,已成為國際條文。

二戰時期日本投降了但為什麼在**上籤訂了投降書?

5樓:為我心飛揚

2023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美國**杜魯門任命陸軍上將麥克阿瑟為遠東盟軍最高司令,並由他負責安排受降儀式。對此,太平洋海軍司令尼米茲上將憤憤不平。他認為,海軍從瓜島一直打到沖繩島,是贏得太平洋戰爭勝利的主角,現在卻讓陸軍代表接受日本投降,這不公平。

他向杜魯門**表示,如不能體現海軍在太平洋戰爭中的巨大作用,他將不出席受降儀式。這使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感到很為難。後來,由海軍部長福雷斯特爾從中調解,提出一個折中方案讓麥克阿瑟以盟軍最高司令的身份代表盟軍各國,尼米茲則代表美國,分別在日本投降書上簽字;簽字儀式由麥克阿瑟主持,簽字地點則定在海軍的**上。

  為使杜魯門**能順利批准這一折中方案,上下滿意,各方高興,福雷斯特爾這位當時白宮的智囊人物耍了一個小聰明,他提議由「密蘇里」號戰列艦負責安排場地,承擔這一歷史重任。「密蘇里」號當時在東京灣的停泊點,距離橫濱盟軍總部只有30海里。「密蘇里」號是美國最大的戰列艦之一,特別是「密蘇里」號是以杜魯門家鄉命名的戰列艦,而且還是由杜魯門**最寵愛的女兒瑪格麗特給取的名字。

有了這樣一層關係,杜魯門**欣然批准了這一建議。

6樓:starlink大尉

美國要求的,美國海軍是對日作戰功勞最大的,所以海軍有更多的話語權,海軍想要體現出這段歷史,所以就放在海軍**上了。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日本要向那麼多國家簽訂投降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是軸心國核心之一。而且是最後投降的 把小日本解決了基本上等於了世界反法西斯的最後勝利 當然要在同盟國主要國家 籤投降書了

8樓:星光破裂

多少個國家對日本宣戰,日本就要籤多少投降書

這都不懂?

9樓:豬哥大蝦

問 日本天皇 這個問題無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過書沒有,沒有的話就回去看看歷吏書

日本二戰時有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日本曾經有25艘航母 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從1922年建造的 鳳翔 號航母開始,日本便瘋狂地建造航母和巨型戰艦。到二戰結束時,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從第一艘 鳳翔 號航空母艦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專門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10艘,改建 改裝15艘,共有25艘服役,從開...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

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 號 赤城 號 加賀 號 蒼龍 號 飛龍 號 龍驤 號 瑞鶴 號 翔鶴 號 祥鳳 瑞鳳 號 龍鳳 號 大鳳 號 千代田 號 千歲 號 雲龍 號 天城 號 葛城 號 信濃 號 大鷹 號 雲鷹 號 飛鷹 號 神鷹 號 海鷹 號 隼鷹 號 衝鷹 號。其中除了 鳳翔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