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戰時有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2022-01-16 13:06:43 字數 5791 閱讀 9262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曾經有25艘航母

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從2023年建造的「鳳翔」號航母開始,日本便瘋狂地建造航母和巨型戰艦。到二戰結束時,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

從第一艘「鳳翔」號航空母艦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專門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10艘,改建、改裝15艘,共有25艘服役,從開始建造的幾千噸,增大到後來的近3萬噸,改建的達到8萬多噸;建造批量也從原先的每一種1~2艘,擴大到一個級別計劃建造15艘。經過不斷的改進,航母設計和建造技術日臻完善。

它們當中有效能一流的主力航空母艦,也有擔任護航和其它使命的輕型航空母艦。但是,這些戰爭工具經過充分或不充分的表演之後,最終仍逃脫不了應有的懲罰,有22艘先後被擊沉。唯一一艘未受損傷的「鳳翔」號航空母艦,也許是因為它在世界航空母艦的發展史上有過重要的一頁,在太平洋戰爭中編為訓練航空母艦,才免遭炮火的襲擊。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日本海軍的第一艘航母「鳳翔」號算起,至二戰結束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專門設計建造的為10艘,改裝的為15艘。

【艦隊航空母艦】

赤城號、加賀號

蒼龍級:蒼龍號、飛龍號 | 翔鶴級:翔鶴號、瑞鶴號飛鷹級:飛鷹號、隼鷹號 | 大鳳號、信濃號雲龍級: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

【輕型航空母艦】

鳳翔號、龍驤號、龍鳳號

瑞鳳級:瑞鳳號、翔鳳號

千歲級:千歲號、千代田

【護航航空母艦】

神鷹號、海鷹號

大鷹級:大鷹號、雲鷹號、衝鷹號

水上飛機母艦有:

若宮號、能登呂號、日進號

瑞穗號、秋津洲號、神威號

此外還有

伊—400型潛水航空母艦 :伊400\401\402航空戰列艦:伊勢號、日向號

另外,g6,第5021號艦級,g18。其中,g6是按照倫敦條約計劃的,後來放棄;5021是大鳳的改進,一共計劃5艘,第5021號艦,第5022號艦,第5023號艦,第5024號艦,第5025號艦;g18是計劃代替「雲龍」的戰時急造航母.

參考

3樓:歷史兩點半

二戰時,日本就有23艘航母,為何如今航母這麼難造還這麼少?

4樓:王

6 現在幾乎退役了幾艘

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5樓:你好嘛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

分別為「鳳翔」號、「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大鳳」號、「千代田」號、「千歲」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其中除了「鳳翔」號、「隼鷹」號、「天城」號、「龍鳳」號和」葛城」號在戰後解體外,其餘的都在戰爭中被擊沉。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日本共有25艘航母。

「鳳翔」號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號

「飛龍」號

「龍驤」號

「瑞鶴」號

「翔鶴」號

「祥鳳」號

「瑞鳳」號

「龍鳳」號

「大鳳」號

「千代田」號

「千歲」號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信濃」號

「大鷹」號

「雲鷹」號

「飛鷹」號

「神鷹」號

「海鷹」號

「隼鷹」號

「衝鷹」號

擴充套件資料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日本在2023年建造的「鳳翔」號航母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艘標準的航空母艦。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曾建造了11艘艦隊航母和若干輕型航母,一度橫行海上,成為其野心高度膨脹的催化劑,日本自從明治維新後大量吸收了西方的文化,在軍國主義興起後,更是醉心在堅船利炮上面。

2023年起日本推行***航母(見日本百年航母詞條的介紹),現在,2023年時日本已經服役了4艘***航母。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日本共有25艘航母。從日本海軍的第一艘航母「鳳翔」號算起,至二戰結束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專門設計建造的為10艘,改裝的為15艘。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個狗記錄片說日本有100艘航母的。

9樓:庹葉孤舞

那時日本共有多少航母?我的回答是共有25艘航母

10樓:1985有麻煩了

日軍航母雖然有8艘,不過級別一般。海軍主要圍繞大和、武藏兩個戰列艦組建。能擊敗美國原因在於美國人作戰不行,真的是不行,登陸無人小島都能「戰死」37人。無奈了。

11樓:訾欣

0艘,真是的。還問,我不說是負的就很給它(日本)面子了

日本二戰中有幾艘航母?它們名字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號、「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大鳳」號、「千代田」號、「千歲」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其中自行設計建造10艘:

「鳳翔」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大鳳」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

由別的**和民用輪船改裝而成的有15艘:

「赤城」號、「加賀」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千代田」號、「千歲」、「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這些航母分為「艦隊航空母艦」、「輕型航空母艦」「護航航空母艦」三個級別:

【艦隊航空母艦】

· 赤城號、加賀號

· 蒼龍級:蒼龍號、飛龍號 | 翔鶴級:翔鶴號、瑞鶴號

· 飛鷹級:飛鷹號、隼鷹號 | 大鳳號、信濃號

· 雲龍級: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

【輕型航空母艦】

· 鳳翔號、龍驤號、龍鳳號

· 瑞鳳級:瑞鳳號、翔鳳號

· 千歲級:千歲號、千代田

【護航航空母艦】

· 神鷹號、海鷹號

· 大鷹級:大鷹號、雲鷹號、衝鷹號

二戰時候日本有多少艘航母?

13樓:雪兒雪兒尼

日本在二戰時參與作戰的航母共有20幾艘,這些航母有自行研發的,也有以民用和商用船隻改造的。其中有二十艘分別在二戰中被擊沉或擱淺,有的被重創後解體甚至結局不明。

這些航母主要採取三種方式建造,其一是專門研製開發建造的航母,如排水量達三萬四千噸的「大風號」重灌甲航母,「蒼龍號」、「飛龍號」等中型攻擊航母。其次是由原**進行改裝,如作為第一艘重型攻擊航母兼海軍第一航空戰隊旗艦的「赤城號」以及主力航母之一的「加賀號」等均是由戰列艦改建的。

鳳翔號是世界上第一艘專門作為航空母艦來建造的**,雖然開工比英美的航空母艦晚,下水卻早幾個月,二十年代時,為日本海軍航空母艦戰術和甲板飛行訓練積累了經驗。

14樓:唐果加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海軍共有25艘航空母艦參戰,在戰爭中損失了21艘航空母艦(有5艘是護航航空母艦)。

15樓:太一

二戰的時候日本是非常強大的,不然怎麼去侵略別人,也得自己有實力,二戰的時候日本就有大大小小十幾艘的航空母艦,還有很多的軍事飛機,不過戰爭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

16樓:時光漠路

從日本海軍的第一艘航母「鳳翔」號算起,至二戰結束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專門設計建造的為10艘,改裝的為15艘。

17樓:

二戰期間日本有20艘航母,這就是為什麼日本敢於偷襲美國珍珠港的原因和底氣,鳳翔號是日本第一艘航母。

18樓:我是你的飯糰

二戰期間日本航母應該有20幾艘吧,大多都是自己製造的。因為戰爭需要,後來也有繼續建造,但是大多數在戰爭過程中被擊落或者被摧毀,到戰爭結束已經沒有幾艘了。

19樓:

二戰時日本共有23艘航母,這些航母在二戰期間,卻被美國全部擊沉,最後只剩下一艘了。

20樓:最愛打**豬

二戰的時候,日本的軍事力量也是很強的。航母大概有20幾艘,在與中國的戰爭中折損了許多,但是也在戰爭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21樓:一條流行我的心

至少將近20搜,所以那時的日本是非常強大且囂張的。

22樓:

你好,二戰時候日本應該是有二十幾艘航母,戰前日本已經通過改造或者自主研發擁有了10艘航母,二戰發生後,由於需求變大,日本又開始進行製造,前後製造了10幾艘,後來基本被擊沉或者毀壞,剩下沒有幾艘。

23樓:網文小透明

日本在二戰前共10艘航母,在二戰其間又製造或改裝了19艘,但其中有艘在二戰結束時已下水但未完工,所以真正參與二戰的日本航母共25艘。

分別為「鳳翔」號、「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大鳳」號、「千代田」號、「千歲」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二戰中日本一共有多少航母?

2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日本有二十九艘航母。

二戰前,日本已經建造、改建和確定建造、改造的航母及「航母預備艦」達20艘之多。

二戰開始後,日本又建造了「雲龍」、「天城」、「葛城」等航母,但發揮主要作用的,依然是二戰前完成和確定建造、改造的那些航母。

據統計,在白本海軍史上,共擁有航母29艘,其中10艘是真正以航母標準建成的,3艘是改建而成,12艘是改造而成,4艘在二戰結束時還未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與海軍矛盾重重、難以協調,日本陸軍也建造了「神州丸」等4艘屬於陸軍的航空母艦,還有一艘戰爭結束時仍未完工。

25樓:雨乃太陽淚

從第一艘「風翔」號航空母艦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專門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10艘,改建、改裝15艘,共有25艘服役。從開始建造的幾千噸,增大到後來的近3萬噸,改建的達到6萬多噸;建造批量也從原先的每一種1~2艘,擴大到一個級別計劃建造15艘。經過不斷的改進,航母設計和建造技術日臻完善。

它們當中有效能一流的主力航空母艦,也有擔任護航和其它使命的輕型航空母艦。但是,這些戰爭工具經過充分或不充分的表演之後,最終仍逃脫不了應有的懲罰,有22艘先後被擊沉。唯一一艘未受損傷的「鳳翔」號航空母艦,也許是因為它在世界航空母艦的發展史上有過重要的一頁,在太平洋戰爭中編為訓練航空母艦,才免遭炮火的襲擊。

日本無條件投降後,也於2023年解體。

26樓:fly蝶戀花

在第2次世界大戰,日本一共有三艘航空母艦。不過在戰後都被銷燬了。

27樓:大國將令

早在二戰時期,航母就成為了各國海上強大的軍事力量,你知道各國二戰時期的航母數量嗎?

28樓:宋沈劇文惠

共有25艘,自行設計的有10艘,都是噸位比較大的中重型航母,改裝的有15艘,中小型居多。

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 號 赤城 號 加賀 號 蒼龍 號 飛龍 號 龍驤 號 瑞鶴 號 翔鶴 號 祥鳳 瑞鳳 號 龍鳳 號 大鳳 號 千代田 號 千歲 號 雲龍 號 天城 號 葛城 號 信濃 號 大鷹 號 雲鷹 號 飛鷹 號 神鷹 號 海鷹 號 隼鷹 號 衝鷹 號。其中除了 鳳翔 號...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

二戰時日本簽訂投降書的意義,二戰時期日本投降了但為什麼在軍艦上籤訂了投降書?

中國人推倒了三座大山中的帝國主義 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結束 為世界人民反對帝國主義和民族解放奠定基礎 繼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之後,雅爾塔體系正式形成為美蘇冷戰創造條件,兩極世界即將形成 深刻的教育了各國人民 戰爭多麼可怕 日本投降美國,被美國佔領,成為美國的太平洋島鏈棋子瞎寫的,你要是這麼寫得得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