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日軍最大的兩艘戰列艦叫什麼名字

2021-10-14 22:00:14 字數 5728 閱讀 849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日本以太平洋彼岸的美國為假想敵制定了新的國防方針。2023年日本退出倫敦海軍限制軍備的談判,日本海軍明確提出在西太平洋海上截擊假想敵美國海**艇編隊的戰略。日本海軍在主力艦的數量方面無法同美國海軍抗衡,決心以單艦的威力來抵消對方在數量上的優勢。

新型戰列艦的設計任務開始於2023年。2023年日本海軍制定了"03艦艇補充計劃",確定建造2艘大和級戰列艦:“大和”號與“武藏”號。

一號艦“大和”號2023年11月4日開工,二號艦“武藏”號2023年3月29日開工。在建造過程中日本採取了極為嚴格的保密措施,使得各國海軍很長時間裡無法掌握到大和級戰列艦的正確情報。另外,根據"05艦艇補充計劃"開工的該級三號艦“信濃”號於2023年在建造中改建為航空母艦,四號艦(111號艦)在2023年11月動工,於2023年3月停工。

2023年日本以太平洋彼岸的美國為假想敵制定了新的國防方針。2023年日本退出倫敦海軍限制軍備的談判,日本海軍明確提出在西太平洋海上截擊假想敵美國海**艇編隊的戰略。日本海軍在主力艦的數量方面無法同美國海軍抗衡,決心以單艦的威力來抵消對方在數量上的優勢。

新型戰列艦的設計任務開始於2023年。2023年日本海軍制定了"03艦艇補充計劃",確定建造2艘大和級戰列艦:“大和”號與“武藏”號。

一號艦“大和”號2023年11月4日開工,二號艦“武藏”號2023年3月29日開工。在建造過程中日本採取了極為嚴格的保密措施,使得各國海軍很長時間裡無法掌握到大和級戰列艦的正確情報。另外,根據"05艦艇補充計劃"開工的該級三號艦“信濃”號於2023年在建造中改建為航空母艦,四號艦(111號艦)在2023年11月動工,於2023年3月停工。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大和"號與"武藏號"

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

3樓:你好嘛

一、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2023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

分別是:鳳翔號、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大鳳號、千代田號、千歲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二、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2023年戰敗,共有10個級別共24艘戰列艦服役。

1、富士級戰列艦兩艘,即富士號戰列艦、八島號戰艦。

2、敷島級戰列艦四艘,即敷島號戰列艦、朝日號戰列艦、初瀨號戰列艦、三笠號戰列艦。

3、香取級戰列艦兩艘,即香取號戰列艦、 鹿島號戰列艦。

4、薩摩級戰列艦兩艘,即薩摩號戰列艦、安芸號戰列艦。

5、河內級戰列艦兩艘,即河內號戰列艦、攝津號戰列艦。

6、金剛級戰列艦四艘,即金剛號戰列艦、比叡號戰列艦、榛名號戰列艦、霧島號戰列艦。

7、扶桑級戰列艦兩艘,即 扶桑號戰列艦、山城號戰列艦。

8、伊勢級戰列艦兩艘,即伊勢號戰列艦、日向號戰列艦。

9、長門級戰列艦兩艘,即長門號戰列艦、陸奧號戰列艦。

10、大和級戰列艦二艘(信濃號本為大和級三號艦,後趕工改造為航空母艦),即大和號戰列艦、武藏號戰列艦。

4樓:匿名使用者

海鷹”號的前身是屬於日本大阪航運公司的“阿根廷丸”號客輪。2023年5月在三菱長崎廠完工,也是日本大型商船“獎助金”支援下的產物。原先排水量12577噸,16600馬力航速21.

48節,可搭載旅客901人。中途島戰役後,2023年12月由三萎長崎廠進行改裝,次年11月完工,更名為“海鷹”號。“海鷹”號排水量16700噸,水線長159.

59米、寬219米,飛行甲板長160米、寬23米,是“鷹”字號航空母艦中最袖珍的一款。由於換裝了“陽炎”級驅逐艦的52000馬力主機,航速增大到23節,續航力7000海里(18節時),可載官兵587人。該船航速太慢,只從事船隊護航、運送飛機等後勤任務,未投入到線作戰。

2023年3月19日,“海鷹”號在吳軍港外海遭美軍空襲受損,被拖回瀨戶內海的別府灣作為訓練用的靶船。同年7月24日在別戶府灣遭英國海軍航空兵攻擊後,擱淺直至戰爭結束,2023年9月解體。

“大鳳”號:油氣“悶炸”使之魂歸大海

這是日本海軍最後一艘大型的正宗航空母艦。當時日本海軍急需擴充航母力量,以對抗太平洋上的美國海軍力量。日本海軍認為,美國已擁有5艘大型航母並還將建造2艘,日本則只有6艘一線航空母艦(“赤城”、“加賀”、“蒼龍”、“飛龍”、“翔鶴”、“瑞鶴”),所以要再建造一艘“大鳳”號與之抗衡。

該艦由川崎重工承造,於2023年預算通過後即著手設計,2023年完工。

該艦在設計中吸收了從實戰中獲得的經驗教訓,但也產生了新的問題。例如,考慮到飛機出動後對空防禦能力薄弱,因此強調加強防護裝甲,由於裝甲的重量增加而只好減少飛機的搭載數量,原設計的排水量是33900噸,但為了增加消防裝置和高射機槍座而增加到34200噸;又因為飛行甲板的裝甲加厚、重量增加而導致艦體重心提高,又不得不拆除一層停機庫,卻因此降低了幹舷的高度,所以採用艦艏與飛行甲板合併的封閉式艦艏。遺在日本航空母艦設計上是空前的。

艦載機合計61架,包括19架“烈風”式戰鬥機、6架“彩雲”式偵察機、36架“流星”式攻擊機。由於機庫已經滿載,有13架必須露天停放在飛行甲板上。該艦航速為33.

3節,160000馬力,續航力10000海里(18節時),測試排水最34200噸,水線長253米、寬27.5米,飛行甲板長257.5米、寬30米,官兵1751人。

“大鳳”號於2023年4月下水,2023年3月完工,配屬在第1機動艦隊第‘航空戰隊。與“翔鶴”號、“瑞鶴”號三足鼎立。第1機動艦隊共有航母9艘、飛機450架。

當時“大鳳”號上搭裁有27架“零”式戰鬥機、18架“天山”攻擊機、27架“彗星”及99式俯衝轟炸機、3架偵察機,合計75架。

2023年6月,“大鳳”號第一次出擊,19日出現在馬里亞納海戰中,發出第一波飛機後即被美軍潛艇發射的魚雷命中艦島下方,導致航空燃料庫龜裂,揮發的油氣充滿整個停機庫,不得不暫停第二波飛機的起飛作業,用運送飛機的升降機搬運木材以填補燃料庫的裂縫。中彈5小時後,“大鳳”號上的損管人員犯下個致命的錯誤:他們啟動艦上的通風系統以排除瀰漫在艦內的油氣,結果電力系統產生的火花瞬間引燃了油氣,**的衝擊波無法炸穿兩幢和飛行甲板的裝甲,而是在艦內部造成“悶炸”。

驚人的**摧毀了艦內所有較薄弱的結構,但“大鳳”號仍在海面上漂浮了1個多小時才沉沒。該艦由於“悶炸”而使人員**慘重,陣亡官兵在1000人以上。

日本在損失“大鳳”號後立即改善所有航空母艦的通風漫備,但“大鳳”號的沉沒對戰鬥力和士氣的打擊卻永遠無法彌補。“大鳳”號從完工到沉沒,只有短短的3個月零12天。

“信濃”號:首次出航不到20小時就被擊沉

該艦原本是“大和”級超級戰列艦的第3艘,2023年5月動工:但在橫須賀造船廠施工過程中,因中途島戰役航母損失慘重而半路改建成航空母艦。2023年11月9日完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期,日本的航空母艦都是以特殊的飛禽為名,其中正規航空母艦的艦名中有“龍”或“鶴”字,如“飛龍”、“翔鶴”等;由其他**改造而成的航空母艦的艦名中均有“鳳”字,如“祥鳳”、“瑞鳳”、“龍鳳”等(但“赤城”號和“加賀”號例外,它們直接沿用了原來戰列艦的艦名);由民間船隻改造成的航空母艦的艦名中則有“鷹”字,如“大鷹”、“雲鷹”、“衝鷹”等。在2023年以後,日本航空母艦的命名方式又有變動,改用日本歷史上的諸侯國名或者山名來命名:其中排水量25 0 00噸以上的用國名命名,15000~25000噸級的以山名命名,如“天城”、“葛城”、“笠置”等。

從命名方式上可以看出,日本海軍對航空母艦的認同是從早期的存疑到後期的重視——在初期的命名方式中,每個艦名的詞尾都有一個共同的字,類似於日本海軍驅逐艦的命名方式;但到了後期所採用的山名和古國名,則明顯是戰列艦所慣用的命名方式。而戰列艦向是日本人最看中的主力艦。

最大的叫信濃,試航就給擊沉了(大和級的艦體),航空戰列艦(後甲板是飛機甲板的怪胎)伊勢級,其它的比較有名的大鳳(全金屬甲板),雙鶴-翔鶴和瑞鶴,“鳳翔”號:日本航空母艦的元老和試驗艦.“隼鷹”級航空母艦包括“隼鷹”號和“飛鷹”號,它們的服役背景與“大鷹”級類似。

為應付2023年東京奧運會,日本郵政省決定建造2艘大型豪華田6輪。“赤城”號:山本五六曾任艦長的名艦,“加賀”號:

關東大**使它得以頂替上崗,“龍驤”號:日本海軍後續小型航空母艦的典範,“蒼龍”號:第一艘真正按航母標準建造的航母,“飛龍”號:

魚雷“自我了斷”,“神鷹”號:由德國商船改裝的飛機運輸艦.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2023年擁有第一艘航空母艦起到2023年戰敗為止,總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20艘在戰時被擊沉。到了太平洋戰爭末期,日本的生產能力已經跟不上損失的速度。

在2023年1月,日本雖然擁有13艘航空母艦、可搭載496架艦截機,然而實際擁有的艦戴機數量卻始終這不到這個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海鷹”號、“大鳳”號、“赤城”、“加賀”、“蒼龍”、“飛龍”、“翔鶴”、“瑞鶴”、“信濃”號。

日本二戰海軍所有艦艇名稱

8樓:我要一隻魚

二戰日本海軍聯合艦隊主要艦艇名稱如下:

【戰列艦】

扶桑級:扶桑號、山城號 | 伊勢級:伊勢號、日向號 。

長門級:長門號、陸奧號 | 大和級:大和號、武藏號 。

金剛級:金剛號、比睿號、榛名號、霧島號 。

【艦隊航空母艦】

赤城號、加賀號 。

蒼龍級:蒼龍號、飛龍號 | 翔鶴級:翔鶴號、瑞鶴號 。

飛鷹級:飛鷹號、隼鷹號 | 大鳳號、信濃號 。

雲龍級: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笠置號、阿蘇號、生駒號 。

【輕型航空母艦】

鳳翔號、龍驤號、龍鳳號 。

瑞鳳級:瑞鳳號、翔鳳號 。

千歲級:千歲號、千代田 。

【護航航空母艦】

神鷹號、海鷹號 。

大鷹級:大鷹號、雲鷹號、衝鷹號 。

【水上飛機母艦】

若宮號、能登呂號、日進號 。

瑞穗號、秋津洲號、神威號 。

【重巡洋艦】

古鷹級:古鷹號、加古號。

青葉級:青葉號、衣笠號 。

妙高階:妙高號、那智號、羽黑號、足柄號 。

高雄級:高雄號、愛宕號、鳥海號、摩耶號 。

最上級:最上號、三隈號、鈴谷號、熊野號 。

利根級:利根號、築摩號 。

【輕巡洋艦】

天龍級:天龍、龍田(1919) 。

球磨級:球磨、多摩、木曾、大井、北上(1920-1921) 。

長良級:長良、五十鈴、名取、 由良、鬼怒、阿武隈(1922-1925) 。

夕張級:夕張(1923) 。

川內級:川內、神通、那珂(1924-1925) 。

香取級:香取、鹿島、香椎 。

阿賀野級:阿賀野、能代、矢矧、酒勾(1942-1944) 。

大澱級:大澱(1943)。

【驅逐艦】

峰風級(1919-1922)、神風級(1922-1924) 。

睦月級(1925-1927)、吹雪級(1928-1931) 。

曉級(1931-1932)、初春級(1933-1935) 。

白露級(1936-1937)、朝潮級(1937-1939) 。

陽炎級(1939-1941)、島風級(1943) 。

夕雲級(1941-1944)、秋月級(1942-1945) 。

鬆級(1944-1945)、橘級(鬆級改) 。

【潛艇】

巡潛1型、巡潛3型 。

巡潛甲型、巡潛乙型、巡潛丙型 。

海大3型、海大6型、海大7型 。

伊-201型 。

巡潛甲型改二——伊13型 。

巡潛乙型——伊-15型 。

伊—400型潛水航空母艦。

日本二戰時有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日本曾經有25艘航母 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從1922年建造的 鳳翔 號航母開始,日本便瘋狂地建造航母和巨型戰艦。到二戰結束時,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從第一艘 鳳翔 號航空母艦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專門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10艘,改建 改裝15艘,共有25艘服役,從開...

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 號 赤城 號 加賀 號 蒼龍 號 飛龍 號 龍驤 號 瑞鶴 號 翔鶴 號 祥鳳 瑞鳳 號 龍鳳 號 大鳳 號 千代田 號 千歲 號 雲龍 號 天城 號 葛城 號 信濃 號 大鷹 號 雲鷹 號 飛鷹 號 神鷹 號 海鷹 號 隼鷹 號 衝鷹 號。其中除了 鳳翔 號...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