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美軍有和過日軍拼刺刀的嗎?介紹一下美軍和日軍拼刺刀畫面多的電影

2021-05-02 03:56:40 字數 3539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的問題。

第一,二戰時美軍和日軍是拼過刺刀的,這點可以從美軍在太平洋戰役上的資料中查到,特別是硫磺道戰役,塔拉瓦環礁戰役等。這個問題首先是確認無誤的。

第二:至於拼刺刀的電影,可以看下「風語者」,裡面有拼刺刀的情況。

引申下你的問題:拼刺刀可以分三個方面就是戰術,技術,裝備三個層次方面。從戰術層面上講,美軍每人都裝備手槍用於近戰,日軍沒有裝備手槍,近戰只能用刺刀。

從技術上講,因為美軍有手槍,所以在平常訓練中也主要以手槍近距離射擊準確度訓練為主。日軍則以刺刀拼刺為主。最後從裝備上講,美還是因有手槍所以刺刀的設計以多功能為主,拼刺為輔,刃短,寬。

日**刀則強調長度,尖,刃窄。

所以日**刀技戰術水平高也是有原因的。

題外話:記得「亮劍」中有一個鏡頭,就是一個八路軍戰士在和日軍進行刺刀的纏鬥,李雲龍上去就是一手槍,將日軍打死。中**隊當時主要學習德國,美國的裝備戰術,其實也是偏於注重近戰火器的發揮的。

儲存自己,殺傷敵人才是最重要的。能***解決的,為什麼要設短就長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電影大多都有誇大的成分。

二戰時,日軍拼刺可是認真訓練過的,美蘇德這些國家近戰主要靠衝鋒槍和手槍,美軍的刺刀衝鋒主要是火力壓制,槍械射擊,實在迫不得已才用拼刺的。而且即使是拼刺時因為美軍身高、力量、士氣等因素,使得美軍拼刺不弱於日軍

日本因為資源少,不能像美軍一樣裝備衝鋒槍,手槍也沒有美軍普及,所以才著重訓練拼刺。

而當時我**隊一是彈藥少,二是訓練不足,三是營養不良,導致士兵體質差、訓練差、士氣弱、作戰能力差,雖然身高佔優勢,但沒力氣,少訓練,缺補給。 所以當時很難戰勝日軍。

3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美軍基本不和日軍拼刺刀,因為美軍基本人人都有手槍,真到拼刺刀那會就直接上手槍了。

4樓:手錶和鞋

有硫磺島戰役,風語者,但是比較少,因為美國人都是用飛機,大炮來戰鬥的,剩下的就是機槍,衝鋒槍,步槍,手槍,手榴彈來解決敵人。

5樓:臨沂易事特電源

美軍、蘇軍都不屑和小鬼子拼刺刀的,他們拿的都是衝鋒槍,有的是子彈,近距離戰鬥拿衝鋒槍直接掃射,小鬼字端著刺刀往前衝的時候基本上會被掃到,沒多大機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二戰期間拼刺刀的水平獨步天下 早期精銳的八路軍能跟他們保持1:1的交換比已經阿彌陀佛了

7樓:德意志英豪

美軍才不會傻到和日軍拼刺刀呢,不是美軍不擅長,美國大兵身材高大強壯,二戰時期拼刺刀一個美軍大兵可以輕鬆幹掉3個日本小個子士兵,不過美國大兵的生命是很值錢的,如果因為肉搏而喪失,這個實在不划算,所以美軍裝備手槍,有的還裝備衝鋒槍以備近戰,因為美軍的作戰思維就是儘可能的大量殺傷對手而減少自己的**,所以二戰日軍和美軍的陣亡比非常懸殊。

8樓:多麼可愛的小山雞

電影的基本上都有點偽造的成分,美國大兵不拼刺刀的,除非他們彈藥都用盡了,估計就算彈藥用盡他們也不拼,他們會直接投降的

二戰時期,日軍拼刺刀真的拼不過美軍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袁老師的話是在想當然,個子大拼刺刀就一定贏,這是外行話

我們從兩個方面即:技術和心理方面分析

拼刺刀的基本動作有:突刺(可細分為左刺、右刺、下刺)、防刺、欺騙刺和打壓刺

從這裡你就能看出,個子小的具有重心低、腳步靈活、暴露面積小的優勢,缺陷在於爆發力不足

但通過有針對性地腰腹訓練和手臂訓練,可以彌補這個弱點,而前者是先天的,無法彌補

從槍械角度上看,日本人裝備的38大蓋加上刺刀的長度和老美差不多,不會吃太大的虧

從訓練技巧上看,日本人是最強調這個的,他們的拼刺預備動作比老美的少一個,出槍快,訓練更有素

其二是心理因素

**元帥曾有這麼一句話:一支敢於刺刀見紅的部隊才是一支好部隊

白刃戰時,如果訓練水準基本一致,那麼雙方**比例往往非常接近,沒有半點取巧的機會

心理因素就是決定性因素,而且人的本能就是第一次見血時會因恐懼而劇烈嘔吐

日本人強調武士道,平時拿平民做靶子,心理素質相對更好

綜上所述,如果大規模白刃戰的話,日本人優勢更大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有一個誤解,既白刃戰等於拼刺刀。

其實這是不對的,接近戰並非只是拼刺,也包含了近距離自衛火力和側面的火力掩護,也就是,也包含了手槍、衝鋒槍和機槍。

而在這種自動**方面,美軍無疑是遠超日軍的,用刺刀和衝鋒槍打接近戰,能贏才有鬼呀...

11樓:弗利薩大王

我覺得日本有優勢,這玩意並不是只看身高的

日本非常重視白刃戰的訓練,而且在武士道精神的影響下一個個都非常瘋狂特別是一些老兵,和美國交戰之前已經在中國打了好幾年的仗,非常難對付美軍士兵雖然力量上可能沾點便宜,但是他們對白刃戰的訓練和重視遠遠比不上日軍,而且但凡是個人就有恐懼的本能,當你看到一個人拿著刺刀上來要和你拼命,和你同歸於盡的時候,你再能打,心裡也肯定發毛

所以美軍的作法就是,不給你拼的機會,美國的火力密度遠遠高於日軍,日軍每射出一發子彈,美軍至少能射出5發,日軍每開一炮,美軍幾乎能開10炮,大量的日軍都成了炮灰

真到了近戰肉搏的危急時刻,美軍也有很多辦法來對付刺刀,比如散彈槍和大口徑的手槍,特別是後者,往往一槍能打下一條胳膊來,太給力了。在《太平洋戰爭》這部電視劇裡就描寫過這一橋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日美肉搏的資料很少,原因很多,1日美沒有大規模軍團作戰,2作戰思維不同3兩國裝備懸殊。日本當時雖然是亞洲強國,但其現代化不足百年,和西方不在一個當次,拼刺刀從來不是決定現代戰爭勝負的因素,最多可以在一個戰場和個人英雄主義上有所做為,但你想當一方拿帶刺刀的步槍對微衝,手雷,火焰噴射器時,刺刀還有什麼用呢。美國人可不會因為節省一顆子彈,一個手雷去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也不會因為你不投降而手軟。

13樓:匿名使用者

拼刺刀,美軍應該比不上倭寇。美軍善於在倭寇和你拼刺刀時,給它一梭子子彈

14樓:

二次大戰,只有中**隊和日軍還有大規模使用刺刀拚鬥的例子。 其他軍隊, 多是以刺刀作為嚇阻工具, 或是多功能的戰鬥刀, 其長度也逐漸縮短。其實真要論誰更厲害,這是很難說的。

因為無論是美軍還是日軍,都有高低強壯之分。日軍的平均身高比美軍矮,美軍在「硬體」上稍佔優勢,但日本信奉武士道精神,不怕死。應該算是各有優勢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都怕不要命的人 一個把自己和其他民族的人命不當回事的日本人,還是很有戰隊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的優勢要大的多,因為二戰時日本很重視訓練白刃戰的技巧,以此培養所謂的堅韌不拔的精神,而美軍不重視,並且雖然當時日本人身高低,但是他們體能和勇敢絕對不比美國人差,只是美軍不會給他們打白刃戰的機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不玩刺刀……但是美軍會拿把單兵匕首,跟你玩個人格鬥……冷兵器交戰中,的確是日本吃虧。

18樓:啊飛

美軍擅長當群架,不太適合單挑

二戰時的德軍與美軍哪個厲害,二戰時美軍和德軍戰鬥力的比較

德軍的軍事素質高,都算是最先進的,有大量優秀的指揮官。美軍後勤保障第一,這是公認的。蘇聯採用的大縱深戰略,就算是拿破崙在世,也拿他沒辦法,國土面積大的驚人 德國吧,德國裝甲力量比較牛逼,像虎式和豹子這種皮硬的坦克都是德國造的,不過後期德國就不行了。因為希特勒戰術的問題,和蘇聯硬碰硬,雖然前期有一定優...

二戰時期日軍攻入過四川嗎,二戰時期日軍打到了哪裡

沒有攻入過,只是派過戰機轟炸,最遠打到石牌山石牌保衛戰。古鎮石牌在宜昌縣境內,位於長江三峽西陵峽右岸,依山傍水。石牌方圓70裡,上有三鬥坪,是當時的軍事重鎮,六戰區前進指揮部 江防軍總部等均設於此。下有平善壩,與之相距僅咫尺之遙,是石牌的前哨,亦為我軍河西的補給樞紐。它下距宜昌城僅30餘里,自日軍侵...

二戰時,德軍和日軍單兵作戰素質,精神,和意志哪更高些

比起單兵素質來說,德軍的素質要遠遠高於日軍,因為德軍從訓練方面就要求團隊的配合和自願性,受到法西斯宣傳的德軍士兵的氣勢非常高昂,完全不畏懼戰鬥的犧牲,從波蘭戰役開始時的警衛旗隊的第一場戰鬥就可以看出。日軍的自殺幾乎完全不屬於自願,而是出於軍官的狂熱的無奈,不自殺的結果就是被殺。在東線戰場上,德軍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