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軍和日軍單兵作戰素質,精神,和意志哪更高些

2021-07-14 13:17:22 字數 1696 閱讀 8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起單兵素質來說,德軍的素質要遠遠高於日軍,因為德軍從訓練方面就要求團隊的配合和自願性,受到法西斯宣傳的德軍士兵的氣勢非常高昂,完全不畏懼戰鬥的犧牲,從波蘭戰役開始時的警衛旗隊的第一場戰鬥就可以看出。

日軍的自殺幾乎完全不屬於自願,而是出於軍官的狂熱的無奈,不自殺的結果就是被殺。

在東線戰場上,德軍曾經有過一個記錄,就是當燃料補給不夠的時候,德軍完全將油料供給給了坦克,而德軍的士兵完全是靠兩條腿來追趕戰車,他們甚至在吃飯的時候都在行軍,一刻不停。

日軍士兵的玉碎衝鋒完全不是依靠自身的武士道精神,而是完全受到了軍官的命令才這麼做的。

從雙方的戰鬥記錄來看,德軍士兵的戰鬥素質完全高於日軍的戰鬥素質。

日軍的體型明顯偏小,無法持續戰鬥力,在徒手格鬥中,敗給美軍的次數是非常多的。

德軍士兵從少年時代就開始進行單兵作戰訓練,無論是在體能上還是技巧上並不輸給任何國家,甚至高於美軍士兵。

在阿登戰役期間,和對蘇作戰期間,有很多次德軍徒手依靠刺刀和鐵鍬奪回陣地的記錄。

而在日軍方面幾乎完全沒有這樣的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戰素質前者強,精神意志後者強,畢竟西方文化是允許投降的,保全生命是第一要點。日本是士兵生命排在後面的

二戰德軍的單兵作戰素質到底有多高?比起日本兵高在**?大神求解!

3樓:殺倭儒將

德國陸軍單兵作戰能力在當時排世界第一,和日軍相比要強的多,但犧牲精神沒有日軍強,德軍依靠的是**優勢和嚴格訓練後的高水平戰鬥,必要時,他們會選擇放下**,但日軍不一樣,受武士道精神影響,犧牲精神很高,人肉炸彈和神風敢死隊就是個例子,比方說,衝鋒時,德軍依靠大規模裝甲部隊掩護或者長時間炮火準備才衝鋒,日軍則不一樣,他們有時直接由輕機槍和迫擊炮(擲彈筒)掩護就敢衝鋒。日軍軍隊素質不如德軍,尤其是軍紀,德軍非常嚴格,士兵違反紀律嚴厲懲罰,而日軍就不一樣了,除特別嚴重的,一般都從輕處罰或者不處罰

二戰時,德軍的納粹精神和日軍的武士道精神,哪個更強些? 5

4樓:毛鄭虎的未來

其實你不能說那種精神更強!這兩種精神都各有風格、特色!

德意志精神:勇敢、堅韌、細緻、嚴謹、認真、果斷!

武士道精神:忠誠、信義、廉恥、尚武、名譽!

如果非要比較的話,武士道精神顯得愚笨一些,因為這種精神講究的是忠於君主、視死如歸,反正不是勝利就是死亡,所以二戰時期,日軍有很多士兵盲目的進行所謂的萬歲衝鋒,很多日軍就這樣成為了美軍的槍把子!雖然勇氣可嘉,但是戰術死板,經常盲目的用刺刀去決戰衝鋒槍,導致了不必要的**!所以德軍的精神使得士兵更加靈活!

但他們一樣可以保持高度一致!我覺得這樣就更難對付了,所以二戰時期德軍與盟軍的交戰,可以保持1:1的**,與蘇軍交戰更可以保持1:

3的**!二戰很多戰列已經證明,德軍比日軍強,德軍沒有日軍那種戰死至最後一人的精神是因為西方國家沒有日本人的那種自殺傳統!你要知道日本國有很悠久的自殺文化!

上述因素以證明德意志精神比武士道精神更難對付!

打字好累啊!樓主給點分吧!

5樓:何昆鋼

應該是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應為這個精神不是說是某一個時代的,是一個種族的精神為天皇而死死的足惜榮幸。這是好幾代的。包括你看現在日本都有這種精神。

6樓:歐美粉絲

二戰時的德軍納粹精神。德軍的陸空協同作戰是在當時是極為高效的。

二戰時的德軍與美軍哪個厲害,二戰時美軍和德軍戰鬥力的比較

德軍的軍事素質高,都算是最先進的,有大量優秀的指揮官。美軍後勤保障第一,這是公認的。蘇聯採用的大縱深戰略,就算是拿破崙在世,也拿他沒辦法,國土面積大的驚人 德國吧,德國裝甲力量比較牛逼,像虎式和豹子這種皮硬的坦克都是德國造的,不過後期德國就不行了。因為希特勒戰術的問題,和蘇聯硬碰硬,雖然前期有一定優...

二戰時德軍為什麼不打下直布羅陀,歷史揭祕 二戰時日本軍事實力有多強大

德國人怎麼就敢隔著西班牙登陸直布羅陀啊?行,就算為了佔領直布羅陀連西班牙一起揍了,可佔領西班牙後多了近8000公里的海岸線又有誰來守呢?怎麼說也得一個集團軍吧,算上攻的再加上守的,什麼人力物力精力,整來整去不但沒給北非德軍減壓,反而又背上了一個新的包袱還要面對英國強力的 戰線拉的太長了也不是德國擅長...

二戰時英軍會把受傷的德軍戰俘照顧得很好嗎

這個要因人而異,同一個國家對待戰俘的方式也有很大差異,二戰時期,東歐戰場上蘇德互虐戰俘的現象很普遍,除了信仰 主義 民族上的歧義造成的原因外,還有一些是誤會,比如德軍開始只殺政工戰俘,而蘇軍只殺ss,但後來發現對方再殺自己戰俘時,都決定要報復。當然在戰爭後期,蘇德之間絕大多數還是基本能夠按照國際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