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二戰時為什麼德國的盟友是日本和義大利的時候依然還要和紙面上實力更強的同盟國發起戰爭呢

2021-05-04 10:58:27 字數 6317 閱讀 6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德日兩個國家結盟是因為他們都是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下的利益受損國,急於通過戰爭打破凡-華體系,獲得利益。

德意結盟是因為兩個國家都是法西斯政黨執政,意識形態最為接近,德國也急於在歐洲找一個共同對付英法的盟友,雖然義大利和他們國家的美食——義大利麵一樣,很「面」,但德國實在沒有更好的選擇,雖然一度和蘇聯同流合汙一起吞併了波蘭,但希特勒心中一直是仇視斯拉夫人的,所以後來還是捅了蘇聯一刀。

德日聯盟,德意聯盟,這樣軸心國集團形成。

發動戰爭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上面說過的急於打破凡-華體系外,還有就是資本主義世界經濟危機對本國經濟的嚴重影響威脅到了政權的穩固,必須發動對外戰爭轉稼危機。

另外別忘了,在發動戰爭時,還沒有同盟國集團呢,通過一系列對外試探性的擴張(瓜分波蘭,吞併捷克和奧地利),希特勒看穿了凡爾賽國家的軟弱畏戰,所以才敢於發動大規模戰爭。

在東方,日本在佔領中國東北後也只是得到了國聯的幾句不痛不癢的譴責,索性退出了國聯,在後來的全面侵華戰爭中也嚐到了甜頭,自信心嚴重膨脹,開始對東南亞各國磨刀霍霍,覺得只要打垮了美國太平洋艦隊就能獨霸太平洋了,所以他也敢動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那時候開始的時候,美國和蘇聯基本都算中立的,兩邊撈好處。後來德國打蘇聯了,日本打美國了,形式就逆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日本是世界第二的海軍,陸軍和空軍實力也很強;義大利的裝備很先進,陸軍人數眾多,並且擁有和德國夾擊法國的地理優勢,所以德國覺得,這應該沒問題的,那就打吧

二戰時,日本和德國的另一個盟友義大利在做了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在處理二戰戰略的時候,總是處處想與德國日本看齊,想顯得自己非常重要,而實際上,他卻是拖累整個軸心陣營的罪魁禍首之一。看看希臘、巴爾幹、北非哪個地方有義大利哪個地方就要其他歐洲軸心國部隊來填補。最直接的結果就是分散了軍力,對義大利最重要的盟友德國而言,為幫助義大利在巴爾幹的野心,最最重大的失誤就是對南斯拉夫和希臘的入侵,直接分散了本來就很寶貴的裝甲部隊和摩托化部隊,而且導致了入侵蘇聯計劃的推遲,換句話說,就是浪費了主要進攻方向上的突擊力量,而且在時間上人為的「提前」了寒冬的到來。

而這一切,都是由於軟弱無能的義大利軍隊,本來50萬義大利軍隊入侵巴爾幹半島是比較有勝算的,即使不順利,也不至於那麼快就一敗塗地。義大利屬於典型的癩**打哈欠----嘴巴大肚子小……

對於義大利來說,二戰中比較明智的策略就是在北非採取守勢,拖住和打擊英國h艦隊和地中海分艦隊,盡最大可能的切斷埃及---蘇依士運河與英國本土在地中海的聯絡。而從義大利的實力上來說,做到這些也是比較現實一點的。義大利靴子深入地中海,撒丁、西西里兩個島又扼守著地中海的要衝,義大利空軍和海軍的作戰思想如果能跟上二戰的水平的話,英國海軍在地中海的日子會非常難過的。

可惜,義大利拿著當時世界前幾位的海軍、守著如此良好的地理優勢,竟然無法對抗英國一個分艦隊……實際上,義大利空軍戰鬥機的效能是很不錯的,mc.200系列的水平與me109屬於同級水平,但搞笑的是效能先進的飛機居然沒裝無線電……這樣還能指望義大利空軍發揮什麼呢?至於陸地戰場,不屬於義大利的擅長範圍,本來應該組織一些比較精銳的部隊與其他軸心**隊頂在最前線,而把大量當時屬於二流的部隊收縮,用於協助德軍對付游擊隊(義大利軍隊再不濟裝備也要比遊擊對強吧)。

想象一下,近百萬義大利部隊作為主力,配合少量德**隊對付游擊隊,如果指揮得當的話,對游擊隊的活動還是會有相當的遏制的,這裡只說遏制,不說消滅,因為對任何一個國家來說,游擊隊都是不可能被徹底消滅的,將其活動控制在允許的範圍內即可,不要幻想去消滅。

義大利對德國最大的貢獻居然出現在他倒戈向同盟國一方後……比較搞笑---義大利大量戰爭物資儲備被德軍洗劫,導致2023年德**工生產達到二戰時期的峰值。

義大利最大問題在於莫索里尼的愚蠢自大和無能,如果莫索里尼不是那麼看重所謂的面子,而是與德國分工明細,優勢互補的話,也不至於產生那麼多失敗和笑話。一將無能累死三軍,統帥的無能更加會誤國,個人覺得,莫索里尼是上個世紀僅次於戈爾巴喬夫的第二大敗家子......好歹莫索里尼敗的是自己的家,戈爾巴喬夫卻敗掉了70年的蘇聯......

5樓:匿名使用者

就佔領了希臘,然後入侵埃及沒打過,最後還得德國派隆美爾去幫忙。義大利已經墮落了,墨索里尼想當新的凱撒,可惜沒有那個能力,不過他是法 西 斯的創始者,

二戰時期德國為什麼和日本成為盟友

6樓:清涼早晨胡

二戰時期法西斯勢力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蘇聯地跨亞歐兩洲,擁有極其強大的軍事實力,是法西斯的重要阻礙。蘇聯西與德國,東與日本。所以兩國擁有了共同的敵人,於是成為了盟友。

7樓:紫彤瑞珏的嘯

首先、都是戰爭的發動者,都是侵略國,那就是一路的,有天然的同盟基礎

其次、有共同的戰略利益,一東一西,相互牽制蘇聯和歐美,減輕雙方的戰略壓力

最後、雙方政治形態也是一樣的啦,都是軍國主義

為什麼德國要找日本和義大利這兩個傻盟友?

8樓:百曉生

要理性的看待bai問題

日本雖du然可恨,但是不傻zhi,並且軍事實力很強。之所以要dao去偷襲珍珠港,是回因為美國答艦隊對他構成了威脅,也是想把美國的支援部隊給消滅了。

之所以投降也是因為他沒有核**。

義大利,希特勒的納粹就是從義大利學的,並且幫助德國強大起來,工人的失業率什麼的都提高了。

勝敗乃兵家常事,勿以成敗論英雄。

9樓:蘋果大王在此

義大利只是意識形態靠攏,德國從技術層面不願意沾它

日本,德國是當是亞洲的支點,野心勃勃有點大,日本自己也想通過戰爭崛起,這點和德國剛好談的攏……

10樓:正義網友

義大利是屬於志大

才少型,無

奈跟德國

有相同的

野心,別的

國利益和德

不一樣,只

有魚龍混雜

11樓:

政治結盟都是有目的的,希特勒骨子裡瞧不起墨索里尼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也沒有辦法,因為當時他能找到的盟友只有這兩個。義大利太蠢,但希特勒還是一直遷就墨索里尼。希特勒還十分厭惡日本人,覺得他們是野蠻的劣等民族,但還是為了利益和日本建立了同盟。

為什麼日本在二戰中要與德國和義大利結盟?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當時德國是最牛的

其次 日本想佔美國便宜

再次 義大利當時很活躍 總想在戰爭中撈點便宜法國和英國因為一戰 已經稍微低調了

14樓:仲珊雨亭

都是法西斯,說簡單了,就是供奉的都是一個「神」————————————。

15樓:彼方の鳥人

義大利是法西斯發源地,義大利本身也算強國,只是義大利人比較不鳥墨索里尼那一套,所以沒人肯賣命打仗,最後還把墨索里尼給逮起來...

16樓:屠胡

2023年10月25日,德國和義大利達成協調外交政策的同盟條約,建立柏林-羅馬軸心。2023年5月22日,兩國又簽訂了稱為「鋼鐵條約」。此前日本已經在2023年11月25日同德國簽署**產國際協定(義大利於2023年11月6日加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笨類~~~在當時德意日他們的利益相同,都是希望通過發動戰內

爭從中獲得利益容,通過武力擴張地盤,本國的發展需求已經遠遠不能在本國進行了,所以要用更多的地方和資源來發展國家~~~~還有很多,這都是顯而易見的

18樓:緣起緣落天

因為他們都是壞蛋臭味相投同流合汙狼狽為奸

為什麼說二戰義大利和日本是豬隊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德國,義大利,日本組成了軸心國,德國義大利負責歐洲戰場,日本負責太平洋戰場和東亞戰場,德國的表現在整個二戰中絕對是最為顯眼的,無論是攻擊波蘭的閃電戰還是進攻蘇聯的戰爭,而如果不是正好蘇聯降溫,可能紅場已經被閱兵了。但是德國卻攤上了兩個豬隊友,最後導致戰爭失敗。

義大利在二戰中的表現讓世界對他們刮目相看,德國進攻法國,義大利想去分一杯羹,於是就前來支援德國,法國覺得打不過,就直接投降了,義大利覺得來了什麼事沒幹吃現成的太丟人,於是跑到了阿爾卑斯山去找殘留的法軍,結果面對一支建構都不全的軍隊,被打的落花流失,然後義大利宣佈投降。

而後面的義大利更是一個舉動讓德國滿盤皆輸,義大利看到日本和德國都有大量的殖民地,但是歐洲大部分已經被德國佔領,還剩下幾家實力比較強又打不過,於是選擇去了非洲,面對盤踞在那的10萬英軍,義大利派出了60萬大軍,然後三個月時間被俘虜了三十萬。

看到英軍打不過了,然後找到了軟柿子希臘,希臘在當時只是末流軍事國家,而且國內因戰爭早已千瘡百孔沒有任何抵抗力,但是義大利還是一如既往,被希臘打的鼻青臉腫,希臘順勢**,打到了義大利本土,德國只好派出15個師保護義大利,但是卻讓自己陷入三線作戰的尷尬局面,後面戰爭的失敗和這個不無關係。

日本在二戰初期是非常強勢的,因為佔據戰略的主動性,加上侵略的國家都較為弱小,除了中國外,日本在其他國家都沒有受到像樣的抵抗,日本作為德國最重要的盟友,最主要的作用是牽制蘇聯和中國,讓兩個國家沒有能力插手西歐戰場。但是日本在此時卻犯了戰略上的最大失誤。

當時美國因為處於北美洲,沒有戰爭的波及,雖然想加入戰爭,從中獲得好處,但是國內反戰情緒嚴重,羅斯福面對議會的壓力無法出動軍隊,而日本給了美國最好的理由,日本在南上和北下中聽從了海軍建議,決定開啟太平洋戰場局面,於是空襲了珍珠港。

美國馬上做成激烈反應,宣佈加入同盟國參展,國內民眾情緒更是高漲,美國出場強勢的表現讓日本大吃一驚,在美軍的工業和軍事力量面前,以及原子彈的威脅,日本毫無抵抗力,直接投降,而國內陷入食物危機的蘇聯更是得到了美軍直接幫助,擋住了德國進攻,如果當時日本選擇進攻蘇聯而不是美國那麼西歐戰場可能是另一個情形。

20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賣萌,日本秀下限,意呆讓德國被迫開闢北非戰場,還各種戰場實力賣隊友。本子先懟德國外匯的利益國中華**,讓中德斷交。又蛇吞象的去招惹米國,使美帝加入同盟國,同時與德意宣戰。

這二個豬隊友不但沒有幫德國打助攻牽制同盟國,還不斷的給德國添堵增壓,迫使德國多路吃緊,得罪故友招引強敵。

二戰時期德國和日本為什麼要結為盟友

21樓:人未盡啊杯莫停

這個問題是有一些歷史的巧合的.

首先我們一般的印象就是德意日都是法西斯政權,都有戰爭訴求,又都是國際棄兒,所以結盟.但其實在同盟發生之前本來的面目並非如此.

最初的希特勒並沒有稱霸世界的野心而是希望恢復一戰前德國的勢力和威望,他並沒有勇氣去直接對抗英法.所以,希特勒最初的計劃是同英國與中國結盟,然後共同對日開戰,收回一戰時日本奪取的原屬於德國的利益和殖民地,然後登陸日本本土,迫使日本投降.希特勒對此做了詳細的作戰計劃,並且出口中國**,幫助中國訓練軍隊.

原計劃幫助中國訓練60個陸軍師,然後祕密調遣12個德國陸軍師登陸中國一同作戰,之後再借助英國海軍登陸日本本土,佔領日本後由中英德共同分割槽佔領十年.當一切開始準備的時候希特勒把計劃遞交給了英國首相鮑德溫,但是鮑德溫熱衷綏靖政策,拒絕了希特勒的計劃.於是這個計劃破產了,德國只能另尋其他途徑.

英法顯然是不可能拉攏的,那麼亞洲範圍內,中國和日本德國就只能選擇一個.而相對中國,日本顯然要強大得多,又是法西斯政權,又同樣孤立於國聯之外,最終德國選擇了和日本結盟,於是和中國的蜜月期就結束了.

在英法看希特勒是極端的**產主義者,所以英法希望禍水東引,讓蘇德開戰進而從中漁利,所以綏靖.但是希特勒最初發動戰爭的原因其實是洗刷德國一戰的恥辱,恢復德國的強大並且實現他個人的報負.所以德國的仇敵中就註定有了英法俄日等等,日本已然結盟,蘇聯在蘇芬戰爭之前在希特勒看來非常強大,並且**一戰和德國的仇沒有和英法大.

所以希特勒選擇了拉攏蘇聯,斯大林在長期的權衡之後最終也同意的了加入軸心國.但是時德國在歐洲已然取得了很好的戰果,羅馬尼亞等國的加入和蘇芬戰爭中蘇聯糟糕的表現讓希特勒有了更大的野心,即稱霸世界,所以希特勒最終拒絕了蘇聯加入軸心國的計劃.於是有了後來的蘇德戰爭.

所以說呢,二戰從歷史結果看是反法西斯主義的正義戰爭,但那是從結果出發看得.如果你回正向看當時的歷史你就會發現其中有著太多巧合和變數.如果當時英國的首相不是綏靖路線的鮑德溫,而是一個類似丘吉爾一樣的鐵腕人物,那麼中德就會結盟,日本就會被肢解,一切都就是另一番樣子;如果斯大林沒有那麼猶豫而果斷加入軸心國,一切又會是另一番樣子;如果英法不是堅持綏靖政策而是在閃擊波蘭中就全面參戰,一切還會是另一番樣子.

很好玩是不是?

最後總結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德國和日本結盟是因為對日戰爭計劃因英國首相鮑德溫的拒絕而破產,在德國不得不重新尋找盟友的條件下結合中國的實力對比和德日的國際形勢、意識形態等等因素而決定的.德日結盟對德國來講可以說是一個次級的選擇,而並不是我們最初感覺的魚找魚,蝦找蝦,法西斯找法西斯.希望對你有幫助

二戰時期德國為什麼和日本成為盟友

二戰時期法西斯勢力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蘇聯地跨亞歐兩洲,擁有極其強大的軍事實力,是法西斯的重要阻礙。蘇聯西與德國,東與日本。所以兩國擁有了共同的敵人,於是成為了盟友。首先 都是戰爭的發動者,都是侵略國,那就是一路的,有天然的同盟基礎 其次 有共同的戰略利益,一東一西,相互牽制蘇聯和歐美,減輕雙方的...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二戰時德國沒有皇帝,為什麼也叫「帝國」

帝國主要泛指,領土廣闊,強大的國家。翻譯中,翻譯者一般為了讀者方便,會用讀者能接收理解的詞語。當時德國並沒有稱帝國,只是表達自己強大而已 為啥稱二戰時德國衛 第三帝國 這是因為copy 有第一和第二帝國。納粹德國有兩個官方國名,分別為1933年至1939年使用的德意志第三帝國 德語 dritt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