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國沒有皇帝,為什麼也叫「帝國」

2021-04-14 14:51:20 字數 926 閱讀 9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帝國主要泛指,領土廣闊,強大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中,翻譯者一般為了讀者方便,會用讀者能接收理解的詞語。當時德國並沒有稱帝國,只是表達自己強大而已

為啥稱二戰時德國衛「第三帝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copy

有第一和第二帝國。 納粹德國有兩個官方國名,分別為2023年至2023年使用的德意志第三帝國(德語:drittes reich)與2023年到2023年的大德意志帝國(德語:

großdeutsches reich)。「第三帝國」一詞指的是繼承了中世紀的神聖羅馬帝國(962–1806)「第一帝國」與近代的德意志帝國(1871–1918)「第二帝國」的德國。納粹德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起國之一。

在阿道夫·希特勒的統治下,德國幾乎零失業,並且在短時間內佔領了大半歐洲。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帝國:神聖羅馬帝國。

第二帝國:普魯士帝國。

這兩個帝國都無比燦爛輝煌過。希特勒想建立第三帝國就是想恢復曾經的輝煌。

5樓:東莞羅猛

個人間接回答一下bai

,作為補充du:

因為各種

zhi制度各有其優劣性,

dao近代歐洲國家為應對

內不同的國際容國內環境,有著不同的制度。一般是君主制和共和制交替,就像法國現在是共和國,但拿破崙時期法國就是帝國制一樣。帝制在戰爭期間有優勢,兵貴神速,做決定要快,一個英明的皇帝直接拍板比一群議員吵好多天也沒有結果效率無疑要高。

戰爭結束後一般是共和國,不再需要帝國制。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帝國為神聖羅馬帝國,第二帝國為2023年德意志帝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為什麼德國和日本在二戰時那麼牛

因為德國和日本都是法西斯軍事化 軍隊力量發展快 而且善於搞偷襲 反法西斯國家在戰爭初期準備不足 吃了很大的虧 德國早在一戰前就是世界強國,一戰戰敗後被遏制了軍隊的建設,直到希特勒掌權後開始擴軍,再加上德國本來就有很強的工業底子,很快就再度崛起 日本自明治維新之後,國力就不斷壯大,尤其是日本人為天皇效...

二戰時美國為什麼要跟德國打,而不是支援德國削弱蘇聯

二戰時美國為什麼要跟德國打,而不是支援德國削弱蘇聯?美國是二戰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支援蘇聯進攻德國是基於自身利益。有經濟 政治 軍事等方面的考慮。此時,美國工業已經取代英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最大的出口國是歐洲和前英國殖民地。二戰初期,德國佔領了整個西歐大陸,一旦征服了俄羅斯,就將整個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