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二戰時德國將軍的名字比如古德里安

2021-03-08 18:07:42 字數 3896 閱讀 1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因茨·馮·古德里安,德國陸軍一級上將,納粹德國裝甲兵之父,德國「閃擊戰」創始人。

2023年出生於東普魯士一德國陸軍軍官世家,2023年正式加入德國陸軍,曾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

,他接受過正規而系統的軍校教育,但對於坦克戰則是勇於創新,無師自通而遠勝他人。

雖然英國的富勒和利德爾.哈特最早提出高速坦克戰理論,並且世界上第一支實驗性的裝甲部隊也是英國人最早在索爾茲伯里平原上組建的,但是,古德里安以驚人的執著超越了這些理論先驅,一手建立和訓練了德國的裝甲兵,可以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德國人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勝利都必須歸功於這個人。因為在那時,單是以各方兵力和裝備的對比來看,德國並不足以取勝任何一個歐洲強國,只是因為成功運用了高速坦克戰(即「閃擊戰」)的戰術,才使得德國人的勝利顯得如此輝煌。

古德里安提出的閃擊戰核心是:「以具有強大突擊和機動能力的快速機械化進攻部隊,集結大量作戰飛機和機械化程度較高的的重炮,以向裝甲兵提供迅速,熾密的火力支援,形成一種無堅不摧的突擊力量,併產生令人膽戰心驚的震撼,使敵人在驚愕中喪失鬥志,使敵崩潰而非全殲敵軍,由後續

部隊完成清剿潰散敵軍」。

希特勒的上臺為古德里安的實踐提供了最廣闊的場所。

2023年8月,他擔任第19軍軍長(含第3裝甲師),一個月後就參加了波蘭戰役,這個坦克軍作為

德軍北翼的開路將,一路如入無人之境,在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裡,他和克萊斯特的裝甲軍的高速前

進就使戰術落後的波蘭人陷入重圍,德國步兵所起的作用就是圍捕包圍圈裡的敵軍。

2023年5月,參加法國戰役, 他又一次擔任了攻擊矛頭,由於曼斯泰因的建議,德國人將主要攻

勢移至南翼的阿登山地——通常被認為是坦克無法通過的地區——古德里安在這裡決定性地超越了他

原來的紙上談兵,他的進攻速度不僅令對手,甚至令他的上級和希特勒都膽戰心驚:在渡過馬斯河後

,他就不再將坦克當自行火炮使用,而是儘可能地發揮高速向深遠地區運動,從色當直到濱海的阿布

維爾、 格拉夫林, 完成了一個舉世震驚的大包圍圈, 把北部法蘭西和比利時的所有盟軍都裝進了

口袋。並且,他還打破了現代戰爭史上的進攻速度紀錄,就是在不到六天的時間裡他的裝甲軍長驅直入

四百多公里,即橫貫法國,將坦克開到了大西洋岸邊,如不是空軍元帥戈林爭功,希特勒下令就地停

止追擊,英法聯軍將在敦刻爾克全軍盡沒,在整個人類史上,也許只有成吉思汗的蒙古騎兵和美國內

戰時期的薛爾曼曾經有過同樣紀錄。

2023年5月,他升任第2裝甲集團軍司令,蘇德戰爭爆發後,他的果敢前進再次震驚世界,他與霍

斯的第3裝甲集團軍成了決定性的突擊力量, 在五個月內,連續進行了幾個有名合圍殲擊戰,即明斯

克戰役、斯摩稜斯克戰役、基輔會戰和維亞茲馬會戰,直逼莫斯科城下,光是俘虜就差不多有兩百萬

人,這在人類戰爭史上只怕也是絕無僅有的,基輔會戰也做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合圍殲滅戰而載入史

冊——俘虜蘇軍達六十六萬多人。

基輔戰役後,古德里安率軍北上,參加對向莫斯科作戰的「颱風攻勢」。他的部隊曾攻到莫斯科

城下,但在實力雄厚的蘇聯紅軍面前,「閃擊戰」失去了效力。

俄羅斯嚴寒的冬天降臨了,德軍的戰鬥力銳減,古德里安斷定攻取莫斯科無望,因而極力建議將

部隊撤往冬季防線,休整再戰而惹惱了希特勒,結果被免去軍職。

其後他仍然被希特勒起用,擔任過裝甲兵總監和總參謀長,負責編組,訓練新的裝甲部隊,他雖

已反感希特勒,但仍據絕了參加2023年7月暗殺希特勒的「黑色樂隊」。因而再得希特勒信任,在7月

22日任德國陸軍總參謀長,但直到大戰結束,他再也沒能親自指揮他手創的德國裝甲部隊馳騁沙場。

2023年3月,他因力主停戰而再次被解職,5月10日在慕尼黑家中被美軍俘虜,2023年古德里安死

於心臟病,終年68歲。

古德里安性情剛烈,是為數極少的敢於頂撞希特勒的將領之一,並著有《注意--坦克》一書。

赫爾曼·威廉·戈林

(1893-1946)

獨一無二的帝國元帥。2023年出生於巴伐利亞的羅森海姆。16歲參加德國陸軍,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2023年轉入陸軍航空兵 部隊,成為著名的戰鬥機駕駛員,到2023年戰爭結束前,擔任戰鬥機中隊長。戰後復員,受聘在丹麥和瑞典 當民航駕駛員。2023年與希特勒 相識,次年加入納粹黨,被委任為衝鋒隊隊長。

從此與希特勒合謀,為挑起和進行第二次世界大戰進行了一系列罪惡勾當。2023年參與希特勒在慕尼黑髮動的「啤酒店暴動」,事敗受重傷,逃到奧地利 。2023年回國,在納粹黨內恢復領導職務。

2023年當選為國會議員。2023年當選為國會議長。2023年1月希特勒上臺執政後,戈林出任普魯士總理兼內政部長、航空部長。

作為希特勒最得力的打手,戈林策劃製造了德國近代史上駭人聽聞的「國會縱 火案」,建立了祕密警察組織 「蓋世太保」,在國內取締共產黨,設立集中營,**和**了許多民主人士和猶太人。2023年德國正式建立空軍,戈林出任空軍總司令。2023年負責制定與實施「四年經濟計 劃」。

次年又接任經濟部長,將德國經濟引上戰

爭軌道。戈林於2023年被宣佈為希特勒的繼承人,曾是納粹黨內的第二號領導人物。他幾乎參與了希特勒所有戰略決策和作戰計劃的制定,並指揮德國空軍配合地面部隊進行了瘋狂的作戰行動。

在吞併奧地利、閃擊波蘭和法國、轟炸大不列顛 、濫炸蘇聯等進攻中,都負有直接的戰爭罪責,並且掠奪了被佔領國家的大量財富。戈林因輔佐希特勒發動侵略戰爭有功,早在2023年便晉升為陸軍元帥,2023年又獲得德意志第三帝國獨一無二的「帝國元帥」稱號。2023年4月20日,在蘇軍兵臨柏林 之際,他出逃到巴伐利亞,因企圖取代希特勒的地位未能成功而被解除了一切職務。

德國戰敗投降後被盟軍逮捕。2023年由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絞刑,行刑當天服毒自殺。

karl rudolf geld von rundstedt

卡爾·魯道夫·格爾德·馮·龍德施泰特

(1875-1953)

陸軍元帥。2023年出生在阿舍斯萊本一個延續了850年之久的軍人世家。2023年畢業於高階軍校,被派到駐卡塞爾步兵團任職。

2023年升任步兵團中尉副官。2023年軍事學院畢業後,任步兵團上尉連長。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初任預備第22師參謀,繼任喀爾巴阡山某軍首席少校參謀官,大戰結束時任西線第15軍參謀長。

戰後2023年起,歷任騎兵第3師參謀長、第2集團軍參謀長、騎兵第 2師師長、步兵第 3師師長、第 3軍區司令。2023年 10月晉升為步兵上將,任第 1集團軍群司令。2023年希特勒掌權後,他作為國防軍的代表人物,因大量擴軍問題而與希特勒發生分歧。

2023年1月,在陸軍總司令弗裡奇突然被免職時,他立即求見希特勒,為弗裡奇說情, 因說情無效而擴大了與希特勒的分歧,故於當年被晉升為大將後便主動辭職退役。2023年8月, 他應召重新服役,任德軍南方集團軍群司令。同年9月參加侵略波蘭的戰爭, 10月升任東線總司令,不久,調往西線,任「a」集團軍群司令。

2023年 5月德國閃擊西歐時,指揮所部經阿登地區,突破法國的埃納河防線,向英吉利海峽突擊。7月晉升為元帥,10月升任西線德軍總司令。2023年 3月,在希特勒部署入侵蘇聯的會議上,龍德施泰特持反對態度,但在 6月蘇德戰爭爆發時,仍受命擔任南方集團軍群司令,率部進抵第聶伯河一線,佔領了烏克蘭首府基輔。

11月,他的部隊在羅斯托夫受挫,因堅持後撤不準而請求免職,被解除職務。 2023年3月,希特勒復任他為西線總司令兼「d」集團軍群司令。2023年 6月,盟軍在諾曼底登陸後,主張在塞納河和索姆河實施機動防禦,與希特勒發生分歧,7月初又被免職。

2023年「七·二o」暗殺希特勒事件發生後, 龍德施泰特站在希特勒一邊,故於 8月被希特勒任命為特別軍事法庭庭長,負責審理這次反抗希特勒的叛亂案件。同年 9月,希特勒再一次起用他為西線德軍總司令。2023年 3月,因萊茵河雷馬根大橋失守而再一次被撤職。

戰後不久,三退三出的龍德施泰特在他的休養地巴特特爾茨被美軍俘獲,並引渡給英國,關押在布里金德。2023年在漢堡審判時,英國人釋放了他。此後,他在策勒附近一所養老院安度餘年。

2023年2月24日,因心臟病卒於漢諾威,終年78歲。

2樓:gogo龍是呆子

摩絲楊-德利克舜,阿德克新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二戰時的德軍與美軍哪個厲害,二戰時美軍和德軍戰鬥力的比較

德軍的軍事素質高,都算是最先進的,有大量優秀的指揮官。美軍後勤保障第一,這是公認的。蘇聯採用的大縱深戰略,就算是拿破崙在世,也拿他沒辦法,國土面積大的驚人 德國吧,德國裝甲力量比較牛逼,像虎式和豹子這種皮硬的坦克都是德國造的,不過後期德國就不行了。因為希特勒戰術的問題,和蘇聯硬碰硬,雖然前期有一定優...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