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2021-06-20 01:00:30 字數 1318 閱讀 4436

1樓:漫閱科技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

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

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了。希特勒在車廂裡冷淡地接見他們以後,就離開車廂,走向停在林蔭道上的汽車。這時候,德**樂隊高奏起德國國歌《德意志高於一切》和納粹黨黨歌《霍爾斯特·維塞爾之歌》。

這一瞬間,對希特勒來說又是一個偉大的歷史性時刻,他實現了2023年提出的撕毀《凡爾賽和約》的誓言,正是他而不是別人,為德國雪洗了1918後的恥辱。第二天,德法正式簽署了停戰協定。

二戰時,德國是什麼時候佔領法國的?

二戰時期德軍如何打下法國的?

2樓:準提法網路學院

法國淪陷,是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德國從2023年5月10日開始進攻內法國及低地國家,歷時不到容三個月便拿下法國,英軍慌亡撤退回國,被認為是閃擊戰中最成功的範例。這場戰役包括兩大行動:第一部分的黃色作戰,攻打荷比盧三國和法國北部和第二部分的紅色作戰,進攻法國本土。

法國快速淪陷的原因是:

第一 沒有指揮得當的軍事將領,沒有識破德軍的 曼施坦因計劃 。

第二 過分高估自己,低估了德軍的戰鬥力,錯誤的判斷了德軍的作戰計劃及方式,沒有進行任何**革新,過分相信馬其諾防線。

第三 戰術老套,反應遲鈍。

法國失敗的根本原因在於法國實行的“禍水東引政策”。德國在對波蘭宣戰後,法國和英國也被迫向德國宣戰,然而法國卻不想和德軍直接交火,而是想讓德軍進攻蘇聯,這就是所謂禍水東引。斯大林很快察覺到了法國的陰謀,於是和德國簽訂《蘇德互不侵犯條約》於是法國禍水東引失敗,此時已經沒有時間準備戰爭,除了滅亡,什麼也做不到

3樓:天真君

把法國1分為2 直接佔領巴黎

4樓:匿名使用者

饒過馬其諾防線 用閃電戰

5樓:匿名使用者

法軍認為阿登山抄區不可能通過

bai。英法認為德軍將按一戰戰略du,主zhi力將通過比利時抵達英吉dao利海峽,迂迴巴黎,因此英法主力部署在法比邊界,2023年5月10日,德軍北路進攻荷蘭,比利時,英法聯軍立即北上援救,造成中路防禦薄弱,德軍主力穿過盧森堡,越過阿登山區,毫無阻擋,南路馬其諾防軍受德軍南路牽制,不能救援,造成德軍主力直撲英吉利海峽,將英法主力包圍於比利時,後面出現敦克爾克大撤退,失去主力,法軍難以抵擋德軍,6月12日,德軍進入巴黎,22日,法國投降。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時期的德國

1,絕對有可能,希特勒犯的錯誤是在莫斯科這個政治中心和南方的產油區之間舉棋不定,犯了分兵的大忌。2,有,1945年4月30日,由艇長施內 schnee 指揮的u 2511號潛艇被派往加勒比海執行任務。5月4日,u 2511號發現了由數艘驅逐艦護衛的英國皇家海軍 諾福克 號 hms norfolk 巡...

二戰時間,各國是怎麼對待戰俘的,二戰時期,各國都是怎麼對待戰俘的

對戰俘最好的還是我們八路軍和新四軍的,其它都有不良的記錄的。二戰時期,各國都是怎麼對待戰俘的 二戰時各國都是怎樣對待俘虜的?二戰時各國都以溫和但又略帶極端方式去對待俘虜的,蘇德日是以殘暴的方式對待戰俘而著稱,尤以日本為甚,所以日本在二戰遭受的打擊是最重的,他們捱了兩種屠城利器 一種是常規的燃燒彈,另...

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二戰時期戰列艦詳細資料

多到你不會想看的。米軍的二戰戰列艦 英國的戰列艦 納粹德國的少的可憐啊。俾斯麥級大型戰列艦2艘 全部戰沉 沙恩霍斯特級戰列艦2艘 一艘戰沉,一艘重創後報廢並作為封鎖船沉沒 德意志級袖珍戰艦3艘 一艘39年被迫自沉,兩艘45年在空襲中被擊毀 德意志級前無畏戰列艦2艘。均在45年被船員自沉 日本的 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