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二戰時期寫的書,誰推薦本寫二戰時期的書

2022-12-02 20:00:13 字數 1952 閱讀 7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以下列舉了20世紀上半期比較有影響的一些外國著作,類似名著還有很多,樓主有興趣的話可以搜搜看。手機黨作答不易,望採納。

理論:《海權論》(三部曲),(美)馬漢,1890-2023年成書。

《制空權》,(意)杜黑,2023年成書。

《機械化戰爭論》,(英)富勒,2023年成書。

《注意——裝甲兵》,(德)古德里安,2023年成書。

《總體戰》,(德)魯登道夫,2023年成書。

《菊與刀》,(美)魯思·本尼迪克特,2023年成書。

**:《鐵流》,(蘇)亞歷山大·綏拉菲靡維奇,2023年成書。

《靜靜的頓河》,(蘇)肖洛霍夫,2023年成書。

《喪鐘為誰而鳴》,(美)海明威,2023年成書。

2樓:歐美明星粉絲

這個好像沒有,在二戰時期寫的書是有的,不過是本日記的初稿,叫安妮日記。有同名電影與書籍,很紅的一本書。以平民視覺介紹荷蘭人在德國佔領下的基本環境與概況。

3樓:

古德里安:《注意!裝甲兵》 2023年《一個軍人的回憶》 2023年《西歐可以防禦嗎?

》《坦克-前進!》《閃擊英雄—古德里安大戰回憶錄》。隆美爾:

《步兵進攻》。曼斯坦因:《失去的勝利》

4樓:巨集大陳冠希

一戰回憶錄,也是丘吉爾寫的,阿道夫 希特勒寫的《我的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丘吉爾的《二戰回憶錄》,好像是這個名字吧。

誰推薦本寫二戰時期的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下面幾本:

1、[英]阿諾德.託因比主編《第二次世界大戰史大全》。共11卷。主要編寫人員均為英美著名學者。

這套書「不僅介紹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過程中兩大軍事營壘的軍事態勢、實力消長、戰爭進展的情況,還詳細敘述了戰爭期間、戰前和戰後一段時間內各主要國家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涉及當時世界各國政治、經濟,外交、軍事、社會、文化等多方面的情況。」這很符合您的要求——不要過於軍事。

這套書的特點就是全面、資料翔實,「書內引用了大量**檔案、會議記錄、檔案材料以及當年國際**上的國家首腦、重要人物的私人筆記、個人回憶錄等第一手資料,立論皆有根據。全書堪稱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百科全書。」

2、[英]李德.哈特《第二次世界大戰史》。這套書的重點全在軍事。

作者李德.哈特是機械化戰爭的先驅人物之一,也是著名的間接路線戰略理論的提出者。他從一個戰略理論家的視角敘述了二戰的程序,重要戰役均有細緻的分析。

3、[德]蒂佩爾斯基希《第二次世界大戰史》。作者蒂佩爾斯基希曾擔任德國陸軍總參謀部情報部長、集團軍司令,並曾**集團軍群司令,先後在東西兩線作戰。由於作者在陸軍總參謀部任職時經常與主要軍事領導人保持密切接觸,寫作前又查閱了大量有關納粹德國檔案、資料和戰鬥日誌,並得到了原德軍高階將領和外國學者的幫助,因此這本書視角獨特,「按德國觀點完整記述整個戰爭程序,填補史料中的空白。

」「寫法上側重於軍事,對各次戰事中交戰雙方的作戰準備、戰略戰役企圖、作戰過程著墨甚多,分析頗細,而對政治、經濟、外交方面的情況則作扼要敘述。」

從您的要求來看,似乎第1套書最合適。當然,另兩本也很值得讀——如果您關注的焦點在軍事方面。另外,李德.

哈特《間接路線戰略》的二戰部分、戰略研究學者鈕先鍾先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回顧與省思》等也可作為參考。

上面這幾本書都能在網上找到。

7樓:匿名使用者

ls 那麼多有什麼用。最經典的兩本《二戰風雲》《丘吉爾回憶錄》這兩本去繁就簡一定能給lz很大幫助的

有哪些關於二戰時期的好書

8樓:寶石

謝邀,丘吉爾寫的二戰回憶錄。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全史 挺好的

二戰時期沒有受攻打的國家,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

瑞士 瑞典 西班牙 葡萄牙 除了德意日,其他參戰國家不都受到攻打了嗎?有,歐洲的瑞士和拉丁美洲國家 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二戰中未受影響的國家有哪些?瑞士,因為全民皆兵,德國估計全面佔領的話 過百萬,不值得,而且,瑞士是永久中立國所以也不會主動參加戰爭,瑞典好像也沒有 二戰中基本沒有...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幾款反應二戰時期的遊戲,推薦幾款反應二戰時期的遊戲

榮譽徽章系列 珍珠港二戰特種兵 虛構的 樓上說的都是外國2戰的遊戲內容也是和中國人無關的,我說幾個中國2戰歷史題材遊戲。1抗日之血戰上海 是中國人如果沒玩過絕對要爽一下,自動視角第一人稱射擊 2抗日之血戰緬甸 是血戰上海續做,不過和搶灘其實差不多沒血戰上海有創意,不過還是比搶灘強的多 也豐富的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