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Win7雙系統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

2022-12-02 19:55:13 字數 4935 閱讀 1983

1樓:op跑火車

主分割槽管理著你的啟動介面就是你選擇進入系統的介面,一般系統都裝在那裡,邏輯相當於輔助的儲存裝置,許可權較低。

主分割槽可以有兩個,一般都只有一個,在這些主分割槽中必須有一個是啟用的分割槽,也就是他是主分割槽的老大,最好是一個主分割槽,別的裝在邏輯即可。

補充一下,兩個主分割槽的解除安裝系統的時候解除安裝一個系統另一個就進不去了,這樣不好,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的,寫邏輯的對主的無影響,解除安裝主分割槽的邏輯的要修復引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xp下裝win7,顯示碟符就是e盤,這是windows7的系統盤,在win7下xp的盤只是相當於邏輯分割槽了。

最好兩個系統裝在不同分割槽上,這樣一個出問題時,也好臨時使用另一個系統,而且刪除也方便(在xp下刪除windows7)。

補充:1.因為lz把win7裝在e盤了,所以進入win7看到的系統盤是e,別人的是把win7裝在c盤了,兩個系統裝在同一個磁碟裡,進入win7看到系統盤就是c。

2.這兩種裝法沒區別,但以後解除安裝時分開裝的好解除安裝。lz在xp下把win7裝在e盤,雖然e盤在xp下是邏輯分割槽,但在win7下就成了主分割槽,與裝在主分割槽還是邏輯分割槽沒關係。

只是c盤儲存著win7的啟動資訊而已,所以進入win7後,如果備份系統,win7的系統還會顯示有一部分系統檔案在c盤,連c盤也會一起備份。

3樓:匿名使用者

主分割槽一般被用來安裝你的系統.主分割槽最多隻能分4個

邏輯分割槽是在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基礎上在分出的區間,它一直可以分到「z」為止(只要你的磁碟夠大,只要你有這個需要)

你說的有時顯示為c..是識別錯誤的原因...裝在哪個分割槽上並沒有什麼影響,主分割槽只不過儲存的是啟動資訊和引導資訊而已

怎麼在電腦上裝雙系統 主分割槽一個 邏輯分割槽一個

4樓:民生為本

1.進入win7系統,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單擊磁碟管理。

2.然後選擇一個容量比較大的磁碟,比如選擇e盤,然後在e盤上右鍵選擇「壓縮卷」,之後在「輸入壓縮空間量」裡輸入需要壓縮分配新磁碟的空間大小,分配20g磁碟,那麼直接輸入20480即可,點選「壓縮」即可,然後可以看見一個為綠色線條的可用磁碟空間了,之後右擊該空間,如下圖:

3.點選新建卷,選擇下一步,分配以下驅動器號輸入要分配的碟符(例如i盤)。然後點選下一步,下一步到完成。就可以在資源管理器裡面,看見i盤了,最後再將該盤名稱改為win8即可。

4.把win8系統解壓檔案放在e盤,然後開啟解壓後的win8系統資料夾,然後在sources 檔案裡找到setup.exe 系統安裝執行檔案,雙擊開始執行安裝,之後的系統安裝與u盤安裝win8過程類似,一路下一步,以及填寫上win8安裝鑰匙要,在接下的提示選擇安裝到哪個磁碟時,選擇安裝到i盤(也就是win8盤)中,如下圖:

5. 之後一路按照提示即可完成安裝。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低版本的,可選ghost或安裝版,如xp,安裝在c盤主分割槽,然後安裝如win7,一定不能ghost,要用安裝版的,可以選裝在d盤,安裝好後,開機的時候就有個選項,讓你選啟動xp或win7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低版本的系統在主分割槽,然後裝高版本的系統在邏輯分割槽。先裝高版本後裝低版本會造成啟動項就一個,比較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雙系統至少需要兩個主分割槽,因為只有主分割槽才可以引導系統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下個windows7的安裝版,都是會在安裝過程中讓你選擇安裝在哪個盤,放心吧,直接硬碟安裝,

win7和xp雙系統裝在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如何備份雙系統? 50

9樓:趙振宇提問

各備份各的,還原時各還原各的......

win7和xp雙系統裝在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雙系統的2個系統都要裝在主分割槽,不能把其中一個裝在邏輯分割槽。

10樓:愛卡

尊敬的抄聯想使用者您好!

首先安裝操作bai

系統需要的都是主分du

雙系統硬碟分割槽怎麼分,那種格式,邏輯分割槽行嗎

11樓:

分割槽隨意的,你超喜歡分多大糾紛多大。

只要夠安裝系統就行

現在vhd支援邏輯分割槽。

你就按照普通分割槽方法就行了

一個主分割槽安裝系統,其他都是邏輯分割槽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割槽和單系統的一樣,只不過需要分兩個分割槽或以上,然後a系統安裝到第一個分割槽,而b系統安裝時需要安裝到另一個分割槽。

如果都是windows,第二個系統可以安裝在邏輯分割槽上,但如果不是,需要建立兩個主分割槽才行。

雙系統一定要裝在主分割槽嗎

13樓:我好無語

請讓我挑明瞭——您為什麼要裝兩個windows?如果這樣的話,要從win xp系統選擇給win7劃區(也就是啟動後win xp的硬碟會減小【因為安裝win7後,win7要有空間儲存東西】,xp的越小,win7就可以獲得更大的空間【兩者空間不共享!】建議刪掉一個,不要裝兩個windows,對系統沒用,甚至是根本不能用了。

通常系統只能裝在c盤)。但是沒幾個人有經驗裝上雙windows,因為無從下手,這並不屬於雙系統概念,他們是同一種系統,我不敢肯定是否能進行切換,建議頂掉windows xp,因為從win7系統中,依然可以選擇用win xp來啟動一個程式,也就是win7包括了win xp。

如果要用win xp啟動程式,右鍵-屬性-啟動方式(我的是英文版,因為在國外,不知道國內怎麼叫)-點選選擇項-win xp。這就是為什麼建議您使用win7而放棄xp

lz對樓下的追問:很明顯,兩個系統相容,是不需要中介程式的,所以樓下說的檔案應該不存在,當然,有年頭沒研究windows了,也不太清楚。f盤和d盤屬於c盤屬下,用處是驅動軟體,c、e盤可能是驅動盤(e盤是,就說明只有一個c盤了)。

所以裝在f盤開機時不會啟動win7,可以通過開始選單-控制面板具體設定啟動項,但是我實在是對windows生了,有錯誤還請見諒。我的建議就是將win xp重要檔案做備份,然後刪除掉xp,完全使用win7

我再改,如果一定要裝,用ghost來搞,網上會有說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系統不一定全部安裝到主分割槽,具體如下:

1、其中一個系統必須安裝到主分割槽,這樣才能啟動計算機;

2、另外一個系統可以安裝到普通分割槽,然後新增啟動項到主分割槽引導資訊裡面。

15樓:

擦,windows作業系統有針對多作業系統的機制,你說的可以實現,在啟動時會停留讓你自行選擇要啟動的作業系統,c盤是主分割槽,從這裡引起進入作業系統,但是因為有針對多系統的機制,會停留在這個地方等待使用者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可以的!只要設定一下boot.ini檔案就可以了

win7系統如何修改主分割槽與邏輯分割槽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diskgenuis,無損資料之間轉換,方法如下:

2、執行diskgenuis,左側分割槽列表右擊要轉換的分割槽,選擇轉換為主分割槽命令(如果當前為主分割槽,對應命令是轉換為邏輯分割槽。);

3、點選儲存更改按鈕,程式提醒重啟後自動執行,點選確認即可。

18樓:

1、c分割槽可能無法格式化,因為很可能它是win7的啟動分割槽、引導分割槽。即使你在win7裡面,它也不會允許你格式化c分割槽,但你完全可以在win7裡刪除c分割槽的xp,只要你知道哪些是xp的檔案而不是win7的檔案。

2、分割槽無所謂美觀,從來就沒有這個概念。

3、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不能調換,這兩者的性質完全不同。

最後,win7不允許裝在fat32的分割槽裡面,這一點毫無疑問。而且正規的win7安裝光碟(非ghost盤)在安裝開始時就會提示安裝位置,是否需要處理磁碟。不存在「一張win7系統盤不帶分割槽」這個概念。

還有,win7本身完全可能被安裝到邏輯分割槽裡,但它的引導檔案必定在另一個主分割槽(而且是活動分割槽)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只能裝在主分割槽,所以現在d盤也是主分割槽,進入win7系統,是可以將c盤格式化的,右鍵計算機,在管理,儲存管理裡可以格式化。

求教:我的win7系統在邏輯分割槽上,想裝個ghost xp在主分割槽(好像是一定要主分割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面說的一種,和第二種都能達到目的;

而區別在於:第一種,當想用xp時必須進入pe系統把xp分割槽設定為活動分割槽;

而想用win7時,又要進入pe把win7分割槽設定為活動分割槽;(很麻煩)

而第二種:在xp系統環境下,執行「win7啟動項修復工具」(在網上下一個),

根據提示操作完成後,系統啟動項變為選擇性系統啟動項,想進win7系統直接進

入第一項,而想進xp系統就選擇第二項「早期系統」便可以進入xp系統;(推薦

用此種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塊硬碟只要有一個主分割槽就可以了,再無論有多少個系統都可以啟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easybcd 這款軟體很爽的

23樓:

現在各虛擬機器不就好了

如何將win 7 系統中的邏輯分割槽轉換為主分割槽,保留原主分割槽不變。(為了裝xp雙系統)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easeus partition master搞

25樓:堆積灰塵

樓上 說的 全 都是 廢話

告訴 你 一點

裝了 window 7 是 無法 再 安裝 xp 的瞭解了 ?

XP Win7雙系統問題

xp是不可能變成c盤的 但微軟已經修復vista 7為c盤所以不管哪個分割槽安裝都會是c盤windows檔案 xp卻會亂分碟符 當你啟動其中一個系統的時候,系統所在位置就變為c盤了 用記事本開啟c盤根根目錄下的boot.ini檔案,在裡面輸入如下的內容 boot loader timeout 0 d...

WIN7雙系統程式問題,XP WIN7雙系統程式問題

你好知友!我記得我在hi上解答了你這個問題,你在win7安裝的軟體有些是不能直接在xp下使用的,尤其是安裝版的,因為缺少登錄檔資訊和一些設定檔案,直接使用就會報錯的,建議在xp下重灌一下,裝在跟win7下同目錄也不是不可以,絕大多數軟體這樣裝也還是能使用的 儘管我本人不推薦這麼安裝 但有個別軟體不行...

雙系統XP,win7的啟動問題

如果想設定為活動分割槽,在win7下右擊 計算機 選擇 管理 選擇 磁碟管理 出現磁碟分塊的那個介面,右擊你想轉換為活動分割槽的分割槽,如果可以轉換的話會有 將分割槽標記為活動分割槽 的選項,直接選就好了。還是推薦你用安裝版xp來裝,然後用win7安裝盤對win7修復啟動的方法,這樣裝是沒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