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德國二戰時佔領的最多領土的時候有哪些地方

2021-07-14 13:16:09 字數 1134 閱讀 2817

1樓:折永寧

德國在二戰開始後橫掃波蘭幾乎佔領了大半個歐洲,主要有戰前合併了奧地利,肢解了捷克斯洛伐克,佔領了波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挪威,法國北部,希臘,南斯拉夫,因羅馬尼亞,匈牙利和保加利亞是盟國所以德軍派兵進駐了,另外就是義大利控制下的阿爾巴尼亞;蘇德戰爭初期德軍又控制了波羅的海沿岸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進而佔據了蘇聯西部的廣闊領土。

日本自“九一八”事變後佔據了中國東北三省的廣闊領土,扶植了溥儀為首的“滿洲”國傀儡政權,後在“七七”事變全面侵華,佔據了大部中華領土,從而激起中華民族覺醒,國共兩黨在民族危亡之際再次聯手作戰,重創倭寇於中華大地;後期小鬼子不自量力發動了太平洋戰爭,先後佔領了香港,新加坡,馬來亞,菲律賓,印尼爪哇 ,緬甸,越南等中南半島和太平洋上的一些島國,日本的這一舉註定了其最後失敗的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最大的是法國全境,北歐的挪威瑞典丹麥(芬蘭不應該算,那個是盟國),東邊是現在的烏克蘭、白俄羅斯、立陶宛附近的那些小國,最遠到了高加索山脈附近(但是沒能拿下高加索)。南邊主要是義大利,這個不算就是北非的利比亞,最多到了埃及(距離開羅不遠)。德國最大也就是這樣了。

(建議找世界地圖,如果能找到91年以前的額更直觀)

日本實際上最多拿下了東三省,華北,華南。最後拿下了武漢地區就沒什麼大的動作了。除此以外南亞地區是除了印度都拿下了,東南亞群島基本都佔領,除了澳大利亞。

二戰時德國佔領一個國家完整的國土的有哪些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bai法國,挪威,丹麥,du荷蘭,比利時zhi。具體是27天內征服了波蘭,dao1個小時拿下

專丹麥,2個月征服挪屬威,1天(也有說5天的,這個具體情況是因為當時德國空軍正好降落到荷蘭國王所在的位置,所以出現的局面時,前面沒等打呢,後面投降了。)征服荷蘭,18天攻克比利時,1個月征服法蘭西。打殘了英國。

4樓:多明尼加球

按先後順序

波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法國、南斯拉夫、希臘

二戰時為什麼日本佔領區比德國多

5樓:一顆自由小星星

當時歐洲各國都比較強,相對於當時的中國,還有歐洲各國也比較小。中國一個省都那麼大。

二戰時為什麼日本不能佔領全中國,二戰時中國有哪些城市沒被日本佔領

一,戰略失誤,在與中國開戰的事情上,大本營和華北駐屯軍以及關東軍還有內閣是有一定的分歧,內閣不希望如此倉促開戰,但是大本營被軍閥世家把持,需要戰爭。二,準備不足,在戰爭之處,日本華北駐屯軍人數不到五萬,華北中國駐軍超過三十萬,所以戰爭之初,日軍受到小許挫折,華東地區的戰爭讓蔣決心抗戰,死戰到底,中國...

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二戰時期德國是如何佔領法國的

6月14日,德軍未發一槍就佔領了法國首都巴黎,當德 隊耀武揚威地通過由拿破崙建造的象徵著法蘭西驕傲的凱旋門的時候,法國的抵抗也宣告停止了。剛剛上臺的法國總理貝當在就職的第二天即向德國提出停戰的請求。希特勒指定,談判地點應選在巴黎東北的貢比涅森林中的一塊空地上,這是他早就盤算好的。不久,法國談判代表到...

德國和日本打仗,,誰會贏,二戰時如果德國與日本打起來 誰更厲害

居然還有人認為現代戰爭會出現陸軍的大兵團作戰。你拿不到制空,出動陸軍去幹嘛?送死?現代德國和日本打一定是德國贏,人家那豹式坦克不是吹的,還有人家那g36,日本的坦克雖然強,但是和豹式比仍舊是鐵皮罐頭.和中國打的話,就得看美國的態度了.美國不參戰,中國一定會贏,美國參戰,中國先輸後贏,慘勝.美國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