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二戰戰敗後,怎麼制裁德國的,二戰戰敗國都受到制裁了嗎?德國好像沒有

2021-07-14 14:04:07 字數 2371 閱讀 2703

1樓:時光擱淺

眾所周知,二戰是人類歷史上最悲慘的一場戰爭,因為僅僅是一場二戰下來被捲入戰爭的人類就高達20億,別的暫且不用多說什麼,試問20億人類是一個什麼概念?

很顯然,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那肯定也就是無法想象的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戰爭也畢竟是戰爭,自然二戰作為戰爭肯定也就是會有戰勝國和戰敗國的,那麼說起二戰的戰敗國德國來,那還真就是罪有應得了,因為二戰就是德國引起了,如果沒有德國的話,雖然咱們不能保證二戰就不會爆發,但是最起碼可以保證二戰是不會爆發這麼早的了。

然而,德國作為二戰的戰敗國,戰勝國又是如何報復德國的呢?

下面,咱們就來說一下,只能說德國人民太無辜了吧。

首選需要說一下的是,德國發動二戰的原因,其實德國發動二戰還真就跟德國人民沒有多大的關係了,因為德國這個國家在希特勒上臺之後就是**,簡單直白的來說,德國不管做什麼事情,唯一有決定權的人就是希特勒,自然唯一的責任人也就是希特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制裁是蘇聯制裁東德,斯大林為了報復德國,對東德進行了掠奪性的開發,用來作為戰爭賠償。西方國家就要高明得多,戰爭已經結束了,賠款是沒有意義的,倒是美國反過來援助西德.事實上並沒有真正成文的針對德國的制裁,主要還是心理上的負擔。

3樓:世界特種兵之首

其實最大代價就是東西德**,賠款德國已經賠不起了,就是德國統一後限制其武裝力量,不能裝備核**和諸如洲際導彈等大型**(如一戰時不能裝備坦克等差不多,時代進步了嘛)但決沒有凡爾賽和約那麼苛刻,除了時代進步問題外,大概就是怕太苛刻再弄出個希特勒

4樓:玩電腦的菜鳥

分為了二個德國

盟軍控制的是德意志聯邦(西德國)蘇軍控制的德意志社會主義共和國(西德國)

2023年二德國統一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首都柏林

5樓:郝延鵬

海**艇的排水量被嚴格限制,而且不得向潛在衝突地區販買**.

二戰戰敗國都受到制裁了嗎?德國好像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的戰敗國就兩個,德國與日本,義大利與一干法西斯僕從國屬於反正免於受罰,西班牙因為一直保持中立所以儘管是法西斯政權當政但不算二戰參戰國。德國的制裁還是很嚴重的,首先領土方面,東普魯士作為彌補蘇聯割佔的波蘭領土的補償和遏制戰爭策源地的考慮割讓給了新的波蘭,二戰正式爆發前吞併的捷克、奧地利必須恢復,萊茵河地區由盟軍進駐,柏林為四國共管。經濟上賠償西歐各國損失,廠礦機械裝置該賠的賠該拆的拆。

政治上進行紐倫堡審判清算納粹罪行。人員上幾十萬俘虜被押往**營服刑。

真正沒有的是日本,錢不用賠,政治清算也不完全。

7樓:

德國和日本是主要的戰敗國。兩者對二戰的爆發有直接責任。特別是德國。因此戰勝國對它實施了包括賠款在內的懲罰(不叫制裁)。賠款總額為200億美元,英法美一半,**一半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讓他【割地】、【賠款】、甚至於【**他的國家】。

9樓:東海潮湧

受到制裁了——當年的西德和東德就是最狠的制裁,非**成兩個國家了啊!

一戰中德國是戰敗國,戰後經濟和軍事都受到了制裁,為何能在短短20年的時間裡就擁有了發動二戰的實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德國的民族心理很重,

二戰後,德國有沒有軍隊?而且德國是否也像制裁日本那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2023年之前,都沒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後被解除武裝,聯合國勒令德國不得重建任何武裝部隊,只能保留小規模的國境防衛隊及掃雷艇部隊作為防衛之用,德國的國防由四個佔領國美國、英國、法國及蘇聯的部隊共同負責。

然而朝鮮戰爭後,隨著東西方兩邊陣營的關係開始緊張,各國對德國的非軍事化政策有所改變。蘇聯更讓東德祕密重新建軍,因此美英法三國便開始考慮解除對德國的軍事禁令。2023年,西德第一任總理康拉德·阿登納在萊茵蘭-普法爾茨召集前國防軍的高階將領商討建立全新西德軍隊的事宜,討論確定了新軍隊的基本構思。

後來,自由民主黨出身的前將領哈索·馮·曼陀菲爾提議把新建的軍隊命名為"聯邦國防軍"(德語:bundeswehr),獲得德國聯邦議院確認。

2023年11月12日,聯邦國防軍正式建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德國有制裁,有軍隊,但是限制一些軍事裝備發展,二戰後是兩個德國的,東德和西德

13樓:子欣子軒

由於冷戰的需要,同時德國反省的非常充分並且得到鄰國的諒解,戰後不久就發展了強大的國防軍,同時也恢復了很多軍工體系,比日本限制少多了

二戰德國為什麼會戰敗,二戰揭祕(1) 德國為什麼會輸掉第二次世界大戰

1,德國在不列顛戰役初期取得巨大勝利,丘吉爾曾指出,針對皇家空軍的空襲如繼續,帝國將面臨崩潰的邊緣,後希特勒為報復英國對柏林的轟炸,下令轉為恐怖空襲,對倫敦進行轟炸,這樣使英國有了喘息之機,使德國空軍始終無法擊敗英國空軍,在美國加入後,以美國強大的工業實力和遠離歐洲的地緣優勢,盟國空軍得到源源不斷的...

二戰後的德國簡介,為什麼二戰後德國分為東德和西德?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作為戰敗國,被當時國際兩大陣營的老大 美國和前蘇聯接管,從中修起一面柏林牆,把德國分成了東德和西德,美國控制的是西德。不過90年以後柏林牆被推倒,東德西德又合併,於是成為現在的德國。雖然合併,但是東西德經濟差距還是不小,每年前西德要補助給前東德500億歐元左右的資金。1945年...

二戰德國的進攻路線,二戰德國侵略的順序

向東 與蘇聯作戰,東線戰場 向西 與英法美加作戰,西線戰場 向南 與英美作戰,北非戰場。德日計劃會和兩條路線 德軍突破高加索,烏拉爾,日軍兵出滿洲在西伯利亞會和 德軍佔領北非突破中東,日軍佔領東南亞及印度,會和於印度 全域性戰略的話應該是先打完了北歐,然後基本上贏了西歐戰場 只剩英一個大國垂死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