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的進攻路線,二戰德國侵略的順序

2021-09-04 06:12:31 字數 5118 閱讀 6453

1樓:鋒鏑

向東:與蘇聯作戰,東線戰場;向西:與英法美加作戰,西線戰場;向南:

與英美作戰,北非戰場。德日計劃會和兩條路線:德軍突破高加索,烏拉爾,日軍兵出滿洲在西伯利亞會和;德軍佔領北非突破中東,日軍佔領東南亞及印度,會和於印度

2樓:吉吉國王割痔瘡

全域性戰略的話應該是先打完了北歐,然後基本上贏了西歐戰場(只剩英一個大國垂死掙扎,一些小國德軍沒打),在英國本土還有北非和英國打,同時開始轉入東歐就是蘇聯戰場。2線作戰,很難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巴巴羅莎 3個方向 列寧格勒 明斯克 基輔(或者說 巴庫油田 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入侵波蘭 · 假戰 · 大西洋海戰

2023年 丹麥挪威戰役 · 荷蘭戰役 · 比利時戰役 · 法國戰役 · 不列顛空戰 · 利比亞及埃及 · 英屬索馬利亞蘭 · 波羅的海國家 · 比薩拉比亞及布科維納北部 · 入侵希臘 · 羅盤行動

2023年 東非戰場 · 入侵南斯拉夫之戰 · 南斯拉夫戰線 · 希臘戰役 · 克里特島戰役 · 入侵蘇聯 (巴巴羅薩作戰) · 繼續戰爭 · 中東戰場 · 基輔戰役 · 列寧格勒圍城戰 · 莫斯科戰役 · 塞瓦斯托波爾圍城戰

2023年 藍色行動 · 史達林格勒戰役 · 加查拉戰役 · 第二次阿拉曼戰役

2023年 非洲戰場的結束 · 庫爾斯克會戰 · 斯摩稜斯克戰役 · 下第聶伯河攻勢

2023年 諾曼第戰役 · 哥德防線

2023年 柏林戰役 · 德國投降

5樓:太陽愛狒狒

大哥,你指的是哪場戰爭的進攻路線啊,希特勒打了很多仗的

二戰德國侵略的順序

6樓:我是誰

二戰德國侵略國家的順序為:斯洛伐克開始、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立陶宛、波蘭、丹麥、挪威、盧森堡、荷蘭、比利時、法國、英國、希臘、南斯拉夫、蘇聯。

二戰初期,希特勒主張先發制人,集中陸軍和空軍,閃電一樣地打擊敵人,攻勢凌厲。

2023年9月至2023年6月他用閃擊戰佔領了波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法蘭西等國,27天內征服了波蘭,1天內征服丹麥,23天內征服挪威,5天內征服荷蘭,18天內征服比利時,39天內征服號稱「歐洲最強陸軍」的法國。

2023年他再次用閃擊戰進攻蘇聯,但在蘇聯人民的堅決抵抗下,最終遭到了失敗。二戰戰爭範圍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

7樓:匿名使用者

斯洛伐克、捷克、奧地利、波蘭、丹麥、挪威、盧森堡、荷蘭、比利時、法國、英國(空戰)、希臘、南斯拉夫、蘇聯。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奪回萊茵蘭、到侵佔蘇德臺、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盧森堡、荷蘭、比利時、丹麥、挪威、瑞典、法國、希臘、蘇聯

9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丹麥、挪威、盧森堡、荷蘭、比利時、法國、英國、南斯拉夫、希臘、蘇聯 。 瑞士和瑞典屬於中立國 所以沒佔領

10樓:大**者

二戰初期,a.希特勒主張先發制人,集中陸軍和空軍,象漆黑的夜裡突然閃電一樣地打擊敵人,攻勢凌厲,似乎無往而不利。2023年9月至2023年6月他用閃擊戰佔領了波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法蘭西等國。

具體是27天內征服了波蘭,1天內征服丹麥,23天內征服挪威,5天內征服荷蘭,18天內征服比利時,39天內征服號稱「歐洲最強陸軍」的法國……   2023年他再次用閃擊戰進攻蘇聯,但在蘇聯人民的堅決抵抗下,最終遭到了失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特別是隨著導彈核**的發展,閃擊戰仍被超級大國視為一種有效的戰爭樣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 捷克斯洛伐克 丹麥 挪威 荷蘭 盧森堡 比利時 法國 英國 保加利亞 希臘 蘇聯

現在開始是開始宣戰了沒到人家國土的 美國 中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紐西蘭

二戰的時候德國進攻蘇聯的路線?

12樓:akkk吃蘋果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軍分北、中、南三路進攻蘇聯:

1、北方戰線,由德軍威廉·裡特爾·馮·勒布元帥指揮的北方集團軍群負責進攻,蘇聯紅軍24個師被徹底擊潰,20個師損失60%的人員和裝備,德軍北方集團軍群進抵列寧格勒城下。

2、中部戰線,德軍突擊的重點地區,由德軍費多爾·馮·博克元帥指揮的**集團軍群從格羅德諾和佈列斯特要塞方向進攻,白俄羅斯首府明斯克淪陷,蘇聯紅軍敗退350公里,30個師被殲滅,70個師損失50%以上的人員。

3、南方戰線,由德軍倫德施泰特南方集團軍群的主要目的在於佔領蘇聯在烏克蘭的農業和工業基地,在戰爭初期,由於蘇聯紅軍在兵力和裝備上對德軍有明顯的優勢,德軍在這個方向的進展最為緩慢。

2023年12月6日,蘇聯發起反擊,突破德軍防禦並將其擊退200-300公里,莫斯科會戰以蘇聯勝利而結束,德軍損失了50多萬人和大量的技術裝備,這也是不可一世的德國陸軍在二戰中第一次受到重大損失,希特勒「三個月滅亡蘇聯」的狂言徹底破滅。莫斯科局勢得以穩定。

2023年冬天,蘇聯紅軍在各條戰線上發動冬季攻勢,在南部,蘇聯紅軍越過刻赤海峽,在克里米亞半島登陸;在北部,蘇聯紅軍試**列寧格勒的圍並且殲滅包圍列寧格勒的德軍和收復迭米揚斯克。

2023年5月,蘇聯又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發起第一次哈爾科夫戰役,試圖收復哈爾科夫,但被德軍分割包圍後殲滅,曼施泰因指揮的德軍席捲克里木半島,攻克塞瓦斯托波爾要塞,並在刻赤戰役中將紅軍徹底擊潰。最終,蘇聯紅軍的冬季攻勢以失敗告終。

13樓:青少年的紅星

按照希特勒的部署,德軍分三路進攻。北路直指意識形態目標十月革命的發祥地---列寧格勒;中路的目標是政治目標蘇聯首都莫斯科;南路則是經濟目標撲向盛產糧食、煤炭和石油的烏克蘭,奪取重要工業城市基輔、哈爾科夫、斯大林格勒;奪取重要經濟區第聶伯河水電站和頓巴斯煤礦、高加索油田。

14樓:**榮**榮

德軍的地面進攻分三路進行。「北」集團軍群,由萊布元帥指揮。轄第16、第18集團軍和坦克第4叢集,共29個師。

在第1航空大隊1070架飛機的支援下,自東普魯士的哥尼斯堡(今加里寧格勒)以東向陶格夫匹爾斯、普斯科夫、列寧格勒總方向實施進攻,以消滅波羅的海沿岸地區的蘇軍,佔領沿海港口,使蘇聯艦隊失去基地,並阻止蘇軍從波羅的海沿岸向東撤退,最終攻取列寧格勒,與芬軍會師。在波羅的海沿岸組織防禦的是蘇軍波羅的海沿岸特別軍區,內轄第8、第11和第27集團軍,共25個師又1個旅,掩護著從帕蘭加至立陶宛南部邊境的300公里的正面

15樓:漢水少年

德軍分三路進攻。北路直指十月革命的發祥地---列寧格勒;中路的目標是蘇聯首都莫斯科;南路則撲向盛產糧食、煤炭和石油的基輔、哈爾科夫和頓巴斯。

德軍在北起波羅的海﹑南至黑海的2000多公里的漫長戰線分為北方、**、南方3個集團軍群

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16樓:仙魔大秦

以下是攻陷全境的的時間。

1、捷克斯洛伐克,分兩部分

①2023年10月1日,慕尼黑協議簽訂,德國凱對蘇德臺地區實施軍事佔領。

②2023年3月15,16日,德軍完全侵佔捷克斯洛伐克。

2、波蘭

2023年9月1日-9月27日

注:與蘇聯瓜分。

3、丹麥

2023年4月9日,大約4小時

4、挪威

2023年4月9日-6月10日

5、盧森堡

2023年5月10日

6、荷蘭

2023年5月10日-5月14日

7、比利時

2023年5月10日-5月28日

8、法國

2023年5月10日(曼施坦因計劃開始實施)-6月14日(首都巴黎被攻佔)

注:佔領法國約3/5的領土。

9、希臘

2023年4月6日-6月1日(克里特島戰役結束

10、總結,到2023年德國佔領了捷克、波蘭西部、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北部。到1942 年末,蘇德戰爭爆發後,德國獲得了軍事上的巨大勝利,不僅控制了幾乎整個東南歐,還佔領了大片蘇聯西部領土,第三帝國的勢力範圍達到了空前的地步。

擴充套件資料:

法國被快速佔領的原因:

二戰時,德軍成功地突襲波蘭後準備進攻法國,並制訂了嚴密的作戰計劃———「黃色」計劃。然而情報洩密,但就是這份洩密的絕密情報成為德國牽著英法鼻子走的「轡繩」,因為德國就勢成功地設定了一次情報戰**。西歐的戰敗,把殘餘英法聯軍推向了死亡之角——敦刻爾克。

二戰時,就在法國及其盟國的情報人員千方百計窺取德國作戰計劃而苦無結果時,2023年12月底,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英法當局獲得了一份德軍第二航空隊司令官弗爾米發給各兵團指揮官和司令部的第五號訓令。

訓令中說明了「黃色」計劃第一方案的作戰企圖,其中包括德軍通過比利時向法國及其盟軍實施主要突擊的方向,對英法盟軍來說,真是喜從天降。然而,就是這份絕密情報成為德國牽著英法鼻子走的「轡繩」,因為德國就勢成功地設定了一次情報戰**。

「黃色」計劃(第一方案)落到英法聯軍手中後,德軍總參謀部認為再實施這一計劃已不可能取得「閃擊」的效果,必須改變西線初期戰役的企圖。

原「黃色」計劃在戰線右翼通過比利時中部,爾後轉向西南,直指巴黎方向實施主要突擊,後來決定改為由阿登地區經盧森堡向色當,繼而向西北,然後轉向加萊地區實施縱深分割突擊,割裂英法聯軍的北方集團,並把他們逼到海邊。

「黃色」計劃修改後,隱蔽真正的主要突擊方向對德軍來說意義重大,成為德軍關鍵性的戰略任務,它關係到整個戰局的成敗。為此,德軍開始實施一系列的反情報措施,使英法聯軍確信他們所獲得的「黃色」計劃沒有改變,主要突擊方向仍是經比利時中部地區。

2023年5月10日,德軍從荷蘭至法國全線發起攻擊,首先出動3000餘架次飛機空襲了荷蘭、比利時和法國的72個主要機場,在地面上一舉消滅同盟國數百架飛機,接著德軍b集團軍群所屬的空降兵在荷蘭、比利時後方戰略要點著陸。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奪佔重要橋樑、渡口、機場和防禦支撐點,尤其是德軍空降部隊於11日攻佔了被譽為歐洲最堅固的工事——埃本·埃馬爾要塞,使德軍主力得以迅速通過馬斯河,突破列日防線。 5月13日,德軍裝甲部隊充分利用空軍猛烈轟炸陷敵於極度混亂和驚慌之機,突破荷軍防線。

與在首都鹿特丹空降的傘兵會合,14日德軍攻佔鹿特丹,荷蘭女王搭乘英軍驅逐艦逃往英國。5月15日荷軍總司令溫克爾曼將軍宣佈投降。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二戰德國的軍官軍銜,二戰德國軍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圖 二戰德 銜 跟各國得都一樣啊 元帥 上將 中將 少將 上校 中校 少校 上尉 中尉 少尉 都是這樣的啊,沒啥特別 我想知道德國二戰的軍隊軍官的軍銜 詳細的 低階軍官 尉官 准尉 少尉 中尉 上尉 大尉中級軍官 校官 少校 中校 上校 大校高階軍官 將官 准將 少將 中將 上將 ...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時期的德國

1,絕對有可能,希特勒犯的錯誤是在莫斯科這個政治中心和南方的產油區之間舉棋不定,犯了分兵的大忌。2,有,1945年4月30日,由艇長施內 schnee 指揮的u 2511號潛艇被派往加勒比海執行任務。5月4日,u 2511號發現了由數艘驅逐艦護衛的英國皇家海軍 諾福克 號 hms norfolk 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