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軍維京師有多強,介紹下二戰德國的維京師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03 21:02:46 字數 2114 閱讀 8843

1樓:天涯何處

在歐洲東線作戰的四年中,維京師成為最令蘇軍膽寒的對手之一,當時蘇軍指揮官在得知對面德軍是維京師時,通常會強烈要求後方增援。

介紹下二戰德國的維京師拜託各位大神

2樓:劍舞雄風l0踙

二戰中的「維京師」吧 「維京」師在德軍黨衛軍各師中名聲很響。該師組建於2023年12月,其基本構成是一個 主要以被佔國家志願兵組成的「德國」團。2023年1月被重新命名為「維京(wiking)」, 又被編入兩個團:

包含294名挪威志願者的「諾德蘭」團以及包含216名丹麥志願者的「維斯特蘭」團,另外還有一個由荷蘭、芬蘭志願兵組成的「諾德斯特」營。「維京」師首任的指揮官是菲利克斯.斯坦納上將。

這是德軍中第一個有非德國人蔘加的黨衛軍作戰師。很快這個師便被作為德軍的一級戰備師。 「維京」師首次參戰是在2023年6月入侵蘇聯,由「德國」團,「諾德蘭」團,「維斯特蘭」團以及新組建的「維京」團(這個團主要是炮兵、工兵、反坦克部隊和通訊兵)組成的「維京」師隸屬於德軍南方集團軍群。

主要編制: ss第9「德國」裝甲擲彈兵團 ss第10「維斯特蘭」裝甲擲彈兵團 ss「諾德蘭」裝甲擲彈兵團(2023年從該師中分離出去) ss「納瓦」愛沙尼亞志願裝甲擲彈兵營(2023年從該師中分離出去) ss芬蘭志願營 ss法籍「沃魯」突擊旅 ss第5裝甲團 ss第5坦克殲擊營 ss第5突擊炮營 ss第5突擊炮連 ss第5裝甲炮兵團 ss第5防空營 ss第5火箭發射營 ss第5裝甲通訊營 ss第5裝甲偵察營 ss第5裝甲工兵營 ss第23裝甲擲彈兵團 ss第24「丹麥」裝甲擲彈兵團

3樓:我是總受

二戰德國武裝黨衛隊第5維京師與切爾卡瑟戰役二戰東線戰場之「切爾卡瑟鋼鐵口袋」戰役地點位於今烏克蘭共和國首府 250公里之遙的切爾卡瑟州一帶,位於今烏克蘭共和國中部;2023年1月,東部戰線上的蘇軍開始逐漸扭轉戰局,將不久前還勢不可擋的德軍打得節節敗退,其戰略主動權形勢好轉,但自開戰已來,蘇德交戰雙方陣亡和失蹤的總人數超過數百萬,在物質上蘇聯的後備力量已接近枯竭,對蘇聯而言,在德後備力量充分發揮效能之前,一定要利用現有形勢和兵力優勢置德於死地,而2023年初東線南翼的切而卡瑟地區的形勢恰好為蘇軍提供了這樣的機會。2023年1月,時值烏克蘭冬春之交,雨雪不斷,道路泥濘翻漿,不適合大部隊作戰,但蘇聯人卻偏偏選定切爾卡瑟一帶這個全年氣溫最低的時候進攻,在他們看來,惡劣的氣候恰恰是突襲成功的保證。 蘇軍集結了烏克蘭第

一、第二方面軍,以及蘇近衛集團軍約15萬人,調集,坦克,自行火炮570輛(門)向扼守於切爾卡瑟一帶的德軍約7萬人發起進攻(兵力對決是2:1),將包括黨衛軍5ss維京師在內的7萬德軍團團包圍在切爾卡瑟地區,就在被困當晚五時,「元首」希特勒從蔡茨勒打來的**中得知德軍被圍,他認為這是奇恥大辱,他嚴令切爾卡瑟德軍固守待援,同時命令南方集團軍群司令官曼斯坦因組織精銳裝甲部隊解圍,裡應外合殲滅圍困切爾卡瑟的蘇軍(其實能夠解圍就已經是上帝保佑了,裡應外合殲滅圍困切爾卡瑟的蘇軍絕非可能)。解圍的任務交給胡伯中將的第3裝甲軍團下屬的國防軍第1、16、17裝甲師和黨衛軍「希特勒衛隊裝甲師」(這是曼斯坦因手中的王牌部隊)。

[ **鐵血社群 http://bbs.tiexue.

***/ ] 南方集團軍群司令官曼斯坦因一面命令胡伯中將不惜一切代價突破蘇軍重圍,一面懇求希特勒允許切爾卡瑟德軍撤退;胡伯的第3裝甲軍果然不負眾望,成功地在蘇軍防線上開啟一條通道,直達切爾卡瑟南面的列斯揚卡,雙方相距不到10千米!眼看德軍就將突出合圍,面對著德軍猛烈的抵抗,千鈞繫於一髮之際,蘇軍卡涅夫大將的近衛5集團軍其坦20、29軍及233旅火速趕到列斯揚卡,蘇德雙方在這個本來名不見經傳列斯揚卡了殘酷血戰!在彼此都付出了沉重代價後,蘇軍最終還是將德軍阻止在了格尼洛伊提基河。

到2月10日,所有被圍德軍在蘇軍進攻的壓力下已龜縮到一個寬約十幾公里、長約二十公里的,並處於蘇軍火炮的射程內的地域內,蘇軍開始敦促被圍的德軍投降,並保證人身安全給予人道待遇云云。 其後幾天,德軍又進行了幾次新的突圍嘗試,均未能成功,等到此時德軍統帥部的將軍們已經明白在烏克蘭的切爾卡瑟突破蘇軍包圍已無可能;2月15日,南方集團軍群司令官曼施坦因無奈地電告被圍部隊:救援部隊力量以耗盡,你部只能自行突圍。

悽風苦雨中的被圍德軍心情極為沮喪,自被圍以來,他們在上級鼓勵電報的激勵下,拒絕了蘇軍的勸降,浴血奮戰直至彈盡援絕,被壓縮在飽受蘇軍火力覆蓋的一小塊地域內,而曼施坦因元帥的這封電報無異於雪上加霜!!但是,被困德軍官兵仍誓要作困獸之鬥!!!

介紹一下二戰德軍佈施元帥

恩斯特 佈施 busch 1885.7.6 1945.7.17 德國陸軍元帥 1943.2.1 軍事家。佈施,1885年7月6日出生在萊因一威斯特伐倫工業區的埃森施泰萊。他的父親是一個孤兒院的院長。他在普魯士的候補軍官團接受了軍事教育,於1904年畢業於格羅斯利希費爾德高階軍官學校後,即派往蒙斯特的...

為什麼二戰德軍會失敗,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

樓上說的都是區域性戰略乃至戰術問題,誤導樓主。總體戰拼的是國家整體實力,並不是軍隊優秀就能橫掃一切了。要實現獨霸歐洲的戰略意圖,德國的主要對手包括波蘭 英法 蘇聯 美國。德國與世界為敵,無論在人口總數 工農業實力 資源總量等方面與盟軍差距甚大,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在早期可以憑藉高素質軍隊取得一定勝利...

二戰德軍的空降部隊都有哪些番號,求二戰德國黨衛軍各師的名稱

樓主受到了正面教材的影響了。其實,德軍精銳傘兵直到最後都有突出表現。阿登戰役中,2000多德軍傘兵由於天氣惡劣 那幾天盟軍連空軍都不出現了,導致地面力量損失嚴重 最終成功到達101空降師指揮部附近只有200多人,就是這200多人襲擊了101師一個指揮部,並俘虜一箇中校。但是後來,這200多人已經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