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日本陸軍戰鬥力與德軍對比,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2021-05-26 15:18:36 字數 5602 閱讀 9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與德國沒有直接交戰,無法比較,只能通過與第三方作戰的效果,來進行比較.對蘇作戰中,德國完勝,整個二戰德國被蘇聯殺死的軍隊大概只有500萬,即使算上英美轟炸以及蘇聯軍隊造成的平民損失,也只有800萬。但是造成了蘇聯2700萬人的死亡,而日本蘇聯二戰時期唯一的交戰只有諾門坎,雙方的**比例差不多,基本1:

1。在這一塊顯然德軍更勝一籌。

比起單兵素質來說,德軍的素質要遠遠高於日軍,因為德軍從訓練方面就要求團隊的配合和自願性,受到法西斯宣傳的德軍士兵的氣勢非常高昂,完全不畏懼戰鬥的犧牲,從波蘭戰役開始時的警衛旗隊的第一場戰鬥就可以看出。

日軍的自殺幾乎完全不屬於自願,而是出於軍官的狂熱的無奈,不自殺的結果就是被殺在東線戰場上,德軍曾經有過一個記錄,就是當燃料補給不夠的時候,德軍完全將油料供給給了坦克,而德軍的士兵完全是靠兩條腿來追趕戰車,他們甚至在吃飯的時候都在行軍,一刻不停。

日軍士兵的玉碎衝鋒完全不是依靠自身的武士道精神,而是完全受到了軍官的命令才這麼做的比起德國陸軍,日本陸軍的**不行,軍事理論不行,個子又矮,還有***,只能在亞洲橫行。如果日本陸軍碰到德國陸軍,只能是被吊打的份。

2樓:吃運休心

日本**裝備上。上就比德國差一大截兒啊,德國的坦克是虎式坦克幾十噸,日本坦克七八噸,與蘇聯對戰時簡直是玩具一樣。日本主要對付的是中國。

朝鮮。東南亞各國,其實那些國家就是美國,英國的殖民地,荷蘭,等歐洲國家。但除了美國,英國荷蘭等他們都在對抗德國。

亞洲戰場的軍隊都是雜牌兒,沒有什麼戰鬥力。可美國又是後期參戰。那些列強國家的主要兵力都在歐洲,所以**也都好對抗德國。

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3樓:兩隻小花狸

德軍的戰鬥力是非常強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德軍最先發展處閃電戰和步坦協同作戰,配備最新型的**和戰術的升級。

而日軍,依然還沿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德國戰術,遵循扭曲的武士道精神。

在**方面,德軍積極研製新型**,研究配合**使用的戰術戰略。

日本,則以用衝鋒槍為恥,因為衝鋒槍並不能代表著武士道精神,這就是為什麼日軍一直採用三八式步槍的主要原因之一。

日軍缺乏運動戰的操作,依然停留在第一世界大戰的堡壘戰,所以,日軍在中國廣袤的大地上修建無數個孤零零的碉堡,碉堡之間的距離完全無法互相支援,這是最大的敗筆。

日軍缺乏對游擊戰的對策,這就是日軍每次和八路軍作戰的時候都只是採用平面推進的手段,而對付游擊戰術,德軍則更加領先,包括臭名昭著的歐根親王師在內的許多山地師是專門用來對付游擊隊的利器。

日軍之所以能打敗國民黨,並不是因為日軍的強大,而是因為中國剛剛經歷了統一,**裝備的落後和很多的軍閥根本就是草寇起家,完全不懂得打仗,所以才讓日軍得逞。

而德軍面對的則是成千上萬個經歷過蘇芬戰爭的蘇聯老兵,和裝備精良的美軍士兵,法軍的士氣低落和英軍依賴美軍後勤補給就不提了。

所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軍根本無法和德軍相比。

那個,關於第一個推薦答案:日本的鋼鐵和石油大部分來自於美國,尤其是鋼鐵對美國的依賴是非常強大的。珍珠港事件之後,美國不再提供給日本優質鋼材,以至於日本的艦船製造一拖再拖。

美國的強大的生產力是日本根本無法比擬的。

日本的石油儲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根本就稱不上是什麼真正原因。

日本之所以偷襲珍珠港,那是因為日本海軍和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正面對抗,勝利的概率很低,所以日本軍部才提議,偷襲珍珠港,一次性消滅最具威脅性的太平洋艦隊,美軍的大西洋艦隊正在大西洋麵對著德軍的潛艇戰,根本無暇顧及和抽調過多的艦艇。

日本是完全低估了美國的生產力,完全是憑藉著軍部裡壯年派的一腔熱血。

事實證明,日軍是錯誤的。

德軍的海軍並不是弱勢,只是因為德國的地理和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敗條約完全限制了德國海軍的發展和需要對抗老牌的海上帝國——英國。如果以全部製造出德國海**艇的話,那麼德國海軍的艦艇,日本是根本相比的。

優良的德**艇:俾斯麥號,歐根親王號,沙恩霍斯特,都是非常頂級的**。

德軍的艦艇在二戰中佔有的比例不是很高的原因根本不是因為德國海軍的製造業不行,而是因為當時的條件產生的。

4樓:天秤座吃蘋果

德國完勝日本,只有海軍稍微差於日本。可是德國海軍只有一個出海口,很容易被強大的英國皇家海軍封鎖,所以德國的鄧尼茨靠潛艇的「狼群」戰術讓盟**隊吃了很大苦頭。陸空完勝日本,這麼說吧,在蒙古,蘇日諾門坎戰役,機械化的蘇軍把日軍打成什麼樣!

而在歐戰初期,德國進攻蘇聯一下就把蘇聯西部幾乎全部佔領了!蘇軍後期靠美國援助、自己的修養和新**的裝備,以及德國被拖垮才贏得衛國戰爭的勝利。德國也沒有石油,高加索戰役就是為了石油(高加索油田),德國是靠煤炭氣化技術才維持下來,戰爭後期空軍打光才被盟軍轟炸了煤炭氣化工廠。

德軍紀律嚴明,訓練精良,並且狂熱的追隨希特勒。就舉一個比方,的陸軍步槍毛瑟k98領先日軍有阪38式整整一代,日本把92式重機和大正11式加一起估計和mg42有的一拼!空軍徳bf109和日零式差不多,可德國有雙發的ju88,日本有嗎?

坦克虎式挑t34可是1:5!虎王1:

7!日本的97式在美軍雪曼式眼裡是玩具,美軍雪曼式在虎式眼裡是玩具。

5樓:隨幹代和怡

德軍路上強些,日本海上強,不過德海軍那首叫什麼的戰艦不是一般的強,和英國航母打的,最後動力壞了就沉了,我對這比較感興趣

6樓:

陸軍,炮兵,潛艇和裝甲部隊是德國強,海軍航空兵和水面艦艇是日本強。工業實力德國優於日本,德軍戰術思想是裝甲兵與空軍突防突擊戰術,日本因為學習法國陸軍還停留在碉堡和戰壕的落後戰術思想。日本海軍思想先進,知道航母代替大炮鉅艦。

德國海軍建設比較慢,如封鎖英國補給線需要200艏遠洋潛艇,而德國只有36艏!

7樓:比利格雷

德軍裝備精良 火力強大 單兵素質高 重**多 日軍**勇猛 不懼死亡 忍耐力超強 可以說德軍的裝備是日軍無法比擬的 日軍的武士道精神也是德軍不具備的

8樓:神馬都是屁哦

咱們從**來說吧,德軍有mg42和其他mg系列的強火力機槍,stg44,虎式坦克,98k等其他**,日軍我記得有38蓋步槍,他們的機槍我忘記了啥型號,和弱的一比的坦克,如果他們兩比較,我挺德軍

9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 可以從當時戰勢得知,全歐洲都打不過德國,而日本因為中國就大傷元氣。

10樓:柴曼雁

德軍與日軍戰鬥力可以從一下資料比較得知

太平洋戰場

塞班島戰役 日軍**4.1萬餘人;美軍**1.6萬餘人硫磺島戰役 日軍**23388人,美軍**28686人沖繩島戰役 日軍死亡9萬餘人,美軍**7萬餘人歐洲戰場

諾曼底戰役 德軍**40餘萬,美軍**13萬阿登戰役 德軍**10萬,美軍**7.7萬

二戰德國陸軍和日本陸軍士兵戰鬥力哪厲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頑強和拼命,還是日軍強,尤其是那種一上戰場,恨不得弄死自己的回勁頭,還答有日軍傷員大規模自殺,等等。不做俘虜,死戰到底。

但比起戰術,日本陸軍其實依舊停留在一戰水平,注重射擊精準度,注重白刃戰,同時,裝甲水平太低,那種土豆坦克,絕對屬於輕型,在蘇德戰場上不堪一擊。

二戰時期,已經進入大規模的火力時代,如何更好的組織火力,才能在陸戰中勝利。美軍用衝鋒槍,輕易將試圖白刃格鬥的日軍大量擊殺。

日軍陸軍的戰法,其實落後於二戰的水平。尤其在過度崇拜白刃戰這一點。當然,海軍一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兵?如果是步兵的話,我選日本人,日本步兵在訓練和技術掌握方面強過德國步兵

但在炮兵、裝甲兵等技術兵種上,德國完勝

二戰德國陸軍與日軍陸軍誰戰鬥力更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諾門罕戰役,或稱哈拉哈河戰役,又叫諾門坎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日本及蘇聯在遠東地區發生的一場戰役。戰事於2023年在當時的滿洲與蒙古的邊界諾門罕發生。

諾門罕戰役,起因於侵華日軍和外蒙軍為諾門罕以西,直至哈拉哈河這塊呈三角形地區的歸屬問題,最後引起戰役。戰役結果以日本關東軍的失敗而告終。諾門罕戰役使東北關東軍向西侵略的企圖徹底落空,進而促使日軍不得不放棄「北進政策」而選擇「南進政策」。

也可以說明日本陸軍的機械化水平比較低!

14樓:

單兵戰鬥力都差不多,但火力德軍更強。

15樓:子欣子軒

相對於德軍,日本陸軍就是一群待宰羔羊

16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裝備強,日本戰鬥力更強,日本兵戰鬥精神更厲害

二戰德**事實力和日本軍事實力對比

17樓:天下暴走**

都是二戰戰敗國,如今的德國和日本誰的軍事實力強?為何?

18樓:怒毆奧巴馬

不拿資料說事 德軍碾壓蘇軍 東線戰場德蘇戰損1:7 蘇軍碾壓日軍 日本跟德國比唯一的優勢就是海軍 其它來說在德國面前連戰五渣都算不上

19樓:刪了

日本海軍抄世界第二,德國陸軍世界第二

日本陸軍軸心做菜,德國海軍軸心最菜

日本沒有空軍但是有航空兵,德國戰鬥機速度快,航程短機動性不行,日本飛機火力強,航程遠的**,機動性好但速度慢裝甲薄,所以應該五五開吧!

20樓:覃澤哆麼雄

德國打蘇聯,基本都是1:2的**比左右(德國陣亡一人,蘇聯陣亡兩人)。

蘇聯打日本,基本都是1:3的**比左右。

德國打一架,上千輛坦克,上百架飛機為單位。

日本打一架,幾十輛裝甲車或輕型坦克,幾十架飛機。

日本兵和德國兵作戰能力都不差,但是日本資源匱乏,裝備比德國要差很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德國絕對優勢,其實有機械化部隊的大規模集團作戰,日本完全沒有類似的能力,當然日本陸軍的島嶼作戰能力也是德國人根本就沒有的,因為德國海軍和日本海軍實力相差太大。空軍上基本相當。

22樓:我做我該做的

陸軍德國佔有壓倒性優勢,德國是機械化。海軍日本稍強,發展時間太短,但是德國有雷達,而日本很少裝備。空軍德國佔優

23樓:眼鏡

陸軍德國強,坦克多且***,但小鬼子敢拼敢打;空軍德國佔優,戰機數量多,***,戰法較日軍優;海軍嘛,日本佔優,日軍航母數量僅次於美國,不過德國有狼群,要是德軍利用潛艇優勢切斷日本重要航路,德軍會在整體上佔較大優勢

2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是有能力打敗日本的。首先不提海軍,因為德國屬於大陸性國家。日本屬於海島型國家。

海軍來打德國,只能打到德國的沿海城市。但德國強大的空軍就能打到日本的每一座城市。加上當時的德國陸軍,把蘇聯打得丟盔棄甲,而日本一個小小的蘇日國界戰役就被蘇聯打得慘敗,所以日本根本不是德國的對手。

25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肯定是德軍bai實力強du,特別是德國的裝甲zhi部隊稱霸歐洲,把日軍比dao沒了。版

空軍肯定也是德權國強,

戰機數量和質量遠勝過日軍,王牌一大籮筐,而且裝備了一定數量的噴氣機和火箭機。日軍的零式零活但防護太差,飛行員技藝高超但腦筋太死,很容易掛掉,而且數量明顯不足。

海軍肯定是日本強,而且強的多。德軍沒有航空母艦,戰列艦也少得可憐,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狼群」。

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到底有多麼強

因為先進的 裝備及軍事理論和戰術說到戰鬥力還得先說說兵器裝備,說到二戰時的德軍的 裝備,無論陸海空都有先進的,領先世界的。虎式,豹式,虎王坦克,哪一種是不讓對手羨慕不已,哪一種不是威力無比,只可惜生產工藝過於複雜,造成產量太少,維修複雜跟不上,打掉一輛少一輛。陸軍還得說說mp43 44突擊步槍,實在...

二戰結束時日本陸軍還有多少人?戰鬥力如何?拜託各位大神

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在7.7事變前,日本全國只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

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有多強,大家覺得德國軍隊是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

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麼強大,但我知道,他們拿下了整個歐洲,我們所崇拜的蘇聯依靠一場惡劣的天氣才勉強打贏他,我不知道,以後,還有哪個國家能夠重複二戰德國的輝煌。順便說一句,二戰德軍的確是一支優秀的軍隊,不僅戰鬥力強大,其軍事紀律,單兵的文明素質,都是二戰其他國家軍隊所不能比擬的,二戰時德國佔領區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