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到底有多麼強

2021-07-14 13:28:19 字數 4903 閱讀 1793

1樓:

因為先進的**裝備及軍事理論和戰術說到戰鬥力還得先說說兵器裝備,說到二戰時的德軍的**裝備,無論陸海空都有先進的,領先世界的。

虎式,豹式,虎王坦克,哪一種是不讓對手羨慕不已,哪一種不是威力無比,只可惜生產工藝過於複雜,造成產量太少,維修複雜跟不上,打掉一輛少一輛。陸軍還得說說mp43/44突擊步槍,實在太有名了,不多說了,就是現在世界各國的自動步槍的鼻祖。

這些**裝備質量上乘,威力巨大,且很多**提出的設計理念直到現在仍被使用或是影響了一整代的**裝備。德國人也深知自己的資源的嚴重不足,打不起消耗戰,這怕也是閃擊戰這種理論出臺的背後原因,所以德國人拼命的研製新式**來彌補自己裝備和數量上的不足。

有了這樣的利器,完全可以說使得二戰德軍的戰鬥力成倍的翻長,對戰鬥力的發揮有著不容置疑地作用。很難想象一個國家在短短的幾年的時間裡研製出瞭如此重多用非常實用的新式**,二戰時的德國人做到了。

德國在二戰時還有領先於世界的軍事理論和思想,眾所周知地古德理安的閃擊戰,橫掃了整個歐洲。魯登道夫的總體戰理論直接引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的戰略思想及其所採取的措施。隆美爾在北非沙漠中指揮裝甲部隊時高超的軍事指揮藝術,聲東擊西、神出鬼沒,常使對手措手不及。

他總結的15條戰術格言至今仍被很多國家軍隊視為典範。

2樓:萬陵紀

二戰德國士兵戰鬥力有多強?傳奇士兵京特,一人共摧毀21輛坦克

3樓:wxy123456穎

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確實很強,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軍事**比較先進,另外就是戰士素質很強。

4樓:一起圈圈娛樂圈

虎式,豹式,虎王坦克等**裝備質量上乘,威力巨大。德國人深知自己的資源的嚴重不足,打不起消耗戰,這怕也是閃擊戰這種理論出臺的背後原因,所以德國人拼命的研製新式**來彌補自己裝備和數量上的不足。

5樓:匿名使用者

虎式,豹式,虎王坦克這些裝置都是對手羨慕不已,每一種都是威力無比,只可惜生產工藝過於複雜,造成產量太少,維修複雜跟不上,打掉一輛少一輛。

6樓:昨夜忽然大雪

德國陸軍戰鬥力非同小可,從閃擊波蘭,快速碾壓歐洲大陸各國之間就可以展現出來。

而且德國陸軍使用的戰術十分重要,他們注重坦克的利用,所以當時歐洲各國都被德國打了當頭一棒。

7樓:娛樂曉得

從**上來說,先進的**裝備及軍事理論和戰術說到戰鬥力還得先說說兵器裝備,說到二戰時的德軍的**裝備,無論陸海空都有先進的,領先世界的。

8樓:玉靖之

他們拿下了整個歐洲,我們所崇拜的蘇聯依靠一場惡劣的天氣才勉強打贏他,我不知道,以後,還有哪個國家能夠重複二戰德國的輝煌。

大家覺得德**隊是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

9樓:最好十七歲

德**隊並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無論如何要以勝敗論英雄,德國最終戰敗,也說明了德軍並非是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但德國是二戰中陸軍作戰能力最強的國家。從這支軍隊橫掃西歐和巴爾幹半島,以及在蘇德戰爭時,對蘇聯軍隊的沉重打擊來看,他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戰鬥力最凶悍的陸軍。

為什麼說德國並非戰鬥力最強的軍隊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1、二戰時期德國發動的“閃電戰”,都是不宣而戰的偷襲。以德國優秀的組織排程能力對沒有戰略縱深的小國進行快速打擊,在對方沒有充分防範的情況下,打對手一個措手不及。

2、一旦遇上有準備的國家就原形畢露,例如在無法偷襲的情況下,就拿英國莫奈何。在瑞士全面戒備下,德軍就不敢輕取妄動。

3、德軍戰略思維能力欠缺,兩次大戰皆敗於兩線作戰,自古以來對兩軍擺下大陣仗對攻的戰爭,全都打輸了,例如莫斯科保衛戰丶斯大林格勒保衛戰丶聖彼得堡戰役、敦刻爾克戰役、一戰時與英法方面的膠著戰…。

4、德國的領土就是戰爭的結果,自古以來德國領土變化不算太大。小國可能很好戰,但是決不善戰。真正善戰的是一刀一槍打出來的大國。

要知道江山是白骨江山,都是鐵血鑄就。

所以,德國在二戰中只是有一個很強的軍隊,但卻並不是最強,所以希特勒在構思作戰的時候也會有患得患失。

10樓:陣匠

二戰時,德國一支神祕的軍隊有多厲害?

11樓:wxy123456穎

我覺得德**隊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無論從軍事實力還是人員配合來說都不錯。

12樓:

德**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鬥力最強的部隊了,在二戰前期,在希特勒的領導下,可以說是橫掃了歐洲大陸。但是在後期,由於策略失誤,並且對抗力量的增加,使得德軍節節敗退,但是論戰鬥力,德軍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德**隊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很多軍事專家對二戰中的德**隊的評價都很高的,雖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是最後的勝利者,但是從戰鬥力的觀點來評分,德軍應該排第一名,而美軍則排在其後。

14樓:歷史分析解讀

德國的軍隊在二戰的時候,可以說戰鬥力是最強的,他們每個人的單兵作戰能力,在當時也是無人能敵的,而且他們有自己的信仰,打起仗來都是不怕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德**隊是很強,但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感覺應該不是德國隊。

16樓:炒粉條

要看具體軍兵種了,一般來說,陸軍在入侵波蘭的時候還不能算是最強大的,因為陸軍無論從規模上還是作戰經驗上,特別是閃擊戰的運用經驗上都十分欠缺,在巴巴羅薩的時候,德國的閃擊戰陸軍達到了一個高峰,但是還不是最強大。

17樓:娛樂曉得

德軍綜合水平來說是最高的,無論是軍事裝備還是作戰理念都高於當時任何一個國際!但德國絕對不是最強的軍隊

二戰德國陸軍與日軍陸軍誰戰鬥力更強

18樓:匿名使用者

諾門罕戰役,或稱哈拉哈河戰役,又叫諾門坎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日本及蘇聯在遠東地區發生的一場戰役。戰事於2023年在當時的滿洲與蒙古的邊界諾門罕發生。

諾門罕戰役,起因於侵華日軍和外蒙軍為諾門罕以西,直至哈拉哈河這塊呈三角形地區的歸屬問題,最後引起戰役。戰役結果以日本關東軍的失敗而告終。諾門罕戰役使東北關東軍向西侵略的企圖徹底落空,進而促使日軍不得不放棄“北進政策”而選擇“南進政策”。

也可以說明日本陸軍的機械化水平比較低!

19樓:

單兵戰鬥力都差不多,但火力德軍更強。

20樓:子欣子軒

相對於德軍,日本陸軍就是一群待宰羔羊

21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裝備強,日本戰鬥力更強,日本兵戰鬥精神更厲害

二戰德**事實力和日本軍事實力對比

22樓:天下暴走**

都是二戰戰敗國,如今的德國和日本誰的軍事實力強?為何?

23樓:怒毆奧巴馬

不拿資料說事 德軍碾壓蘇軍 東線戰場德蘇戰損1:7 蘇軍碾壓日軍 日本跟德國比唯一的優勢就是海軍 其它來說在德國面前連戰五渣都算不上

24樓:刪了

日本海軍抄世界第二,德國陸軍世界第二

日本陸軍軸心做菜,德國海軍軸心最菜

日本沒有空軍但是有航空兵,德國戰鬥機速度快,航程短機動性不行,日本飛機火力強,航程遠的**,機動性好但速度慢裝甲薄,所以應該五五開吧!

25樓:覃澤哆麼雄

德國打蘇聯,基本都是1:2的**比左右(德國陣亡一人,蘇聯陣亡兩人)。

蘇聯打日本,基本都是1:3的**比左右。

德國打一架,上千輛坦克,上百架飛機為單位。

日本打一架,幾十輛裝甲車或輕型坦克,幾十架飛機。

日本兵和德國兵作戰能力都不差,但是日本資源匱乏,裝備比德國要差很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德國絕對優勢,其實有機械化部隊的大規模集團作戰,日本完全沒有類似的能力,當然日本陸軍的島嶼作戰能力也是德國人根本就沒有的,因為德國海軍和日本海軍實力相差太大。空軍上基本相當。

27樓:我做我該做的

陸軍德國佔有壓倒性優勢,德國是機械化。海軍日本稍強,發展時間太短,但是德國有雷達,而日本很少裝備。空軍德國佔優

28樓:眼鏡

陸軍德國強,坦克多且***,但小鬼子敢拼敢打;空軍德國佔優,戰機數量多,***,戰法較日軍優;海軍嘛,日本佔優,日軍航母數量僅次於美國,不過德國有狼群,要是德軍利用潛艇優勢切斷日本重要航路,德軍會在整體上佔較大優勢

2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是有能力打敗日本的。首先不提海軍,因為德國屬於大陸性國家。日本屬於海島型國家。

海軍來打德國,只能打到德國的沿海城市。但德國強大的空軍就能打到日本的每一座城市。加上當時的德國陸軍,把蘇聯打得丟盔棄甲,而日本一個小小的蘇日國界戰役就被蘇聯打得慘敗,所以日本根本不是德國的對手。

30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肯定是德軍bai實力強du,特別是德國的裝甲zhi部隊稱霸歐洲,把日軍比dao沒了。版

空軍肯定也是德權國強,

戰機數量和質量遠勝過日軍,王牌一大籮筐,而且裝備了一定數量的噴氣機和火箭機。日軍的零式零活但防護太差,飛行員技藝高超但腦筋太死,很容易掛掉,而且數量明顯不足。

海軍肯定是日本強,而且強的多。德軍沒有航空母艦,戰列艦也少得可憐,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狼群”。

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有多強,大家覺得德國軍隊是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

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麼強大,但我知道,他們拿下了整個歐洲,我們所崇拜的蘇聯依靠一場惡劣的天氣才勉強打贏他,我不知道,以後,還有哪個國家能夠重複二戰德國的輝煌。順便說一句,二戰德軍的確是一支優秀的軍隊,不僅戰鬥力強大,其軍事紀律,單兵的文明素質,都是二戰其他國家軍隊所不能比擬的,二戰時德國佔領區的 ...

二戰日本陸軍戰鬥力與德軍對比,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因為日本與德國沒有直接交戰,無法比較,只能通過與第三方作戰的效果,來進行比較.對蘇作戰中,德國完勝,整個二戰德國被蘇聯殺死的軍隊大概只有500萬,即使算上英美轟炸以及蘇聯軍隊造成的平民損失,也只有800萬。但是造成了蘇聯2700萬人的死亡,而日本蘇聯二戰時期唯一的交戰只有諾門坎,雙方的 比例差不多,...

二戰結束時日本陸軍還有多少人?戰鬥力如何?拜託各位大神

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在7.7事變前,日本全國只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