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有多強,大家覺得德國軍隊是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

2021-07-14 13:28:19 字數 3771 閱讀 9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麼強大,但我知道,他們拿下了整個歐洲,我們所崇拜的蘇聯依靠一場惡劣的天氣才勉強打贏他,我不知道,以後,還有哪個國家能夠重複二戰德國的輝煌。

順便說一句,二戰德軍的確是一支優秀的軍隊,不僅戰鬥力強大,其軍事紀律,單兵的文明素質,都是二戰其他國家軍隊所不能比擬的,二戰時德國佔領區的**案是發生的最少的。而關於那些集中營則都是黨衛軍幹得,德軍背了黑鍋而已

2樓:無知的小熊

普遍來說,德軍與蘇軍的戰損比在1:2,你可以理解為,別管什麼德國兵,出來一個就可以單挑兩個蘇聯兵。要知道2戰時期蘇聯**子就已經很nb了。

我個人認為這個戰損比仍舊受到後期希特勒腦子被門縫擠了以後德國大敗時候的牽扯所以不是很可靠。如果加上僕從國戰損,初期德國進攻時期絕不是1:2就可以做到的。

其單兵作戰能力從**裝備上面就可以看出了。“實戰中士兵一般都攜帶60發步槍彈,如有可能還會在挎包中俄外攜帶一些子彈。2023年底前,每個步槍兵都帶有一個smk(spitzgeschoss mit stahlkern,鋼芯穿甲彈)或smk(h)(spitzgeschoss mit wolframcarbid-kern,碳化鎢芯穿甲彈)彈夾,用於反裝甲車輛,100米距離上穿甲能力為smk彈10毫米,smk(h)彈14毫米。

實戰表明這種用普通步槍發射的穿甲彈效能很差,後期這種步槍彈主要供機槍使用,用於反土木或混凝土工事”。德國兵可是能夠用普通smk打穿甲彈的!

一戰以後,合約禁止德國擁有軍事院校,西科特將軍成為國防軍統帥以後招兵標準如下:“士兵身體良好,有12年以上的服役經驗;軍官要有25年以上的從伍經驗。一旦成為國防軍的一分子,要接受某一方面的專門培訓,重點是領導才能。

”這簡直就是把每個士兵都作為軍官來培養的,你認為軍官跟普通士兵,甚至連三點一線都剛學會,子彈都沒打過幾發的新兵蛋子有可比性麼?

最後,話說現在網上的確很難找到德軍單兵作戰體現出其戰鬥力的案例。單兵作戰,那是現代特種兵的原型了吧。不過從影視作品中可以略見一斑。

在侵華戰爭中,有些日軍是以用德國裝備,受到德軍訓練為榮的——這足夠說明問題了。不過這些資料有損v5**國體,當然也是找不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利時作戰中,80名德國陸軍改編的空降兵佔領了三千比軍防守的要塞,由此可見德單兵戰力之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陸軍當戰鬥力當然是最強的;希特勒當時說過德**隊是世界上最強的軍隊。德國想稱霸世界最終遭受到全世界的反抗失敗是必然的;樓主可以這樣理解不是當初的德意日;就不會存在後面的中美蘇。你沒有發現德意日戰敗了之後中美蘇代替了他們的地位嗎?

大家覺得德**隊是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

5樓:最好十七歲

德**隊並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無論如何要以勝敗論英雄,德國最終戰敗,也說明了德軍並非是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但德國是二戰中陸軍作戰能力最強的國家。從這支軍隊橫掃西歐和巴爾幹半島,以及在蘇德戰爭時,對蘇聯軍隊的沉重打擊來看,他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戰鬥力最凶悍的陸軍。

為什麼說德國並非戰鬥力最強的軍隊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1、二戰時期德國發動的“閃電戰”,都是不宣而戰的偷襲。以德國優秀的組織排程能力對沒有戰略縱深的小國進行快速打擊,在對方沒有充分防範的情況下,打對手一個措手不及。

2、一旦遇上有準備的國家就原形畢露,例如在無法偷襲的情況下,就拿英國莫奈何。在瑞士全面戒備下,德軍就不敢輕取妄動。

3、德軍戰略思維能力欠缺,兩次大戰皆敗於兩線作戰,自古以來對兩軍擺下大陣仗對攻的戰爭,全都打輸了,例如莫斯科保衛戰丶斯大林格勒保衛戰丶聖彼得堡戰役、敦刻爾克戰役、一戰時與英法方面的膠著戰…。

4、德國的領土就是戰爭的結果,自古以來德國領土變化不算太大。小國可能很好戰,但是決不善戰。真正善戰的是一刀一槍打出來的大國。

要知道江山是白骨江山,都是鐵血鑄就。

所以,德國在二戰中只是有一個很強的軍隊,但卻並不是最強,所以希特勒在構思作戰的時候也會有患得患失。

6樓:陣匠

二戰時,德國一支神祕的軍隊有多厲害?

7樓:wxy123456穎

我覺得德**隊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無論從軍事實力還是人員配合來說都不錯。

8樓:

德**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鬥力最強的部隊了,在二戰前期,在希特勒的領導下,可以說是橫掃了歐洲大陸。但是在後期,由於策略失誤,並且對抗力量的增加,使得德軍節節敗退,但是論戰鬥力,德軍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德**隊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很多軍事專家對二戰中的德**隊的評價都很高的,雖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是最後的勝利者,但是從戰鬥力的觀點來評分,德軍應該排第一名,而美軍則排在其後。

10樓:歷史分析解讀

德國的軍隊在二戰的時候,可以說戰鬥力是最強的,他們每個人的單兵作戰能力,在當時也是無人能敵的,而且他們有自己的信仰,打起仗來都是不怕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德**隊是很強,但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感覺應該不是德國隊。

12樓:炒粉條

要看具體軍兵種了,一般來說,陸軍在入侵波蘭的時候還不能算是最強大的,因為陸軍無論從規模上還是作戰經驗上,特別是閃擊戰的運用經驗上都十分欠缺,在巴巴羅薩的時候,德國的閃擊戰陸軍達到了一個高峰,但是還不是最強大。

13樓:娛樂曉得

德軍綜合水平來說是最高的,無論是軍事裝備還是作戰理念都高於當時任何一個國際!但德國絕對不是最強的軍隊

二戰德國陸軍和日本陸軍士兵戰鬥力哪厲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頑強和拼命,還是日軍強,尤其是那種一上戰場,恨不得弄死自己的回勁頭,還答有日軍傷員大規模自殺,等等。不做俘虜,死戰到底。

但比起戰術,日本陸軍其實依舊停留在一戰水平,注重射擊精準度,注重白刃戰,同時,裝甲水平太低,那種土豆坦克,絕對屬於輕型,在蘇德戰場上不堪一擊。

二戰時期,已經進入大規模的火力時代,如何更好的組織火力,才能在陸戰中勝利。美軍用衝鋒槍,輕易將試圖白刃格鬥的日軍大量擊殺。

日軍陸軍的戰法,其實落後於二戰的水平。尤其在過度崇拜白刃戰這一點。當然,海軍一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兵?如果是步兵的話,我選日本人,日本步兵在訓練和技術掌握方面強過德國步兵

但在炮兵、裝甲兵等技術兵種上,德國完勝

二戰德國陸軍與日軍陸軍誰戰鬥力更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諾門罕戰役,或稱哈拉哈河戰役,又叫諾門坎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日本及蘇聯在遠東地區發生的一場戰役。戰事於2023年在當時的滿洲與蒙古的邊界諾門罕發生。

諾門罕戰役,起因於侵華日軍和外蒙軍為諾門罕以西,直至哈拉哈河這塊呈三角形地區的歸屬問題,最後引起戰役。戰役結果以日本關東軍的失敗而告終。諾門罕戰役使東北關東軍向西侵略的企圖徹底落空,進而促使日軍不得不放棄“北進政策”而選擇“南進政策”。

也可以說明日本陸軍的機械化水平比較低!

17樓:

單兵戰鬥力都差不多,但火力德軍更強。

18樓:子欣子軒

相對於德軍,日本陸軍就是一群待宰羔羊

19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裝備強,日本戰鬥力更強,日本兵戰鬥精神更厲害

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到底有多麼強

因為先進的 裝備及軍事理論和戰術說到戰鬥力還得先說說兵器裝備,說到二戰時的德軍的 裝備,無論陸海空都有先進的,領先世界的。虎式,豹式,虎王坦克,哪一種是不讓對手羨慕不已,哪一種不是威力無比,只可惜生產工藝過於複雜,造成產量太少,維修複雜跟不上,打掉一輛少一輛。陸軍還得說說mp43 44突擊步槍,實在...

二戰日本陸軍戰鬥力與德軍對比,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因為日本與德國沒有直接交戰,無法比較,只能通過與第三方作戰的效果,來進行比較.對蘇作戰中,德國完勝,整個二戰德國被蘇聯殺死的軍隊大概只有500萬,即使算上英美轟炸以及蘇聯軍隊造成的平民損失,也只有800萬。但是造成了蘇聯2700萬人的死亡,而日本蘇聯二戰時期唯一的交戰只有諾門坎,雙方的 比例差不多,...

二戰結束時日本陸軍還有多少人?戰鬥力如何?拜託各位大神

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在7.7事變前,日本全國只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