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的日本陸軍,帽子上也有一顆五角星,有何作用

2021-04-14 14:59:51 字數 3655 閱讀 667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日本明治天皇下達了命令,日本陸軍的軍帽上必須加上五芒星。也就版是從2023年開始,日本陸軍的軍帽上權出現了五角星。但僅僅是陸軍,海軍沒有參與。

鬼子鋼盔曾經用過紅色五角星,但紅色太醒目,蘇聯兵瞄準頭上的紅點一打一個準。後來就換成了和軍服色差沒那麼大的黃色。

2樓:孟勇的詩園

五角星又不是種拱軍隊的專利!世界很多國家的軍隊警察都用這個標誌!美國國旗上有五十個五角星呢!

二戰時,為什麼日本士兵的帽子上有個五角星

抗日戰爭時期,為什麼日本軍隊帽子上也會有一顆五角星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角星不是中**隊獨有的。

在國際上,五角星的設計並不是某一個國家的專利,自然也就不是我們中國獨有的特色了,所以日本人在軍帽上的這個設計也是沿用的國際慣例,五角星的設計理念含有勝利的含義,所以就被很多的國家軍隊作為軍官的軍銜標誌了,還有的國家就是沿用在自己的國旗上了,電視劇中經常看到有的國家旗幟上也是有五角星的。

這些設計唯一不同的就是顏色,日本學習這個五角星設計,是來自於法國,當時那個時候,法國可是號稱歐洲大陸第一,十分的強盛,通過明治維新當時的很多裝飾而言,不難看出來,這些東西都是法式的,包括軍服、**等等。2023年的時候,日本天皇曾下令:命令日本陸軍的軍帽上統一繡上五角星,所以大家就會發現在2023年甲午戰爭時期,日本陸軍的軍帽上還沒有五角星,而在2023年的日俄戰爭時期,日本軍人的軍帽上有了五角星了。

二戰期間日軍帽子上也有五角星,還有旭日標誌,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帽子上只有五角星的,近衛師團特殊一點,五角星兩側有像麥穗一樣的,沒有旭日標誌的,因為旭日是海軍的軍旗

5樓:紅色的軍旗

鬼子是黃色五角星。是日本軍旗標誌

抗日戰爭時期的日本軍隊為什麼帽子上也會有一顆五角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際上,五角星的設計其實並不是某一個國家的專利自然也就不是我們中國獨有的特色了,所以日本人在軍帽上的這個設計也是沿用的國際慣例,五角星的設計理念含有勝利的含義,所以就被很多的國家軍隊作為軍官的軍銜標誌了,還有的國家就是沿用在自己的國旗上了,電視劇中經常看到有的國家旗幟上也是有五角星的。

日本學習這個五角星設計,是來自於法國,當時那個時候,法國可是號稱歐洲大陸第一,十分的強盛,通過明治維新當時的很多裝飾而言,不難看出來,這些東西都是法式的,包括軍服、**等等。2023年的時候,日本天皇曾下令:命令日本陸軍的軍帽上統一繡上五角星,所以大家就會發現在2023年甲午戰爭時期,日本陸軍的軍帽上還沒有五角星,而在2023年的日俄戰爭時期,日本軍人的軍帽上有了五角星了。

當然,日本人只有陸軍是這樣的標誌,而海軍則是以櫻花為標誌的。

什麼日本人的帽子上面也有一顆五角星呢?

為什麼二戰期間很多國家軍人帽子上都有五角星,比如中國,蘇聯,美國,日本?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對五角星的使用被發現在美索不達米亞的文獻資料裡,距今可以追溯到大約公元前2023年。蘇美爾語中五角星是被用作「ub」的象形文字,意思是「牆角、角度、隱蔽處、小房間、空洞、孔、陷阱」,表示一些極像pentemychos的東西。在labat(蘇美爾語象形文字字典)中它代表數字306,並且它被表現為兩角向上。

在巴比倫語的文獻中,五角星的邊可能表示定位:前、後、左、右和「上」。這些方向同樣有一個占星學的含義,代表五個星球:

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和「天堂的皇后」(ishtar)金星(代表上位)。

五角星具有「勝利」的含義。被很多國家的軍隊作為軍官(尤其是高階軍官)的軍銜標誌使用。也常常運用在旗幟上。

一直以來,五角星都與對金星和維納斯的崇拜有密切關係。造成這關係的各個可能原因中,最可信的是史前天文學家的觀察。由地球望去,圍著太陽的金星軌道每八年重複一次。

它自成的五個交叉點恰好畫出一個近乎完美的五角星。

在古希臘和巴比倫,五角星也有特殊的象徵意義。五角星是魔術的代表符號,是非猶太教徒的符號。初期**教會亦有用五角星代表耶穌的五個傷口,但現在則多代表異教徒和撒但主義者。

五角星在魔法中是一種特別的圖形,用正的五角星作魔法陣是白魔法,用倒的五角星則是象徵黑魔法。

而在東方陰陽五行裡面,五行相生相剋的連線剛好是五角星。在日本,五角星更被認為是**晴明的桔梗印。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角星具有「勝利」的含義。被很多國家的軍隊作為軍官(尤其是高階軍官)的軍銜標誌使用。也常常運用在旗幟上。

一直以來,五角星都與對金星和維納斯的崇拜有密切關係。造成這關係的各個可能原因中,最可信的是史前天文學家的觀察。由地球望去,圍著太陽的金星軌道每八年重複一次。

它自成的五個交叉點恰好畫出一個近乎完美的五角星。

在古希臘和巴比倫,五角星也有特殊的象徵意義。五角星是魔術的代表符號,是非猶太教徒的符號。初期**教會亦有用五角星代表耶穌的五個傷口,但現在則多代表異教徒和撒但主義者。

五角星在魔法中是一種特別的圖形,用正的五角星作魔法陣是白魔法,用倒的五角星則是象徵黑魔法。

而在東方陰陽五行裡面,五行相生相剋的連線剛好是五角星。在日本,五角星更被認為是**晴明的桔梗印。

9樓:瘋狂の揉弦

星星代表著勝利、光芒和正義,所以很多國家的軍裝上,國徽上都會有星星

10樓:兎小妞

因為.. 自己喜歡!!

因為那時候五角星超流行的知不知道..

喜歡什麼圖案的話..就把他畫上去!!

畫蠟筆小新 大便也有的

二戰日本軍軍帽上是否有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官有的。

據bai90年代日本二du戰軍史專家研究

zhi發現,兩片dao布有兩個作用,一是防塵回,二是遮陽.是遮太陽用答的,這種軍帽最先是法國北非軍團使用的,在沙漠地區對防止陽光灼傷後頸效果不錯

還有一種說法是防蚊蠅叮咬的

比較希奇的說法是凡是有防蠅簾的都是野戰部隊,沒有的是憲兵日本創立近代陸海軍,分別以西方法、英等國為藍本的,在制度和服飾方面有明顯的繼承性。其中陸軍的服裝與法國19世紀60年代相似,圓錐形的野戰帽,侵華戰爭時廣東老百姓稱之為蘿蔔仔。法軍非洲殖民地駐軍帽子後面有一圈布。

不過日本在引進同時有創新,改為兩塊布,視為天皇賜予每個士兵的護身符,大意:一塊是八巨集一宇,一塊是四海一體。

12樓:馬麗木杉

大兵有,小兵沒有,這是基本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好像是軍曹才有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應該是黃色的小五角星

15樓:j大元帥

日本陸來軍的戰鬥帽(無論是大簷帽源還是後來的bai小兵的屁股簾、軍官du的神冠帽)都是有的,

zhi不dao過日本的鋼盔據說一開始使用的是很大的太陽,後來在諾門坎被蘇聯狙擊手打怕了就變成小星星了。日本海軍戴的帽徽再錨上方的好像是櫻花,並非是星星。

16樓:快樂地傷心

有 一個 比如關東軍軍帽 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師從法國,故而有。海軍師從英國,沒有……

二戰日本陸軍戰鬥力與德軍對比,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因為日本與德國沒有直接交戰,無法比較,只能通過與第三方作戰的效果,來進行比較.對蘇作戰中,德國完勝,整個二戰德國被蘇聯殺死的軍隊大概只有500萬,即使算上英美轟炸以及蘇聯軍隊造成的平民損失,也只有800萬。但是造成了蘇聯2700萬人的死亡,而日本蘇聯二戰時期唯一的交戰只有諾門坎,雙方的 比例差不多,...

我終於搞明白為什麼二戰時,日本陸軍和海軍為啥有這麼深的矛盾了

日本陸軍和海軍為啥有這麼深的矛盾 在二戰時,為什麼日本海軍和陸軍的矛盾會那 瞭解二戰歷史的人,絕對都知道這樣一個事情,就是日本的海軍和陸軍的矛盾十分的多,甚至出現了陸軍造 海軍造坦克的事情發生,可在這裡很多軍迷都會有這樣個疑問了,為什麼二戰時的日本陸海軍的矛盾會這麼多呢?畢竟都是一個國家的呀!說道原...

二戰結束時日本陸軍還有多少人?戰鬥力如何?拜託各位大神

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在7.7事變前,日本全國只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